世界之窗(2014年8月)

〈同志平权如果成功,其他人会损失什么权益?〉()

2008年12月,爱尔兰的广告标准管理局以带有冒犯性和猥亵成份为由,禁制了一则由位于贝尔法斯特的Sandown Free长老会教会所刊登的报章广告。该教会刊登了一则以“神的话以所多玛为敌”为题的广告,与贝尔法斯特举行的同志光荣游行互相辉映。“广告标准管理局认为,7名公众人士感到该则广告带有‘恐同’意味的说法有理,并裁定该则广告‘严重冒犯了某些读者’。”(“Church Ad Banned”, Christian Post,2008年12月3日)。管理局变相裁定了圣经带有冒犯性和猥亵成份,若当中的内容对某些人带来“冒犯”,有关内容即可被禁制。

同样在2008年12月,英国诺福克郡警队开除了Graham Cogman,因为他在发给同僚的电邮中引述圣经,并指“同性性行为是罪”(“Office Force to Quit after 15 Years”, 英国每日邮报,2008年12月6日)。50岁的他已在警队工作15年,其间取得3项嘉许。他对英国每日邮报表示︰“在警队服务期间,普遍也有一种恐惧感。凡是批判同性性行为的信仰,皆肯定受尽白眼。于我而言,最容易做的便是保持沉默;但既然一方观点已受尽偏见,这怎会是对呢?我不认为这就是平等和多元。我不管别人的私生活如何,他们是同志,与我何干?我并无恶意对待任何人。”他正就判决提出上诉。

2009年8月,Brookstone Corporation的Peter Vadala被解雇,因为他对一名女同性恋同事表示其基督信仰不接纳同性婚姻。该名女同事联络了人事部,他两天后即被解雇(“Massachusetts man Fired from Corporation over Christian Belief in Traditional Marriage”, MassResistance.org,2009年10月30日)。该公司对他表示“同性婚姻在麻省是合法的”,他的行动“既不合宜,又构成骚扰”。他被批评为“将自己的信仰加诸别人”。

2010年4月,美国伊利诺州大学兼任教授Ken Howell被解雇,因为他在教授天主教要理时,对天主教会关于同性恋的教导表示认同(“Firing Follows Anonymous ‘Hate Speech’ Complaint”, OneNewsNow.com,2010年7月14日)。他在该大学已任教了9年。提出该项匿名投诉的,是一位出席该课堂学生的一位朋友。

2012年3月,基督徒演员Kirk Cameron无畏无惧,在电视节目“Piers Morgan Tonight”上维护圣经的婚姻观,掀起一场风波,由此可见,同性恋激进分子正试图以尖刻粗暴的威迫说话,务求令所有笃信圣经的人在公众场合上灭声。Kirk Cameron在节目上被问及对同性婚姻的看法时,他公开说出以下的话,当中所流露的属灵信念和勇气,更胜现今一般的传道人︰“我相信神老早已界定何谓婚姻,俨如尘土般古旧。由伊甸园中的亚当与夏娃,可见婚姻的意义在于一男一女付托终生,直至死亡为止。因此,我从不尝试给婚姻另下定义,也不认为有人可以这样作。我可以表明,我不支持同性婚姻的概念。”他又表示,同性恋“违反常理,又有害处,且破坏各种文明的基础”。同性恋激进分子及娱乐界人士的反应可谓歇斯底里,部分甚至近乎呈中风状态。同志反诽联盟(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 GLADD)声称,有关言论“促成敌对气候”,而且“不能立足于现代美国”。Roseanne Barr表示,Kirk Cameron“凭其仇恨言论,成为谋杀共犯”。很多人毫不含混地叫他闭咀,不要发表意见。尽管他受尽尖酸刻薄的批评,但未见退缩。他表示︰“我本来便可以就社会议题发表合乎道德的意见,尤其是有关议题关乎二千年来西方文明的根基。在发表意见时,我不应受到诽谤,不应被指言论带有仇恨成分,更不应受到那些主张凡事宽容的人士所指使,叫我要么按其道德水平扭曲一己所信,要么就在公众场合闭咀。”情况委实如此。

2012年7月,Chick-fil-A快餐店的总裁Dan Cathy发言支持传统婚姻和反对同性婚姻,其后4个城市的政府首长表明当地不欢迎该快餐店。当Dan Cathy被问及Chick-fil-A何以支持传统家庭观念时,他表示︰“如你所言,我们十分支持家庭观念,即是圣经所界定的家庭单位。我们这门生意由家族拥有和主导,我们亦与各自的妻子从一而终,我们为此感谢神。”(“Chick-Fil-A Interview Triggers Media Storm”, Biblical Recorder,2012年7月19日)6月16日,Dan Cathy在Ken Coleman的电台节目上表示︰“这事关乎整个社会。当我们向神磨拳擦掌,以为我们比祂更了解婚姻的意义时,这变相是开路给神,让祂对我们这国家施行审判。我们这世代高傲自大,胆敢尝试重写婚姻的定义,我求神怜悯这世代。”这番话掀起强烈而骇人的回应。全国规模最大的同志激进组织“人权运动”(Human Rights Campaign),在其网页上载Chick-fil-A的标志,并附上一则内容为“我们并无发明歧视,只是支持歧视而已”的假标语。波士顿市长Tom Menino表示︰“波士顿走在共融意识的最前端,你不能在此经营一门对某群体构成歧视的生意。”芝加哥市长表示︰“Chick-fil-A的理念并不属于芝加哥,他们不尊重我们的邻舍和居民。”他这番话真可笑,他忘记了多数芝加哥居民均与Dan Cathy一样,抱持同一套婚姻观。加州的山景城正尝试阻止Chick-fil-A开设新店。同性恋激进分子宣布,他们会到Chick-fil-A各门市举行“接吻宣示活动”。

John Hayward表示,同性恋激进分子正尝试消灭任何反对声音,他说得不错︰“要打倒Chick-fil-A,就要在这场重要的社会辩论中将其完全击倒,并指出其信念毫不值得尊重,务求要结束这场讨论。一切反对同性婚姻的表态,均被演译为个别人士仇恨同志的表现。另一方面,尽管批评传统婚姻的声音以忿怒的方式表达出来,总不可被视为带有仇恨,这就是一场作假的掷毫游戏。Dan Cathy不可叫人尊重和支持传统家庭观念,更甚的是,他不可拥护自己的信念。他不能一方面表示历久常新的婚姻定义具有道德或实用价值,而又同时不仇恨同志。不管他以何等和善而具有建设性的方式来表达其想法和宗旨,一切均会自动被视为思想犯罪。”(“The Chick-fil-A Gay Marriage Controversy”, Human Events,2012年7月24日)

8月1日,一群又一群的人前往Chick-fil-A设于全国各地的分店,以示对该公司的支持,其后同性恋激进分子继续散播其坏思想,仇视笃信圣经的基督徒。他们很多也透过Twitter留言,表示希望Chick-fil-A的支持者快点死去。下文辑录了一份名为“Choke to Death on That LGBT Hating Chicken” 的报告(TheBlaze,2012年8月1日)中极具代表性的留言︰“今日人人都去Chick-fil-A吃一两块鸡,然后死于严重心脏病。”“噢,拜托了,真希望可从今天的新闻中,听见有衞道之士患上心脏病,并横死于Chick-fil-A店内。”“如你今日要光顾Chick-fil-A,真希望你吃过那仇视另类性取向人士的炸鸡后,即被哽死。”“买10件固执派三文治,吃光了,然后死于心脏病,一如圣经所载。”“叫我们至少感到一点安慰的是,那些口中塞满Chick-fil-A食品的恐同人士,总会先一步归西。”这类留言还有很多,但因为过于恶毒,无法在此刊出。

2012年7月,荷李活影星毕彼特的妈妈Jane Pitt只不过对堕胎和同性婚姻不表认同,就招徕大量恶毒的留言,包括死亡恐吓和接踵而来的脏话。Pitt太太向密苏里州报章Springfield News-Leader的编辑信箱投稿,她形容美国总统奥巴马“思想开放,支持杀害胎儿,并支持同性婚姻”(此乃不争的事实)。当奥巴马仍担任伊利诺州议员时,他反对一项可让堕胎手术后仍然存活的婴孩接受治疗的法案。在立场开放的传媒协助下,同性恋激进分子叫一切反对其生活方式的人士收声;每当有知名人士哼出半句不中听的话,他们便即时以露骨和恶毒的说话作回应。他们这次成功了,因为据报Pitt太太已不愿再评论此事。在这“自由之地、勇者之家”的每一个角落,总应有些人肯站出来维护Pitt太太在宪制上享有的言论和宗教自由,可是她儿子身为大明星,却连半句话也不敢说出来指责那些谩骂其母亲的人。然而,她另一名儿子Doug,以及毕彼特的女朋友安祖莲娜祖莉的父亲,同为演员的Jon Voight,却发声支持她。Jon Voight表示她做得很好,并同意其观点。

2013年1月,传道人Louie Giglio因着其反对同性恋的立场,而被逼不能参与奥巴马总统就职礼上的祝福仪式。Louie Giglio在1990年代一篇题为“基督徒回应同性恋”的讲道中表示︰“同性恋不是一种另类生活方式,也不单是一种性取向。同性恋并不令人愉快,同性恋是罪。在神眼中,这是罪,按神的话而言,这是罪。”Louie Giglio亦指出,同性婚姻“带来破坏社会整全秩序的风险”。基于这些言论,那些痛恨圣经的同性恋激进分子遂提出不可让他在总统就职礼上致辞,并要求就职礼筹备委员会撤回有关邀请。在4年前奥巴马的第一届总统就职礼上,他们尚未能以现时反对Louie Giglio的原因,阻止华理克牧师(Rick Warren)致辞,可见同性恋运动的势力正越趋强大。Louie Giglio跟华理克一样已不属坚信圣经的一群,否则他根本不会获邀。即使这样的传道人毫无风骨、支持摇滚音乐和宗教合一运动,但他们仍受尽猛烈批评,可见同性恋运动毫不理性,亦毫无宽容可言。这些与真理敌对的人,何以到了今天如此壮胆?原因是,这些毫无风骨的传道人纵使站在讲台上,却并无按照圣经的原则宣扬敬畏神的真理,让一种形式化的基督教信仰充斥整片大地,令整个国家招徕神的咒诅。解决之道,在于信主的人心无旁鹜,关心其个人生命、家庭和教会,好让神因着我们而施行祝福,而非咒诅。我们要摒弃政治活动,并着紧遵行神的话。“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代下七14)

2013年8月,有男子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批评一名女同志,因而被苏格兰某法院判处相当于6万多美元的罚款。下文摘录自ChristianNewsNet于2013年8月17日刊出的“Scottish Court” 一文︰“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The Court of Session in Edinburgh裁定,54岁的David Shuttleton去年在Twitter上贴文,因而须向Jaye Richards-Hill支付6.2万美元赔偿。Jaye是一名出了柜的同志,有人形容她为苏格兰其中一名“同志权利先锋倡导者”。去年夏天,古董商人David和教育工艺专家Jaye在Twitter上激烈争辩,当中David以“骗子”来称呼Jaye,并指其同性恋取向“危害儿童”。其后,Jaye以诽谤人格的罪名控诉David。据报,这笔6.2万美元的罚款并非由法官订定,原来是David未能交妥辩护陈述后而判处的违约金额。他表示会就该决定提出上诉,可是David在接受Daily Record访问时为自己辩护,宣称自己是“一名被同性恋机器攻击、无辜而普通的苏格兰人”。他续称︰“同志在我们的社会中享有如此大的权力,绝不能接受,这是一种滥用法律的行径,绝对令人反感。……我们这里所指的,是全苏格兰其中一位最声名狼藉的极端同性恋激进分子,是个臭名昭著的网络煽风者。”

2013年8月26日,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裁定,一宗关乎某传道人涉嫌向别国同志挑动仇恨的官司,可以呈堂。“乌干达性小众”(Sexual Minorites Uganda, SMUG)控告Abiding Truth Ministries的Scott Lively向同性恋人士挑动仇恨,因为后者宣扬“同性恋比堕胎更为害社会”的信息。Scott Lively乃是在前赴乌干达期间,以及在其网站宣扬有关信息。去年,SMUG利用外族民事侵权法令(Alien Tort Statute)(这法令让外国人可向美国法院提出违反国际法律的诉讼),以“违反人伦的迫害”罪名来控诉Scott Lively。“该跨性别团体发起诉讼,指Scott Lively在乌干达组织和推行‘将跨性别群体去人性化、妖魔化、灭声和进一步刑事化的策略’。”(“Christian Evangelist’s Lawsuit Goes Forward”, The Christian Post,2013年8月16日)“SMUG正追讨一笔带有赔偿、惩罚和警戒性质的罚款,藉以表明Scott Lively的行为‘违反了各国法律’,他们亦要求法院颁令,让Scott Lively不得采取进一步行动,也不得再与他人合谋,来迫害该跨性别团体,以及乌干达国内与该团体利益一致的人士。”(资源来源同上)上星期,美国麻省一名联邦法官裁定,Scott Lively的律师未能证明其当事人没有发动迫害,个案因而可呈上法庭。代表Scott Lively的“自由律师组织”表示︰“这场诉讼直接令Scott Lively牧师封咀,并对其他传道人构成威胁,令他们不敢宣扬圣经对同性恋的立场。”

同志平权如果成功,笃信圣经的基督徒将不能从事辅导工作

2008年7月,在美国电脑科学公司(Computer Sciences Corporation)担任辅导员的Marcia Walden,将一名有意了解同性伴侣相处之道的同志转介另一名辅导员,继而被解雇了。(“Counselor Fired over Christian Beliefs,” OneNewsNow,2008年7月18日)

2010年,美国乔治亚州Augusta State大学向Jennifer Keeton表示,她若不放弃基督教信仰,该校的辅导学研究院课程便会将她开除(The Christian Post,2010年7月22日)。她自2009年起入读该校的辅导学硕士课程。“她透过课堂讨论和习作表明自己相信基督,而她对性别和性的看法,却尤其令学院感到不满。据投诉信所指,“她表明,她相信性行为乃是个人作出负责任的选择而产生的结果,而非宿命力量所产生的一种无可避免的事情。她又确信男女两性乃二元分立,人生而属一性,这既非社会概念,受造者亦不可按其喜好而改换之。此外,她认为同性恋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状态。”在矫正计划之下,Jennifer Keeton须参与多元意识培训工作坊,让她与跨性别人士(包括男女同志、双性恋者、变性人等)一同工作;出席于Augusta举行的同性恋光荣日等活动,让她更多接触同志,并与他们交流;并阅读更多有关课题的资料,让她更懂得向这群体提供辅导。当Jennifer Keeton质问,为何她相信圣经的道德观,会使她丧失担任辅导员的资格时,负责学生教育及纪律事宜的Mary Anderson-Wiley副教授如此回应︰“基督徒视这群体为罪人。”美国一间保守的基督教非牟利组织Alliance Defense Fund于2010年7月21日入禀控告该校;到了2012年6月,乔治亚州南区的一名法官却判她败诉。

2010年7月26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裁定,东密歇根大学有权以研究院学生Julea Ward“选择不为同志求诊者提供辅导”为由,而将她从该校的辅导课程中开除(“Christianity, ‘Gay Rights’ Clash,” Baptist Press,2010年7月30日)。Julea Ward有意将该名男求诊者转介另一辅导员,但校方认为这样做并不足够。校方给她3个选择︰(1) 参与矫正计划;(2) 自动退学;(3) 与该校的专责小组会面。她选择与专责小组会面,该小组认为她违反了美国辅导协会的操守准则。这个由3名学院成员和1名学生代表组成的专责小组,甚至询问Julea Ward“是否认为她依从的基督教路线,较其他不同意其见解的基督徒优越”。

同志平权如果成功,你将无法进行任何协助同志离开这种生活方式的工作

下文节录自“Now It’s EX-‘gays’ getting pummeled,” WorldNetDaily;2008年5月28日。

“有一个名为‘前同志的家长和朋友’的组织(Parents and Friends of Ex-Gays, PFOX),其执行董事Regina Griggs表示,该组织和员工曾多番受到攻击,全因为他们相信‘前同志是确有其事的’。有人会动手攻击他们,当中包括2007年一次发生于Arlington县嘉年华的事件……

“Regina Griggs当时表示︰‘当我们的前同志义工见证他们如何脱离同性恋时,这些同志便怒不可遏。……其中一名男同志甚至因为我们某前同志义工拒绝收回其见证,而动手打他。’

“是次嘉年华为其中一项PFOX获准参与的活动。现时美国多个有影响力的组织,包括全国教育协会(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和家长教师协会(Parent-Teachers Association),也不准PFOX参与其活动。

“反对同性恋的人士,亦要面对网络上的滋扰。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名女律师Sally Kern,表示同性恋的生活方式取向是一种威胁时,她旋即收到数以万计有计划地针对其信仰的电邮,有些电邮甚至向她作出要胁。

“Regina Griggs表示,该运动宣扬同性恋乃与生俱来,而非个人基于不同因素而作出的选择,可见其越趋进取之势。

“她表示︰‘在我们的国家中,有学校的校董会认为同性恋是天生的,有法官裁定学校无须教授以事实为根据的(性教育)资讯,基本上他们正在消除所有异见声音。他们只注重如何宣扬同性恋是正常、自然、健康,并应享有与婚姻同等的权利。如果你用基督徒的角度探讨这一切,你将成为恐同份子。’她引述Toledo大学一名行政人员的个案,这人表达出她相信的基督教对同性恋的看法,继而被解雇。她表示︰‘他们并非追求平等,而是要完全掌控局面。’……”

“Regina Griggs表示︰‘每年有数以千计喜爱同性的男女,透过修正治疗、前同志事工或群体辅导,而决意离开同性恋,他们是自行作出有关选择的。然而,有些人并不尊重这群前同志的选择,并致力攻击他们。结果,前同志身处的环境敌意越深,他们仅因为敢于生存,而惨遭谩骂或攻击,被指控为挑动仇恨和歧视。’”

巴西的同志平权运动发展得十分成熟。该国有一名为“Association of Gays, Lesbians, Bisexuals, and Transgender People”(ABGLT)的同志组织,基于心理学家Rozangela Alves Justino向有意改变性取向的同志提供治疗,而入禀控告他。(“Flurry of Lawsuits,” LifeSiteNews,2007年8月29日)

2012年 8月,加州众议院以51对22票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18岁以下人士进行任何性取向改变程序,不管求助者或其家长的意愿为何(“Calif. Lawmakers Approve Ban,” Christian Post,2012年8月29日)。该法案势必获得加州参议院表决支持,并由加州州长签署背书。

 

同志平权如果成功,父亲/母亲、丈夫/妻子的称谓势成绝响

同性恋合法化正开始摧毁父亲与母亲、丈夫与妻子的概念。

加州最新颁发的婚姻证书,以“A方和B方”一词取代了“丈夫和妻子”。

在苏格兰,某些城市的老师今年禁止使用父亲节咭,以免得罪那些与单亲妈妈同住的学生以及女同志。据London Telegraph报道,“学校悄悄地采纳了这项政治正确的政策,全因为意识到单亲家庭和同性伴侣家庭的数目越来越多。”(“Father’s Day Cards Banned,”,2008年6月20日)

去年,苏格兰全国卫生服务处通过一项为医院员工而设、名为“人人公平”的政策。事实上,这项政策对谁皆不公平,因为它摧毁了言论自由,并禁止人使用历史悠久而又合乎圣经的用词,例如“母亲”和“父亲”(或许一些求诊者拥有两位母亲或父亲)及“丈夫”和“妻子”,将这些用词标签为“恐同用语”。这些用词须以“伴侣”或“他们”来取代(Ed Vitagliano, “There is only one acceptable way to talk about homosexuality — SILENCE!” OneNewsNow.com,2007年5月31日)。有关政策将严格付诸实行。

2007年5月,加州参议院通过了SB777法案。这项法案如获众议院通过,并由加州州长签署背书,人们将不可在公立学校体制中,发表对同性恋、变性人、双性恋者或遇到其他性别问题的人士“显出或鼓吹偏见”的言论。这种禁制甚至适用于讨论之中。“儿童及家庭运动”(Campaign for Children and Families)的Randy Thomasson警告,若这愚拙的政策成为法律,“母亲”和“父亲”的称谓或不可再被沿用。

下文节录自2013年2月11日christian.org.uk一篇名为“废掉‘母亲’和‘父亲’”的文章︰“按照苏格兰首席大臣Alex Salmond那套旨在重订婚姻意义的计划,‘母亲’和‘父亲’两字将不会再出现于婚姻法例中。苏格兰政府提出的法案拟稿以至官方的咨询文件,皆提出要改变用语。现行婚姻法例使用‘母亲’和‘父亲’两词,而苏格兰政府提出的立法计划,则使用‘家长’这性别中立用语。前苏格兰民族党党魁Gordon Wilson形容有关建议属‘政治上一拙之作’。他表示︰‘那些崇尚政治正确的精英阶层疯了,他们所作的远超人民所想。’家庭教育信托(Family Education Trust)的Norman Wells表示︰‘苏格兰政府正计划就家庭关系引入一套新词汇系统,由此可见,他们为着改写婚姻的定义,作出了何等周密的部署。苏格兰政府正进行一场语言革命,以迎合少数同性伴侣的意愿,好让他们这种关系,得以被认可为婚姻。在有关计划下,婚姻不但可延伸至同性伴侣,更会掌控在他们手上。’”

2013年,美国教育部宣布他们已重订其学生贷款申请计划,以迎合在同志家长养育下的子女。由2014至2015学年起,学生资助表格内“母亲”和“父亲”一栏将改为“家长1”和“家长2”。

英国政府正在改变“丈夫”和“妻子”两字的含意,让“任何性别人士”均可交替使用两字。“公务员推翻了牛津英文字典以及数百年来的惯常用语,变相将配偶等字眼的传统意义废掉。政府的同性婚姻法案在付诸辩论时,当局为议员和同僚拟备了新的官方法律指引,从当中的细节,可窥见上述这项重大转变。政府要求‘澄清’有关字眼在同性婚姻成为法律后的意义。……以前的法例将予以修订,藉以去除‘固定性别’用词的传统意义,因为这些用词未必适用于在新安排下合法结婚者。……令人困惑的是,在日后的法例下,“丈夫”一词将包括与另一男子结婚的男子(却不包括与另一女子结婚的女子),而“妻子”一词则将包括与另一女子结婚的女子(却不包括与另一男子结婚的男子),除非另有法例明确订明。婚姻联盟(Coalition for Marriage)发起运动,对这转变提出反对,其发言人表示︰‘我们一直知道政府会自甘受缚,试图重订婚姻的意义,可见他们如此造成纷乱,是何等的可笑。这种摧毁英文的做法,显示出政客干预婚姻所导致的境况’。”(“Men can be ‘wives’ and women ‘husbands as government overrules the dictionary,” The Telegraph,201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