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1年11月)

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福音派与天主教合办“福音摇滚音乐节”:《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杂志于今年七月二十二日的报导:美国威斯康新州的奥斯歌斯市有二万多人参加七月六日至十日一连五天举行的“第十三届最有活力福音摇滚音乐节”,有多个福音摇滚乐队演出,例如:Hawk Nelson, Skillet, TobyMac, Lincoln Brewster, MercyMe, Superchick, Newsboys及Kutless。最后一天有美国绿湾教区的主教“大卫郦勤”(David Ricken)主持弥撒,并由基督教的知名福音派布道家“劳格理牧师”(Greg Laurie)讲道。至于布道会,则由国际丰收布道会(International Harvest Crusades)的“劳格理牧师”分享信息。音乐节的创办人“鲍伯蓝斯”(Bob Lenz)表示:“我们希望将教会的所有特色揉合起来。”(参“绿湾主教大卫郦勤主持弥撒”一文,《绿湾新闻报》(Green Bay Press Gazette),2011年7月10日)笔者认为,“鲍伯蓝斯”所说的并非“教会”,而是末世时代离经叛道的团体。保罗劝勉我们说:“弟兄们,那些离间你们、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人,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罗16:17)我们之所以警戒读者要防备福音摇滚音乐,原因众多,其中之一就是它引导人离经叛道,和支持“宗教大合一”的理念。


英国圣公会将于二十年内绝迹:《伦敦电讯》2011年7月12日有一篇题为“日催老化的圣公会”的文章,呼吁英国圣公会的会众注意,目前圣公会会众的平均年龄为六十一岁,因此推测到2020年之前,会众“自然流失”的现象将“跌至谷底”。在约克市举行的“总议会”比喻圣公会为一家“管理极度失败的公司”。一份内部报告提出,圣公会急需在全国招募管理人才,以吸纳更多会众,挽救自己脱离濒临灭亡的危机。报告又指出,过去四十年来,圣公会的成年会友已减半,每周出席崇拜的儿童更下跌八成。来自诺域治市,身为“总议会”成员之一的“诺文牧师”(The Rev Dr Patrick Raymond)又在会议中表示,根据一些预测,圣公会将会在二十年后消失。笔者却认为,圣公会已经无可救药。请看,他们认为“招募管理人才”可以挽救教会脱离危机,而不是向神认罪悔改,恳求神的灵来复兴教会,怎可能有希望呢?按笔者了解,圣公会在众教会中,是带有最多天主教色彩的教会;也是受“新派神学”毒害最深的教会;也是最先被灵恩运动渗透的教会;也是惟一因为接纳同性恋者出任主教而分裂的教会;也是广泛地接纳新纪元运动各种邪术的教会;也是推动“普世教会大合一运动”和“宗教大合一运动”最出力的教会……。他们吸纳这许多毒素,以为可以复兴教会,谁知神使他们灭亡,正是因为这些败坏教会的毒素。


伊朗逼迫一名牧师──背弃信仰,不然判处死刑:《浸信会新闻社》(Baptist Press)今年7月15日报导──伊朗最高法院发出一项判决,裁定伊朗籍牧师“游瑟夫‧纳达克汉民”(Yousef Nadarkhani)若不背弃基督教信仰,就被判处死刑。该《浸信会新闻社》早于7月8日曾经报导,“纳达克汉民”牧师的死刑已被撤销,但是当地的基督徒对此消息表示质疑。“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The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这个人权组织,于7月14日也指出,法院已经发出判决书,确认“纳达克汉民”牧师,若不背弃信仰,就被判处死刑。“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的宣传主任“安德鲁‧约翰斯顿”(Andrew Johns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关于叛教罪的裁决,起先是按伊朗最高宗教领袖“何梅尼”(Ayatollahs Khomeini)、“哈梅内伊”(Khamenei)及“马卡雷姆”(Makarem Shirazi)所确立的“伊斯兰教法”(fatwas)而定,这意味着最高法院可能因为怕引起争议,一直不愿意推翻这个裁决。……“纳达克汉民”牧师早于2009年10月被捕,当时他正试图为他的教会注册。根据新闻报导,他之所以被捕,是因为较早之前他对穆斯林垄断了伊朗的儿童宗教教育提出质疑。起初他只是被控提出抗议,后来却改控向穆斯林传福音,和叛教罪名。其实近代穆斯林杀害基督徒数以千计,只是这位牧师的个案被传出来,广被众人所知而已。伊斯兰教如果是真理,何需用如此手段来消灭异己?为什么不像基督教这样,让人人都有自由去拣选自己认为合理的宗教?


巴基斯坦禁制圣经:《The Berean Call》杂志今年七月十四日报导-巴基斯坦有一个伊斯兰党派,名叫“伊斯兰乌勒玛促进会”(Jamiat-Ulema-e-Islami, JUI, 下称“促进会”),最近发起请愿,要求政府在当地全面禁制圣经,因为圣经违反了当地的恶法─“亵渎法”。据称,该国的基督徒一直以来,不断遭到致命的迫害,而且与日俱增;这次禁制圣经只不过是最近的事件而已。“促进会”的领导人Maulana Abdul Rauf Farooqi指出,圣经中某些章节提到一些人物(诸如亚伯拉罕和所罗门等)犯下“各样不道德的罪行”;可是奇怪,他们也奉亚伯拉罕为先知。“促进会”向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提出,若不删除圣经中含有冒犯“亵渎法”的章节,就要全面禁制整本圣经。“促进会”承认是次请愿,部分原因是为针对今年3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牧师“泰瑞‧琼斯”(Terry Jones)发起焚烧可兰经而作出的反击。他们不担心禁制圣经会挑起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更多冲突。因为在巴基斯坦的少数基督徒完全不敢起来抗议,面对“促进会”要求禁制圣经,当地的基督教领袖只敦促基督徒要自我克制,以免进一步与当地的激进穆斯林对抗。原因是政府当局以及伊斯兰暴徒长期攻击他们,如果提出抗议,深怕挑起更大的逼迫。另一边厢,“促进会”的领导人Farooqi则深信,最高法院必定会支持他的要求。他的把握不是基于法律,而是基于一个事实─巴基斯坦的“亵渎法”已经证实,是打击、监禁和杀害基督徒,使他们破产的一个“最可靠的法律手段”。笔者读了这些报导,想起《启示录》记载,揭开第五印之时,在祭坛底下有为神的道、并为作见证被杀之人的灵魂,大声喊著说:“圣洁真实的主啊,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启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