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感言

神学院的事奉,可说是一种无休止亦无了期的工作;有别于教会事奉,学院中的工人培训工作,是以四年作为一个阶段,四年过去,随着毕业礼来到,一群从蒙召到受训完成,从只具全时间事奉心志到相对成熟的工人,就得离开学院而继续各人事奉的人生。

受训完成的一群过去,刚全时间献身的一群又到来,仿佛一切都在一个循环之中。新的同学固然要学习适应学院中全新的环境与学习,讲师们也是一样要尽量认识及了解全新的一群。

在教会的牧养事奉中,随着时间的加增,对羊的认识就更深,事奉中的守望、培育等都越发来得有把握;但神学院中的事奉,尤其是在以门徒训练为本的路线中,则每个年头都是全新的挑战。

转眼间又到了今学年的第二个学期末,一年级的同学在过去两个学期中,必然都在努力适应学院的追求与学习,讲师们也透过课堂的接触与多方的观察,开始更为认识他们。真正的门徒训练,是建基于人的认识与了解,不管是学生对先生的认识,又或是先生对学生的认识,都同样重要。先生认识学生,就能因才施教,亦能为同学们安排最切合的步伐并作出最切合同学们的引导;学生认识先生,方能从中揣摩而得到事奉成功的窍门并能从中吸取至宝贵的所需。

高年级的同学,经过相对更长年日的学习与观察,揣摩以致能得到相对丰富的成果本也是合理的事,但是否都能领受最丰,还得看各人实际的素质。主整夜祷告而选出十二门徒,最终成果仍显示各人之间差异是何等巨大,在今天多元的神学训练体制中,相信就更非人能掌握。

为此之故,我们就知道更须逼切且多多地为这事奉代求,人不能掌握的事,正是叫我们更多依靠这全能的主。我们怀着的是一颗单纯的信心:主既是那呼召人全身事主的神,祂也就必要以其大能帮助每个愿在其中迈向深处者,使他们在其至高旨意下受到最合宜的装备,以面对未来的争战,且要成就从开始由神而来的心意。

也请继续为我们祷告,这似永无休止的争战,实在需要多人不停歇的代求。愿主在这艰难的日子中,因其至高荣耀之故,为我们作成这对今世代教会而言,至为重要的工。

作者:黄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