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感言

神學院的事奉,可說是一種無休止亦無了期的工作;有別於教會事奉,學院中的工人培訓工作,是以四年作為一個階段,四年過去,隨著畢業禮來到,一群從蒙召到受訓完成,從只具全時間事奉心志到相對成熟的工人,就得離開學院而繼續各人事奉的人生。

受訓完成的一群過去,剛全時間獻身的一群又到來,彷彿一切都在一個循環之中。新的同學固然要學習適應學院中全新的環境與學習,講師們也是一樣要盡量認識及了解全新的一群。

在教會的牧養事奉中,隨著時間的加增,對羊的認識就更深,事奉中的守望、培育等都越發來得有把握;但神學院中的事奉,尤其是在以門徒訓練為本的路線中,則每個年頭都是全新的挑戰。

轉眼間又到了今學年的第二個學期末,一年級的同學在過去兩個學期中,必然都在努力適應學院的追求與學習,講師們也透過課堂的接觸與多方的觀察,開始更為認識他們。真正的門徒訓練,是建基於人的認識與了解,不管是學生對先生的認識,又或是先生對學生的認識,都同樣重要。先生認識學生,就能因才施教,亦能為同學們安排最切合的步伐並作出最切合同學們的引導;學生認識先生,方能從中揣摩而得到事奉成功的竅門並能從中吸取至寶貴的所需。

高年級的同學,經過相對更長年日的學習與觀察,揣摩以致能得到相對豐富的成果本也是合理的事,但是否都能領受最豐,還得看各人實際的素質。主整夜禱告而選出十二門徒,最終成果仍顯示各人之間差異是何等巨大,在今天多元的神學訓練體制中,相信就更非人能掌握。

為此之故,我們就知道更須逼切且多多地為這事奉代求,人不能掌握的事,正是叫我們更多依靠這全能的主。我們懷著的是一顆單純的信心:主既是那呼召人全身事主的神,祂也就必要以其大能幫助每個願在其中邁向深處者,使他們在其至高旨意下受到最合宜的裝備,以面對未來的爭戰,且要成就從開始由神而來的心意。

也請繼續為我們禱告,這似永無休止的爭戰,實在需要多人不停歇的代求。願主在這艱難的日子中,因其至高榮耀之故,為我們作成這對今世代教會而言,至為重要的工。

作者:黃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