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4年2月)

罗马天主教正朝着“完全接受同性恋”而迈进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3年12月29日报道:

现任教宗方济各比任何一位前任“教皇”更进一步推动天主教会全面接受同性恋。2023年12月18日,梵蒂冈宣布,教宗已正式批准让天主教神父祝福同性伴侣,只要“不与任何特定的天主教庆典或宗教服务相关,且不应在民事结合仪式同时进行。”罗马天主教仍然官方地反对同性婚姻,并谴责同性恋关系为“本质上混乱”。

2013年教宗方济各在其任内首次广播新闻会议上,他曾被问及一位同性恋神父时说:“我是谁去作判断呢?”今年早些时候,教宗表示允许变性人接受洗礼并担任教父或教母。在天主教会支付了数十亿美元解决有关儿童性侵的诉讼案件,通常都涉及神父和男童或青少年的大前题下,这一切的情况都显得合理了。罗马天主教对同性恋的接受,在圣经对神秘巴比伦的描述中也有意义。“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手拿金杯,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乱的污秽。”(启示录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