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4年2月)

羅馬天主教正朝着「完全接受同性戀」而邁進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3年12月29日報道:

現任教宗方濟各比任何一位前任「教皇」更進一步推動天主教會全面接受同性戀。2023年12月18日,梵蒂岡宣布,教宗已正式批准讓天主教神父祝福同性伴侶,只要「不與任何特定的天主教慶典或宗教服務相關,且不應在民事結合儀式同時進行。」羅馬天主教仍然官方地反對同性婚姻,並譴責同性戀關係為「本質上混亂」。

2013年教宗方濟各在其任內首次廣播新聞會議上,他曾被問及一位同性戀神父時說:「我是誰去作判斷呢?」今年早些時候,教宗表示允許變性人接受洗禮並擔任教父或教母。在天主教會支付了數十億美元解決有關兒童性侵的訴訟案件,通常都涉及神父和男童或青少年的大前題下,這一切的情況都顯得合理了。羅馬天主教對同性戀的接受,在聖經對神秘巴比倫的描述中也有意義。「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啟示錄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