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2月)

70% 美国福音派基督徒不相信“耶稣是通往神的唯一道路”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1年11月26日报道:

根据来自Probe Ministries一项新调查显示,近70%福音派基督徒不同意圣经中“耶稣基督是通往神的唯一道路”的教导。这类基督徒都先确认以下两项陈述:“我愿委身于耶稣基督”、“我将会去天堂,因为我承认了自己的罪并接受了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但这类基督徒却表示他们不会试图引领别人归信主。排名前三的原因是:“他们可以通过不同的宗教信仰上天堂”;“我们不应该把我们的想法强加给别人”;“圣经告诉我们不要评判别人。”这反映了美国绝大多数教会对圣经的严重无知。

在现今的教会内,摇滚音乐、流行文化、强调人的心理自尊,已经取代了认真的圣经学习、祈祷生活,以及追求圣洁的基督徒生活,教会更全面拒绝圣经中与世俗分离的教导。即使在圣经作者雅各的世代,也有基督徒与世俗为友,但他给出了以下复兴的秘诀:“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你们要愁苦、悲哀、哭泣,将喜笑变作悲哀,欢乐变作愁闷。务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们升高。”(雅4:8-10)
现今最迫切需要的是像雅各那样具备属灵能力和勇气的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