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2月)

70% 美國福音派基督徒不相信「耶穌是通往神的唯一道路」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1年11月26日報道:

根據來自Probe Ministries一項新調查顯示,近70%福音派基督徒不同意聖經中「耶穌基督是通往神的唯一道路」的教導。這類基督徒都先確認以下兩項陳述:「我願委身於耶穌基督」、「我將會去天堂,因為我承認了自己的罪並接受了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但這類基督徒卻表示他們不會試圖引領別人歸信主。排名前三的原因是:「他們可以通過不同的宗教信仰上天堂」;「我們不應該把我們的想法強加給別人」;「聖經告訴我們不要評判別人。」這反映了美國絕大多數教會對聖經的嚴重無知。

在現今的教會內,搖滾音樂、流行文化、強調人的心理自尊,已經取代了認真的聖經學習、祈禱生活,以及追求聖潔的基督徒生活,教會更全面拒絕聖經中與世俗分離的教導。即使在聖經作者雅各的世代,也有基督徒與世俗為友,但他給出了以下復興的秘訣:「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雅4:8-10)
現今最迫切需要的是像雅各那樣具備屬靈能力和勇氣的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