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2月)

Benny Hinn姪儿 Costi Hinn 放弃成功神学

以下节录自Christianity Today于2017年11月20日的文章Benny Hinn Is My Uncle:

过往我在Benny Hinn家族里成长,这就像过著皇室生活加上黑帮生活。我们的生活是挥霍无度的;我们的忠诚是被强迫的;我们的传福音异象就是“做大生意”。虽然耶稣基督仍是“我们那福音”的一部份,但祂更像“亚拉丁灯神”过于像我们的王:只要把祂拿出来正确地擦一擦,即是向祂奉献金钱及有足够的信心,这就能开启一些属灵的潜能。

神的旨意不是为了祂的荣耀,而是为了我们的利益;神的恩典不是使我们从罪中得自由,而是使我们发财。神所赐的丰盛不是永恒的,而是今生的。我们就一直在实践这样的成功神学。我们住万呎豪宅,有私人大闸,两架奔驰房车;我们经常到世界各地渡假,并经常于最奢华的名店购物;我们也于加州买了过千万的海景别墅…

然而我也曾有一些疑惑:

  • 为何有许多不成功的医治个案呢?他们教我:要看作那病人对神不够信心。
  • 为何我们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说方言呢?他们教我:不要销灭圣灵的感动呢,圣灵想要作就能作。
  • 为何我们许多的预言都与圣经教导违反?他们教我:不要限制神的工作。

虽然那时我充满疑惑,但我仍信我的家族,因为他们真是何等的成功。

直到大学毕业后,我认识了我的太太Christyne。我真意想不到神要使用她领我得着拯救。事实上,当时我和家人都因她不会说方言而感到紧张。有一日,她向我指出一节我从未看过的经文──〈林前12:30〉:“岂都是得恩赐医病的吗?岂都是说方言的吗?岂都是繙方言的吗?”这经文使我从心底里感到惊讶。这意思是何等的明显及直接:“并非每一个人都需要说方言”。

自此我的信仰开始了骨牌效应式的转变。原来我一直以来所学习的信仰观念都经不起圣经真理的考验。因此,我不再相信神的旨意是为了使我快乐、使我健康、使我发财。取而代之,我明白神的旨意是要我无论从神得到什么,也应按神的意思而活。

感谢神,我的太太愿意在我盲目坚持说方言时向我提出质疑!

感谢神,我的牧者带着充足的爱心教导我离开成功神学的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