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基督的道理存在心里

“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西3:16上)

“我在特罗亚留于迦布的……那些书也要带来,更要紧的是那些皮卷。”(提后4:13)

保罗殉道前在罗马狱中写信给提摩太,请他赶紧到他那里,并嘱咐他要带三件东西来,其中一样就是留于迦布的那些书。保罗没有提及是什么书,但我们从他给歌罗西信徒的书信中推想,这些书必定与认识主有密切关系,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属灵书籍”。他勉励歌罗西的信徒,要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在他给腓立比信徒的书信中,他告诉他们:“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腓3:12)。保罗是一个不断努力追求、让自己在认识主的事上更丰富、属灵生命更成熟的天路客。在保罗的时代,他追求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圣经,二是属灵书籍。

从保罗到现在,许多个世纪过去了,文字仍然是帮助信徒属灵生命成长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媒介。所以,从整全训练神学院成立之时,神就把一个负担放在同工中间,期望借着文字,将基督的道理,交通给有心追求的信徒,于是创办了《整全报》;透过培灵信息、专题文章及専栏,让读者在信仰、真理、对基督的认识,以及个人属灵生命的建立上,得着造就。

靠着主的恩典,《整全报》从2001年9月开始出版第1期,每两个月一期,至今共历17年,从未间断。为纪念《整全报》第100期,特撰此文,期望主继续使用这小小的刊物,秉承过去的异象和负担,与主内同道借着文字一同追求更多认识基督,使生命得以成长。阿们!

作者:黄海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