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

无私的奉献

圣经中的〈雅各书〉,主题就是“有行动的信心”。在〈雅1:27〉中提到:“在神我们的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原来真正的敬虔,就是看顾孤儿寡妇。由于孤儿寡妇,在当时的社会地位非常卑贱,所以没有人愿意关心他们。因此若果有人愿意去帮助他们,这是没有回报的;这是一种“上乘的敬虔”,同时也是一种“无私的奉献”。

“无私的奉献”就是见到有少数人的需要,默默地付出的行动,我想我们开办圣经学院的心态也是如此。刚好接到一位信徒报读神学院的消息,由于他学术水平未能达到该学院的要求,所以被拒绝了。类似这个情况,他是可以考虑报读我们开办的圣经学院。

由于我们很想帮助一些清楚蒙召,愿意投放更多时间,在查考圣经和布道事工上,并且预备将来全职作传道人的弟兄姊妹,得到四年全时间神学训练,因此我们才会开办“传道圣经学院”。

我们已经在4月30日晚上,举办了一次培灵会,目的是要帮助信徒清楚蒙召和介绍学院的详细情况,结果有三十多位弟兄姊妹参加,内中有几位是打算报读圣经学院的。

与此同时,又我们又制定章则、编排课程、邀请教师、寻觅宿舍并且安排上堂地方等等,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的功夫,剩下来的就是仰望神,等待约见一些有心接受装备的人。

今天的香港,一般人在工作及生活上的压力已经不轻了,所以若果要放下全职工作,专心接受神学训练,当然是有一定的难度;同样以我们圣经学院的资源,也是十分有限。但我们所看重的,就是神的召命,只要有了神的召命,相信不难成为一个神所使用的工人。

刚好在前两日,从“面书”那里看到一段消息,就是在徐州一间小型的神学院,忽然间被当地政府取缔了。这令我们更加觉得,趁着白日要多作主的工;黑夜来临的时候,便不能作工了。因此,我们也求神悦纳,以上很多人所作出一点点“无私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