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1年04月)

伊斯兰影响下的欧洲教会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于2021年3月12日报道:

2021年1月穆斯林移民于四天之内两次轰炸了一座拥有800年历史的瑞典教堂。随后2月4日刊登的报告指出,仅在2012年至2018年间,针对瑞典众教会的仇恨案件共录得829宗,即每年平均达138宗。因此,瑞典教会也像西欧国家一样,成为受大量穆斯林移民涌入所影响的一员。

如法国,每天有两座教堂遭破坏。据PI-News新闻网报道,仅在2018年,法国录得1063次针对基督教教堂或基督教象征物品的袭击破坏,按年增加了17%,情况越趋严重。

与此同时,德国出现类似的报告。PI-News报道,于2019年的四星期内,四间独立的教堂遭到破坏或纵火。其后,新闻网作出解释:“在这国家内,一场针对基督教一切事物的战争展开了,不论是高悬的十字架、路上与教会相关的象征物品、教堂,甚至墓碑都正遭受破坏。”

虽然主流媒体惯常宣称那未被捉拿的破坏者应属于“精神病患者”或“极右份子”,但PI-News提供了破坏者的线索:“十字架被拆掉、圣所被破坏、圣经被焚烧、浸礼池被拆毁、教会的门被涂满伊斯兰字句如“真主至大”(‘Allahu Akbar’),情况正如瑞典最近的报道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