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0年04月)

圣公会为过往发表“只有已婚异性恋人才应该有性关系”而道歉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0年2月14日报道:

英国圣公会最高领导Justin Welby坎特伯雷大主教及其第二领导John Sentamu约克大主教,为圣公会上周发表的一项教令而道歉。该教令规定,只有异性夫妻才应该有性行为,而同性恋及婚姻以外的民事结合者的性行为是不合乎神的旨意。根据Belfast Telegraph报道,两名大主教表示:“我们作为大主教,陪同所有圣公会的主教,为上周所发表的内容损害了别人信任而道歉,并愿承担错误带来的责任。我们为内容引致的分裂及伤害深感抱歉。”

事缘圣公会的主教团于上周发表了一份牧养指引,内容表示:“对基督徒而言,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终生结合,是按照婚礼誓词而立约,是性行为的恰当背景条件。”该牧养指引发表后,圣公会内的重要人士给大主教发公开信,警告宗派可能会因该指引“太过强调性行为的条件”而成为国民的笑柄。公开信还表示:“这牧养指引表明主教团不愿聆听教内人士的意见。这指引一点都不具“牧养性”,对教内百万信众而言是冷酷、防衞性及欠缺关怀的。”

编者按:教会领袖不愿意为自己所持守的真理站立,反倒为了讨好别人而背弃圣经立场,甚至因此向人道歉,这实在是羞辱主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