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0年04月)

聖公會為過往發表「只有已婚異性戀人才應該有性關係」而道歉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0年2月14日報道:

英國聖公會最高領導Justin Welby坎特伯雷大主教及其第二領導John Sentamu約克大主教,為聖公會上週發表的一項教令而道歉。該教令規定,只有異性夫妻才應該有性行為,而同性戀及婚姻以外的民事結合者的性行為是不合乎神的旨意。根據Belfast Telegraph報道,兩名大主教表示:「我們作為大主教,陪同所有聖公會的主教,為上週所發表的內容損害了別人信任而道歉,並願承擔錯誤帶來的責任。我們為內容引致的分裂及傷害深感抱歉。」

事緣聖公會的主教團於上週發表了一份牧養指引,內容表示:「對基督徒而言,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終生結合,是按照婚禮誓詞而立約,是性行為的恰當背景條件。」該牧養指引發表後,聖公會內的重要人士給大主教發公開信,警告宗派可能會因該指引「太過強調性行為的條件」而成為國民的笑柄。公開信還表示:「這牧養指引表明主教團不願聆聽教內人士的意見。這指引一點都不具「牧養性」,對教內百萬信眾而言是冷酷、防衞性及欠缺關懷的。」

編者按:教會領袖不願意為自己所持守的真理站立,反倒為了討好別人而背棄聖經立場,甚至因此向人道歉,這實在是羞辱主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