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2020年02月)

请携手支持一些有心人


从筹备以至成立传道圣经学院,直到今天,久不久都有人问我同一个问题:“香港已经有很多神学院,为什么你们还要做同一样的事,将来毕业的神学生,究竟有没有教会聘请他们作传道人?”

老实说,若果要担心,我应该比他们担心更多。但想深一层,我们所做的都是独特的,因为香港现在没有一间神学院,不论学费、膳费、宿费和杂费都是同学按感动自由奉献的。而我们所提供的课程都是全时间四年制的,与大部分神学院一样。

香港众教会不断有新人加入,而我们培训神学生,着力于读经、讲道和布道,这正是现今教会最需要的。每个入读的申请者,也是期望将来成为一位传道人,能够切切实实教导信徒明白圣经;所以他们并不担心,毕业后没有事奉神的地方。

虽然学院现在只有四位神学生,我们也尽量提供一切神学院应该有的。现时每个月的花费,包括讲师、膳食及住宿费用,大约平均为 $50,000左右。

由于去年9月我们取录了两位弟兄,所以需要多租一间宿舍和购置用品。总计第一个学期神学院收入 $112,800,支出 $221,172.36,不敷 $108,372.36。﹝有关财务情况,请参阅今期《整全报》。﹞

神一向很重视人,尤其重视神的工人,因此我们很想帮助那些有心读神学,但在经济上有不足的人。这是我们的心意,也邀请你和你的教会,一起携手支持这些对神有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