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10月)

耶稣会总会长认为撒但只是一个象征


以下资料出自DailyWire.com 于2019年8月21日的文章Jesuit Superior General: The Devil Is a Symbol:

耶稣会总会长宣称,撒但本身是一个象征,却不是实质存在,也不是曾受咒阻堕落的受造物。

天主教新闻社透露,耶稣会总会长Arturo Sosa向意大利杂志Tempi表示,魔鬼只是代表邪恶的一种化身,而不是具有位格,因为魔鬼不是一个人,只是一种用来表达邪恶的方式。

他说道:“撒但没有位格,并非像人一般。撒但只是一种在人类生活中显明邪恶存在的表达方式。在人的良知中,善与恶的争战是常存的,因此我们需要用方法把善与恶表达。我们把神看作美善的。象征式的表达也是现实的一部分,而魔鬼的存在是象征式的现实,而不是位格式的真实存在。”

因此,耶稣会领袖关于魔鬼的声明,与天主教的教理问答成了明显的矛盾。天主教教理虽认为撒但及邪灵都是灵界而非物质的,但却是具有位格及灵性不灭的受造物,而且具备智慧及意志的。

2011年美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十分之八的美国天主教徒相信撒但是一个更像圣诞老人一般象征式的存在,却不是实际存在的。

编者:现在天主教的领袖们已离开圣经真理甚远,他们之间的基础信念也渐渐出现不少矛盾,甚至连魔鬼真实存在的本质也不认识,正是受了魔鬼的大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