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10月)

耶穌會總會長認為撒但只是一個象徵


以下資料出自DailyWire.com 於2019年8月21日的文章Jesuit Superior General: The Devil Is a Symbol:

耶穌會總會長宣稱,撒但本身是一個象徵,卻不是實質存在,也不是曾受咒阻墮落的受造物。

天主教新聞社透露,耶穌會總會長Arturo Sosa向意大利雜誌Tempi表示,魔鬼只是代表邪惡的一種化身,而不是具有位格,因為魔鬼不是一個人,只是一種用來表達邪惡的方式。

他說道:「撒但沒有位格,並非像人一般。撒但只是一種在人類生活中顯明邪惡存在的表達方式。在人的良知中,善與惡的爭戰是常存的,因此我們需要用方法把善與惡表達。我們把神看作美善的。象徵式的表達也是現實的一部分,而魔鬼的存在是象徵式的現實,而不是位格式的真實存在。」

因此,耶穌會領袖關於魔鬼的聲明,與天主教的教理問答成了明顯的矛盾。天主教教理雖認為撒但及邪靈都是靈界而非物質的,但卻是具有位格及靈性不滅的受造物,而且具備智慧及意志的。

2011年美國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十分之八的美國天主教徒相信撒但是一個更像聖誕老人一般象徵式的存在,卻不是實際存在的。

編者:現在天主教的領袖們已離開聖經真理甚遠,他們之間的基礎信念也漸漸出現不少矛盾,甚至連魔鬼真實存在的本質也不認識,正是受了魔鬼的大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