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3年1月)

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自从去年十一月“立法会”经过近四小时讨论,否决由工党“何秀兰议员”提出的 ——“就‘同志平权’作公众咨询的动议”之后,突有消息传来,指出梁振英现时正密锣紧鼓书写明年一月份的“施政报告”,而同志团体已不断地透过“一人一信”及“行会成员”(包括胡红玉,叶刘淑仪,及林焕光)向特首表达 ——“要求立‘性倾向歧视’条例”的诉求。本港华人基督教联会,156间教会和团体,包括明光社,28,736名基督徒个人和传道人,立即发起关注“立法会‘同志平权动议’对言论及教育自由的影响”,呼吁众教会及全港基督徒起来,写信给梁振英,表示反对。反对的理由大致如下:

  1. “性倾向歧视条例立法”会对“同性恋行为”作出正面的肯定;
  2. 立法后,基于平等原则,学校便要为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同性恋教育”;
  3. 这样立法只保护同性恋者的权利,却牺牲了其他人批评同性恋的权利;
  4. 这样立法又会造成“逆向歧视”——对不同意或不支持同性恋的人士造成逼害。事实上,美国和加拿大已经许多批评同性恋的人士遭到逼害;
  5. 这样立法又会大大促进“肛交”恶习,影响公共卫生,心理健康,和正常的婚姻家庭制度。

笔者完全赞成这些基督徒所发起的“反对‘性倾向歧视条例立法’”,但笔者认为,我们要有心理准备,因为:

  1. “同性恋运动”主要是因为不信有神,不以“神创造的设计”为道德基础,所以我们与他们对话,实在“鸡同鸭讲”。因此,大部份世人都支持他们,他们也看基督徒为最大敌人,认为我们将“有神观的道德观念”强加诸他们身上;
  2. 我们又应该正视,这实在是“末世时代”,因为主指出,主再来的日子如同“罗得出所多玛的日子”。那时,所多玛全城的人围攻罗得的房子,要罗得交出两位天使(他们以为是“美男子”),好与他们进行“鸡奸”(按:Sodom 就是所多玛;而sodomy 就是鸡奸)。因此,许多政客和政党为“争取选票”,纷纷起来支持同性恋;世人为减轻自己放纵性欲所带来的罪疚感,也会支持同性恋。这种现象必要发展下去,直到这世代全然败坏,无可救药,主就回来接我们回去;
  3. 其实真正能解决“同性恋”带来的败坏,就只有“福音”—— 告诉世人:“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太3:2, 10)人如果不肯归向神,试问还有什么力量能叫他们以“神创造的设计”为道德根基呢?

北美洲“玛雅人”预言“十二月二十一日世界末日”;研究天文的人也指出 ——“Nibiru星”,亦称为Planet X,“十二月二十一日”可能会撞地球,或最接近地球而引发地震、海啸和辐射等灾难。本港的灵恩派“锡安教会”全然相信,并劝谕信徒囤粮北上避难。又宣扬“观日断食”神功,叫教徒只要每日观看太阳10秒,认为人脑部的“松果体”会像叶绿素一样吸收阳光,产生“光合作用”,修炼九个月之后,便不用进食,无惧在逃难时断粮。“东方闪电邪教”派发“2012最后的船票”,在中国多个省的大城市内发起游行示威,结果数千人被拘捕。韩国淫乱的“摄理教”叫教徒半夜起身听讲道,修炼“空中提升”,宣称这样可以使自己的灵魂飞上天国……。但是直到今天,完全没有任何灾难发生。许多人都在问,这些邪教人士明明看见世界末日未到,他们要怎样面对全世界的指摘和讥诮?今后还有人愿意相信他们吗?他们的头不知道钻到那里去好了。但笔者反而更担心,这样的“假末日预言”越来越多,世人就像“打了防疫针”一样,不再相信圣经的“末世预言”,人心就更加硬化了。圣经指出,“末世大灾难”来临之前,得救的圣徒会先“被提”,所以我们不用怕末世大灾难,但世人的心会越来越硬,肯悔改信福音的人也会越来越少。其实《启示录》指出,真正的“末世大灾难”是“神大怒的七碗”;当天使倒下第四碗之时,“人被大热所烤,就亵渎那有权掌管这些灾的神之名,并不悔改将荣耀归给神。”(启16:8-9)倒下第五碗之时,“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头;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疮,就亵渎天上的神,并不悔改所行的。”(启 16:10-11)倒到第七碗,就有“大地震,自从地上有人以来,没有这样大、这样厉害的地震。”又有“大雹子……,每一个约重一他连得。”经文又指出 ——“为这雹子的灾极大,人就亵渎神。”(启16:17-21)显示人心刚硬到极点,不肯悔改。不过、当“大灾难”发展到最后阶段,主耶稣降临到地上之前,那时全人类已经死了百分之九十,余下未死的人就开始惧怕了,因为看见“日、月、星辰要显出异兆,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响声,就慌慌不定。天势都要震动,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路21:25-26)那时,“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世人就知道,真正的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于是“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因为祂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启6:12-17)还好他们肯惧怕,所以主耶稣降临,没有将他们消灭;让他们进入“千禧年时代”生活,给他们最后信主得救的机会。


一位姓周的基督徒无法接纳自己教会竟然推动集合各宗教色彩的“灵修神学”,愤然离开自己教会,请求笔者揭发这种“灵修神学”的错谬。笔者参阅该教会所出版的“2012年祈祷事工介绍”小册,看见该教会用全年的周三祈祷会来实习源于各种异教和异端的“通灵术”,用来操练祷告。记得约二十年前,苏恩佩姊妹从外国带回香港一本书,是“傅士德”(Richard Foster)所写的“The Celebration of Discipline”(译成中文称为《属灵操练礼赞》),也是用印度教“新纪元运动”所鼓吹的“幻视成真术”来操练灵修,影响华人教会甚广。例如,“傅士德”教人“掌心向下,掌心向上法”;“仰头与低头呼吸法”;“想像法”……这些都是操练自己的“灵”去感受或经历“灵界的奥秘”;甚至教人如何“灵魂离体浮游空中”。这不是属灵操练,而是秘术操练。书中所引述的,差不多全部是天主教黑暗时代修士的作品,和瑜珈术,并佛教禅宗打座的经验。傅士德公认这是基督教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连圣经也没有的。发展到今天,周先生的教会竟然更进一步教导更多“通灵术”来灵修。例如他们教导:

  1. “泰泽式祷告”:这是由一位天主教修士创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专门收容各国难民,将他们不同信仰融会在一起的“聚会和祷告方式”。其用意是推动“信仰大合一”。
  2. “明阵式祷告”:这是一种用“迷宫”来操练祷告的方式,英文称为“Labyrinth”,意思是“迷宫”。形容一条通往人“内在的我”,又返回“外在世界”的旅程,所经过的是一个“灵界的神秘空间”。他们认为人类在远古时已经学会这种“迂回曲折的内心路径”,藉以寻觅“真我”和“真神”;又认为第四世纪已经有人用这个方法来灵修,到最近八零年代才由美国圣公会一位女牧师 Lauren Artress 推广。操练的人借此与自己的心灵对话,解决内在的渴求。其实这是操练进入灵界,接触邪灵的方法。
  3. “默想式祷告”:这是一种用想像力(imagination)和所有感官进入经文之中,回想过往生活中某些片段,幻想基督奥秘地临在于默想者的祷告中,与祂相遇。其实所相遇的怎会是基督?基督怎会因为人幻想而真实地临在?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被邪灵欺骗。
  4. “会话式祷告”:参与者轮流祷告,在过程中大家敏于圣灵的引导。他们这样注重肉体的感觉,所得到的其实是邪灵的引导。
  5. “‘祈祷手’祷告”:他们对着“一幅祈祷手的图画”祷告,说这样能使祷告更丰富,对神对己更认识,又使生命更新和成长。其实“祈祷手”只不过是艺术品,怎可能有叫人生命更新的果效?这是谎话。
  6. “‘耶稣祷文’式的祷告”:这不是圣经的“主祷文”,而是不断重复念诵:“耶稣基督,怜悯我;耶稣基督,怜悯我……”的简单祷文;每天要背数千次,让自己慢慢与呼吸和心跳联合。这是异教藉念经而取功德的做法,明显与主教导我们“不要用重复话祷告”相违背。
  7. “大斋节禁食祷告”:每年由2月22日至4月7日,共40天藉禁食追求“向内旅程”和“向外旅程”。这样的旅程就是“通灵术”。
  8. “图像默想”:这是对着“耶稣的画像”祷告,他们认为“图像”来自圣经(其实曲解圣经),用意是神向我们启示那位不能见之神自己的本体(这话实在是亵渎神),是中性的(其实十诫的第二诫说明这是得罪神的),只不过用“象征性的视觉语言来提示神的伟大”(其实任何人画出来的画像都表达错了神的本体。他们忘记保罗说:“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我们……不当以为神的神性像人用手艺、心思所雕刻的金、银、石。”徒17:24-29)他们认为“图像”能帮助默想者进入“耶稣的心怀”。(恐怕不是进入耶稣的心怀,而是进入邪灵的圈套中。因为没有人能辨别耶稣的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