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6年06月)

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庇哩亚人的呼声”杂志(The Berean Call)编辑Dave Hung回答一位信徒的问题:“如何向练习瑜伽的人传福音?”作者谓:练习瑜伽的人是被欺骗,除了正视真理事实之外,别无他法可以得到解救。在西方推广瑜伽的人谓,借着练习呼吸和各种扭曲四肢的方法,可以使生活和健康得到改善;但在印度东方,其实这是步向死亡的一种途径,因为他们打座的目的,就是要脱离这个世界的时间、欲念、和感觉,从而与永恒合一(称为“湟槃”境界)。数以百万计参加瑜伽练习的人以为付出多少金钱、就可以换取健康,他们全不知道、自己是在归依印度教,和将自己的灵魂向邪术邪灵开放。人们以为瑜伽术之中,以Hatha Yoga为最安全,因为只是一种运动而已。但是,要知道,世上任何一种瑜伽术都是源于印度教。他们设计这些呼吸和坐姿方式,是为想与Brahman联合, Brahman就是印度教所追求的“湟槃”,要与宇宙化为一体。如果只是为运动,这些呼吸和坐姿的设计就应该对准运动本身,不应对准印度教的神明。有一本十五世纪的Hatha 瑜伽术权威书籍、名叫了,在过往十多年来经常练习Hatha瑜伽术,可是现在她真正经历到你在“Occult Ivasion”那本书所说的邪灵入侵。她猛烈地摇动身体、充满幻觉、无数次抽筋……不能自制地暴怒……常想自杀。她很想放弃瑜伽,从那灵的控制中释放出来,因为那灵常常叫她受痛苦。我们多次带她去看医生,但现在连医生也放弃拯救她了。她的母亲和我都想尽办法了,请救救我们吧!”


周子坚弟兄在网上传阅一篇文章指出,电影《达文西密码》快将公映之际,星岛日报于五月二日的“每日杂志”版中访问一些教会及基督教人士对此片的看法:《时代论坛》社长李锦洪坦言,杯葛行动只会助长电影的卖座力,他建议教徒应持开放态度,去解读电影背后的文化现象。又谓:‘在自由社会,电影是一种潮流文化,若用压制手段会引来反效果。小说作者用了颠覆宗教和历史的手法来吸引读者,小说创作本身很难有理性讨论,只能从感性角度去欣赏小说、或电影技巧。正如《三国志》和《三国演义》,前者是史实,后者是小说,去考究后者是否真实并无意义。’此外,又有一位有名的基督徒(一公司的行政总裁)表示会看这套电影,说:“睇?当然睇!我很喜爱推理悬疑作品,入场观看此片,纯綷因为对题材有兴趣。我曾进修神学,明白小说中所谓‘历史证据’非常肤浅,文献取材自中世纪时期,但教会的历史文献一般追溯到公元二世纪之内,中世纪文献相隔太久,只属猜测。”周子坚弟兄认为以上的言论,表示他们都没有忌邪的心。明明是一套侮辱主耶稣的小说及电影,他们却看为艺术,并不介意。回教徒却不会这样,他们一定不会看任何一些亵渎他们神明的小说或电影,这方面基督徒连回教徒也不如。很难想像基督徒会有平安去“欣赏”这些所谓艺术。其实,有人亵渎我们的主,这算是什么艺术?身为基督徒、竟然若无其事的去“欣赏”,这算是什么世代?艺术及创作自由可以大得过我们主吗?有人不断鼓吹信徒上街游行示威,争取什么自由福利;现在面对信仰冲突问题,他们竟劝人不要杯葛这些所谓艺术,建议基督徒“持开放态度,去解读电影背后的文化现象”。什么是“小说创作本身很难有理性讨论,只能从感性角度欣赏小说或电影技巧”?难道基督徒没有权柄根据圣经真理去批评这些亵渎神的电影?周弟兄认为这是撒但藉“艺术”及“创作自由”来散播不信神的毒素,叫我们放下武器(圣经)去接受这些思想。可叹许多基督徒及教会还追捧这样的报章!基督徒坦言“喜爱推理悬疑作品”,而没有“耶和华忌邪的心”,对侮辱自己信仰的“艺术”感到无所谓。这样的心态,正是末世离道反教的现象。周弟兄又认为不会稀罕艺术创作自由,不合神心意的事就要反对。尽管人们批评我们为极端、狭窄,也不愿宽松到和不信的人一同“欣赏”亵渎我们救主的电影。我们一切是为了信仰!


David W. Cloud 主持的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在前年七月十六日报导谓:“世界宗教议会”(The fourth Parliament of the World Religions)在过往已经举行过三次,分别在1893,1993,和1999年的七月七至十三日,于Barcelona,和Spain举行。出席者有七千人,代表着全世界所有宗教,包括一些部落的宗教和巫师。1993年,他们又再纳入“Covenant of the Goddess”和“Fellowshipof Isis”这两个组织。2000 年的大会,更有美国长老会的Dirk Ficca 出任执行总干事。他在大会中讲道,引来不少风波,因为他认为可以不靠基督而得救,又说:“耶稣有什么大不了?”(What the big deal about Jesus?)大会中有一位讲员名叫Hans Kung,也是一位天主教的神学家,立即起来说:“你不能说这个宗教是真的,那个宗教是假的.宗教只属个人观感的事。”这句话,正正说出支配着整个大会的思想是什么。读者应该知道,这个“世界宗教议会”是以“世界和平”作为推动的大原则。他们认为,要有世界和平,就必须先有“宗教和平”;要有“宗教和平”,就必须要推动“宗教大合一”。因此,目前在由天主教全世界推动得如火如荼的“教会大合一运动”,不单单是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合一、也是所有宗教的大合一。今天赞成与天主教合一的教会和神学院,绝大部份都不合赞成与其他宗教合一;但是,假于时日、天主教先取得基督教众教会的支持,那时,他们就会按步就班地推动与其他宗教会一了。这是势所必然的事,因为天主教这个“大淫妇”要做全世界所有宗教的“总领导”,好与将来欧盟的总统“敌基督”谈判,重组“神圣罗马帝国”。圣经明说:“你所看见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们还没有得国,但他们一时之间要和兽同得权柄,与王一样。他们同心合意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你所看见的那十角与兽必恨这淫妇,使他冷落赤身,又要吃他的肉,用火将他烧尽。因为神使诸王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国给那兽,直等到神的话都应验了。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启17:12-18)亲爱的基督徒,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我的“末世论观点”也好,你若支持天主教的“教会大合一运动”,将来你也必定要支持“普世宗教大合一运动”,不然,你也是“危害世界和平分子”,他们一定要消灭你。


根据中央社伦敦十三日消息:不列颠英格兰及威尔斯的天主教会神职人员,去年遭到信徒以性侵犯、及其他虐待罪名指控的案件,多达一百一十三宗。天主教儿童保护处在年报中承认,这数字可能只是实际案件的冰山一角。这一百一十三宗控告案中,有六十二宗送交警方处理,其余的五十一宗则由天主教会内部解决。有四名天主教传教士已被法院下令禁止接触儿童及年轻信徒。根据不列颠儿童保护法案的规定,他们的姓名已被登录在不列颠犯罪纪录局的监视名单中。报告又谓,天主教在英格兰及威尔斯已有二十二个教区,委派神职人员担任保护儿童的协调员,希望能让人们有一个观感,教会仍是一个安全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