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4年12月)

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48061. [email protected], http://www.wayoflife.org 报导:


同性恋运动,可以说是人类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反道德、反传统运动。自从二十几年前,纽约有一个同性恋者被警察打死,因而爆发同性恋者游行示威之后,同性恋者就联合起来,逐渐成功争夺合法化地位、在世界各地举行“同性恋同乐日”、差派同性恋“宣教士”到处教导学生同性恋、出版同性恋教科书、争取同性恋者在社会和国家各阶层的地位和福利、逼使各国政府通过法案保护同性恋…….现在还要争取“合法结婚,成为夫妇”。看来,同性恋运动势如破竹一样,渐渐漫延全国。三藩市就是最同性恋化的城市,是全美国唯一发出同性结婚证书的城市。全国各地许多同性恋者,天天赶来这里结婚,把市政府挤得水泄不通。三沈市市政府大厅,差不多每天从上午五点多,就有同性恋者赶来排队,直到九点整上班时间为止。今年情人节的情况更甚,市政府大厅早已经被赶着要注册结婚的同性恋者挤爆。三藩市第一对接受证婚的同性恋者是83岁的黛儿和79岁的菲莉斯。她们俩在一起生活长达五十年,现在终于拿到结婚证书,让两人笑得合不拢嘴。三藩市市长纽森宣布承认同性婚姻,让他们享有一般夫妇所拥有的法律保障。近期美国渐渐兴起保守信仰的反对势力,他们向法庭申请禁制令,阻止市政府再为同性婚姻注册,并宣布所有已注册同性婚姻无效。据说,美国布什总统就为保守信仰人士,起来提出制止这运动漫延,但未能成功。但保守派的势力仍然漫延,在各洲渐渐得势.最近王永信牧师传来好消息,他在十一月三日发出一封公开信,大事感谢神,谓:神亲自引导了今次美国大选,使布什总统得以连任;又谓,美国现在已有十三州﹙Arkansas, Georgia, Kentucky, Michigan, Mississippi, Montana, North Dakota, Oklahoma, Ohio, Utah, Oregon, Missouri and Louisiana﹚的法律仍然坚持反对同性婚姻;而且从下一任起,美国参议院及众议院中的保守派议员将占大多数。但愿他们能成功,只是按圣经预言,越靠近末世,“不法”的事越兴旺,同性恋运动可能要普及全球,然后末期才来到。


美国布什总统提出阻止同性恋运动的方案,有人说,他是好基督徒。究竟布什总统是不是好基督徒呢?单凭他提出反对同性恋运动,是不足够证明的,因为他可能为了选票才出此下策。今年六月四日,布什就竟然到梵蒂岗去拜访教皇约翰保禄二世,他代表全美国人民致送“总统自由勋章”给教皇.勋章上刻有如下字句:“赠与神忠心的仆人,约翰保禄二世圣上(His Holiness),他曾在扶助贫穷、软弱、饥馑和被遗弃等善举上,作出崇高的供献。他维护了各种生命的尊严和益处……。美国特意将殊荣归与这位波兰裔的罗马教皇,表彰他为我们这时代的英雄。”布什总统是大糊涂人了,他称邪恶为良善,正如圣经说:“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赛5:20)“圣上”(His Holiness)一词,怎可以用来称呼天主教教皇呢?我们知道,只有神为圣。世人绝对不能靠自己为圣,更何况这个天主教教皇,大力推动“教会大合一运动”,又推动“宗教大合一运动”呢?


今年八月三十日,伦敦电讯报导.英国Canterbury大主教卢云威廉(Rowan Williams)在一个名为“Greenbelt 基督徒滚石音乐会”中讲道谓:“非基督徒也可以上天堂,因为神的灵能够超越任何界限。”这个大主教的新神学思想,使他可以用双关语讲话,他一面说:“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另一方面又说:“神领人进入天堂的方法……是可以改变的。”英国圣公会向来是信仰最自由、最灵恩、最接纳异教、最接纳同性恋、最衰退的教会。Rowan Williams并不是Canterbury惟一的大主教说这样的话,早于1961年,已经有Michael Ramsey大主教说:“天堂不是单单为基督徒而设的……,我认为今天许多异教徒也可以上天堂。”(参Daily Mail, Feb. 10, 1961)1982年4月11日,Robert Runcie大主教在接受访问时,又这样说:“我认为,最容易上天堂的途径是借着耶稣基督……,但我不相信只有基督教才是惟一的救法.我反对这种惟我独尊的信仰观念。”到底圣公会这样改变,是不是受到天主教的影响呢?天主教早于1963-1967年举行的“第二次梵蒂岗会议”,已经正式通过议决案,认为任何宗教人士都可以借着行善得救。葛培理也有这个观念,他认为,许多不认识耶稣和圣经的异教人士,只要照着内心那点光来做人,都可以得救。因此,现今全世界面对的“教会大合一运动”,不久必定会发展成为“宗教大合一运动”,那时末期就到了。


今年全美国福派联会所邀请的主要讲员,是加州罗省水晶宫大教堂的Robert Schuller,亦即是现在在香港每主日在电视节目中主持“权能时刻”的那个节目主持人。他以倡论源于印度教的“自尊神学”、“积极思想”而著名于世。在他写的“自尊:新革命”一书中,他为圣经神学重新定义说:“重生,其实是从消极的自尊,转变成为积极的自尊而已。”(参该书第68页)又说:“罪,其实是剥夺自己或别人自尊的一种行为。”(参14页)又说:“地狱,只不过是人在离开神的状态下,不能再骄傲的意思吧了。”(参14页)又说:“基督,其实就是他的自尊降世成为肉身。”(参135页)由此可见,今天的“福音派”竟然如此接纳Robert Schuller ,“福音派”实际上已经灵命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