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 道 日 分 享

感谢主帅领整全训练神学院众师生于十月十四日,到保柏护老中心布道。当天共有八位老人家悔改信主,也有部份老人家表示对福音有兴趣,本院同学亦陆陆续续开始跟进。


当天,我们认识了一位老人家,名叫鸿伯,他已六十多岁了,有脚患及肺病,子女们都已经移民外国。由于太太未能妥善照顾他,他唯有无奈地才入住老人院。鸿伯听讯息的时候很不专心,经常四处走动,亦未有对信息有任何反应。当同学准备扶他返回房间时,鸿伯表示抗拒,并且大声说:“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本来以为他对福音全没有兴趣,加上他对同学的反应不太好,我想必是很难与他详谈了。不过细听之下,原来鸿伯多年来一直没有开心的日子。年轻时,工作十分辛苦;年老时,又得了这病,被迫入住老人院,家人也未有能力照顾他。他回望自己的一生,只有劳苦烦愁。虽然两年前,鸿伯于医院曾表示愿意信主,不过由于对福音不了解,所以未有决志悔改,没有得救的把握,聚会了数次之后就未有返教会了。 当天 我们向他布道时,虽然鸿伯仍未能完全了解福音,但对福音很渴慕,并承诺会返教会听福音。自此之后,我们再探访他三次,鸿伯就开始对福音渐渐清楚了解,最后决志悔改信主。从前鸿伯“玩神打”、仇恨家人、生活没有喜乐﹔现在不再拜偶像,也不再恨家人不照顾他,而将他送进老人院。他现在心里有了得救的把握,显出平安喜乐来。

姚定航弟兄


进了神学院才一个多月,很感谢神,让孩子能参与这次探访老人院的布道工作。这次探访老人院,遇见了一位因身体患病而被迫住老人院的老伯,他数年前因糖尿病而把一双腿锯掉。我与他倾谈时,他的家人亦在身旁。最初接触他们时,心中有点儿挣扎,因为我不懂得如何接触老人家;亦怕自己一个人跟他们一家三口谈道会很困难。但是,当听到他们家庭的情况时,心中很是惭愧﹔因自己竟然对传福音给这么有需要的人,也感到害怕!我跟他谈了十多分钟,时间仅仅足够让我简单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甚至连谈福音也没有时间。但在这个过程中,神叫我学习,不要只讲十字架的理论,乃要关心他们灵里面的需要。最近读到一本属灵的书籍,论及作主工人的,必须要对人有兴趣;必须要爱人,不论他是信主的或是不信主的。也许这是神给我的操练,提醒我将来在事奉的路上,必须如此装备自己。

廖烈康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