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主恩

四年的神学院生活很快就要过去了,回想这几年神在我身上所行的神蹟,实在奇妙,使我很深地体会到,神是永不改变,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不能不向祂发出感谢和赞美,愿一切荣耀、颂赞都归回这位既真又活的神!

每每想到自己昔日怎样被神呼召、感动而踏入神学院,我就认定那是个大神蹟。因为记得当日神呼召我,叫我毅然决定奉献,当时,我身上只有三千多元,心中非常担心,怎够四年读神学之用?神却解决我四年来经济上的问题。我本是一个不会轻易开口向别人透露自己需要的人,认为这样才不会使神的名受亏损。但我相信,神会用祂自己的方法来供应我,我只需仰望全能的神就是了。期间,我有过软弱,不想奉献,但真理的灵,不容许我对信实的神有半点怀疑,和偷取属于祂之物。其实,我从来都没有缺乏过,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漂流之时一样,神不停供应我,使我享尽了“灵水”和“灵粮”,“衣服和鞋都没有穿破”,更赐给我很多传道人的财富—属灵书籍。

更宝贵的是,有一群很有神仆人生命、气质的师长,教导和栽培我们。有时看到他们劳苦,却没有埋怨,身体有软弱,却不辞劳苦。以为父为母的心肠,把知识和属灵生命,教导我们。他们苦口婆心、谆谆善诱,以身教和言教来引导我们。他们的时间虽然有限(因为差不多每位师长都要牧养教会,且要照顾家庭),仍然对我们悉心辅导和栽培,再者同工在背后默默地为我们打点一切,使我们得益不少。

此外,还有一群可爱的学友,大家同心追求作完全人。我们每星期与自己的祷伴分享经历,互相代祷,常流下感恩之泪。尤其是想到自己有很多软弱、亏欠、不配,神却一直不离不弃,叫我更有信心去完成四年的课程,实在要衷心感谢他们。相信主必定会坚立他们手所作的工。

至于我的家人,他们不断地忍耐我“缺席”,我们这些住在宿舍的同学,每星期只能回家住宿一宵。我更因事奉的缘故,与家人?少离多,平均每星期只能抽两三小时与家人见面。家人却很体恤,使我可以享受几年不用做家务的轻松生活,实在要向他们说声对不起和多谢。更愿救恩早日临到他们。

更难得的,是神还将很多人摆进我的生命里,其中有陪伴我成长的团契顾问和团友、有定时见面的七位好祷伴、有每日为我祷告的长辈、有身在远方,却常以电话来关心我,他们每逢来港,总会和我见面的属灵长辈,不时对我作出安慰、鼓励和支持。还有母会和实习工场很多知名的兄姊,为我祷告、守望,在经济上不断支持。还有西医和中医,以爱心悉心地照顾我,叫我真有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感受。在此向他们献上衷心多谢,愿神亲自记念、报答他们!

最宝贵的是,在灵性生命上,使我越读神学,就越认识真理和经历神,这样,使我有了很大的改变。例如,我初读神学时,以为只要为主颠狂,认为别人做得不好,就可以诚实地、理直气壮地,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意见。从来没有理会到别人的感受,以致好心做坏事,自己成了“三尖八角”的人。我不但不能建立别人,反而伤害他们。及至后来我明白到,颠狂是为神,但同时也要为别人谨守之时,我就知道凡是不能建立、或造就别人的言语,还是不要说出来好一点。最好的方法就是为他们祷告,将改变对方的主权交回给神。于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禁制自己,求神怜悯我,帮助我成为一个能建立别人,和造就别人的人。学习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看别人比自己强,多想别人的长处和多体会主的感受,体贴圣灵而行。慢慢地,我发觉到,原来很多人与事都不是太过难处理的,感谢主!

当然,在过程中有很多的难处和挑战。每一次,当我软弱不能向前之时,神就会用祂丰富的恩典,激励我继续向着标竿直跑。使我不断体会到原来“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8﹕28)。

愿神怜悯我,和帮助我成就祂的旨意,吸引多人归向祂、跟从祂、荣耀祂!阿们!

作者:周晓彤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