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4月)

乌干达穆斯林杀害基督教布道者

以下内容摘自晨星新闻(Morning Star News)于2022年3月8日的文章《强硬派穆斯林》(Headline Muslims):消息人士称,上周在乌干达东部举行的露天布道活动中,该区快速增长的强硬派穆斯林对讲员的讲道内容感到愤怒,他们将讲员打死并用火烧他的遗体。

约翰·米高·奥克罗(John Michael Okero)于2月28日在塞雷尔区的卡顿古鲁村引用《可兰经》中关于基督的经文尝试布道时,一名穆斯林从他手中抢过麦克风。这人和其他穆斯林殴打奥克罗,指责他亵渎安拉(Allah),说神有一个儿子,曲解《可兰经》,未经洁净仪式就触摸《可兰经》等等。他们用铁棍、石头和棍子将他打死,后来再用火烧他的遗体,过程中更加上阿特索语的唱颂,其内容是指骂他是贼,从一个宗教中偷取别人加入一个坏宗教。奥克罗享年43岁。

警方接到报案,但在袭击者逃离后才赶到。有关这次袭击的报道,只是晨星新闻记录乌干达许多迫害基督徒事件中的最新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