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2019年4月)

传福音开启灵界真像


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的回来,说:“主啊!因祢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耶稣对他们说:“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加福音10:17-20〉

在〈以弗所书4:11〉指出:“祂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其中使徒和先知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剩下建立教会的功能,以传福音为首,可见传福音是相当重要的。

上述那一段经文,就是继耶稣差遣十二门徒出去传福音不久,再一次打发七十个人,出外传福音回来的反应,当中记载了几个有关在灵界上所产生的影响:

  1. 鬼也被折服

作为一个信徒,或多或少,总尝试过传福音。但我相信有很多人,从来都没有想过在传福音当中,经历到因耶稣的名连鬼也服了。这里所说“连鬼也服了”,大抵就是指著赶鬼说的。

上述经文带给我们一个真理,原来在传福音当中,遇上鬼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这七十个人究竟是谁,耶稣竟然给他们权柄,可以赶逐污鬼。

这七十个人在圣经当中只出现一次,可见他们并不是什么出名人物,只不过是一般信徒或者信徒领袖。他们传福音,其实就是实践神给予信徒的权柄。这好比一个差人出巡时,只要见到有人违例泊车,不论那是一辆豪华房车、驾驶者是怎样有地位的人,他都可以行使政府给予他的权柄,向对方发出一张告票。

为此我们应该为传福音重新定位,原来传福音不但是行使神赋予我们的权柄,更有机会经历灵界的真实。

  1. 撒但被摔倒在地上

在七十个人回来汇报有关传福音的情况之后,耶稣便揭示一个灵界的真象:“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

撒但从天上坠落,这对于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根据〈启示录12:12〉,就是接着描述撒但被摔倒地上的结果:“所以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们都快乐罢。只是地与海有祸了,因为魔鬼知道自己的时候不多,就气忿忿的下到你们那里去了。”

意思就是说,撒但带着气忿忿、不甘被摔倒的光景,同时也知道时候不多。所以综合两节圣经所得出的结论,撒但必会用尽一切方法,迷惑世上的人,因此传福音就变得越来越不容易,而可以传的时间亦已经不多了!

  1. 耶稣赐给信徒莫大的权力

耶稣在大使命当中,曾经对门徒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这里则详细讲述这些权柄的作用,就是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信徒。

神给予信徒这么大的权柄去传福音,反映撒但所拥有的能力并非等闲。原来我们去传福音,就是去行使神给予我们的权柄。我们传福音,就有机会经历神的真实;正如七十个人作见证的一样,因主的名,就是鬼也是服了。但很可惜,今天肯去传福音的人不多;为此缘故,我们的圣经学院,特别集中栽培一些愿意投身热切传福音的人。

  1. 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

没错,传福音是重要的。但耶稣在这里提醒信徒,原来有一件事更值得信徒欢喜,就是他们的名字被记录在天上。

我们今天能够去传福音、赶鬼,原来都是建基于基督已经完成救恩所带来的后果。即使你不去传福音,也要为著自己得救、名字被记录在天上而欢喜快乐。

所以在你去传福音之先,应该为耶稣所成就的救恩,献上莫大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