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

主内平安!

相信大家都知道主光哥患病实在不轻,然而主的恩典仍然是足够他用。正当大家关心他的时候,有谁知道他所挂念的又是什么呢?

就是由他一手所创办的整全报

他很想《整全报》的内容,在未来的年日都可以贯彻始终,其中包括以下四方面:

  1. 高举圣经
  2. 维护真理
  3. 打击假道理
  4. 用解经建立教会及信徒的属灵生命

此外,主光哥更特别邀请了周子坚弟兄执笔,期望他能够撰写更多有关护教的文章。

我将这些事写出来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一位神所重用的仆人,来到人生患了重病的时刻,仍然记挂主的工作,这种忠心事奉的精神实在值得我们敬佩。

此外,主光哥又在今年2月于董事会里提出,邀请本人出任“信徒造就协会”义务总干事一职,并且建议本人考虑将现在本人所负责的机构“福音研经有限公司”和协会合并,目的是可以在事工上产生协同效应,事半功倍。例如在课程上,协会一向所举办的课程,都是集中在经卷、神学教义和护教的课程上来装备信徒。而“福音研经有限公司”就可以在实用神学上 (Practical Theology),举办一些课程,例如布道、讲道或探访等课程,来帮助信徒去实践真理。因此,在这里介绍一个课程,详细资料如下:

名称:“多元化探访训练课程”

简介:在《圣经‧雅各书》一章17节中指出,什么是一种没有玷污的敬虔,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因为他们是弱势社群,所以并不会、也不能带给你任何回报,这就是一种真正的关怀。当然,关怀是需要技巧的,为此我们推出一个课程,帮助学员了解自己,究竟适合去关怀哪一种对象。

日期:2017年8月23日至9月27日(逢星期三),合共6堂

时间: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

地点:基督教乐道会尖沙咀堂

九龙尖沙咀庇利金街14-20号富利商业大厦一楼
(佐敦港铁站C2出口行一分钟即达)

费用:免费,欢迎自由奉献

对象:有志从事探访工作的信徒

内容:

  1. 有关探访的圣经基础 由李锦彬牧师(福音研经总干事)主讲
  2. 认识及关怀精神康复者的特性 由霍崇毅院长(明恩富灏轩)主讲
  3. 如何关顾罕见疾病残障朋友并有一名小脑萎缩症患者家属现身说法由曹绮雯女士(香港小脑萎缩症协会副主席)主讲
  4. 如何关怀曾遭遇哀伤的人 由谭美怡姑娘(资深注册社工)主讲
  5. 如何与长者沟通 由刘黄锦星院长(腾达护老院中心)主讲
  6. 如何探访患病的人 由邓秀光牧师(福音研经副总干事)主讲

报名:请上福音研经有限公司面书facebook或直接致电3703 9414查询或报名

其他:本会已经成为一间义工认证中心。凡于一年内,完成了200、100或50小时义工者,均可获社会福利署颁赠金、银或铜证书乙张,以资鼓励。

由于篇幅所限,故就此搁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