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3年12月)

神召会拉拢摩门教与之合一:据灵恩派神召会“Stand up for the Truth”网页十月三日报导,“世界神召会”主席“伍德”(George O. Wood) 在演讲中这样说:“神在各宗教中也有其角色;其实基督徒比我们想像中更能与各种宗教合一。”我们要质问“伍德”,他所说的合一,是以那一位神为基础呢?是基督徒所敬拜“自有永有的造物主──基督”,还是摩门教所说的那位“受造之物路西弗的兄弟──基督”?“伍德”所说的,分明是假话,只不过想要拉拢摩门教,与他们合一而已。请看八月时,神召会的领袖们竟然在他们的‘相信会议’中,引入“新纪元默观派”主要人物 Ruth Haley Barton 的思想,连“印度教”的邪术也看为可以合一,他们的偏差已无可救药!根据摩门教《杨百翰大学校报》报导,摩门教最高法定“十二使徒组织”也赞助神召会主席“伍德”这一次向大学数百名摩门教学生,以及十二使徒之一的“Jeffrey Holland 长老”演讲。伍德分享他个人的属灵生涯,在神召会里多年来的事奉,和神召会自1901年的起源史,包括“讲方言恩赐”。伍德这些话分明是极力拉拢摩门教,想要与之联合,因为摩门教也讲方言。伍德更公然讨好摩门教徒,认为灵恩派与摩门教都有同样的遭遇,说:“正如摩门教在过往的日子被边缘化,甚至遭到逼迫,我们神召会也有传道人被抹黑,被赶走,只因为我们拥有别人不能明白的讲方言经验。”逗得摩门教 Holland 长老在台上也大笑起来。伍德谈及两年前他和“Holland长老”在犹他州会议中碰面,当时“Holland长老”回应伍德的问题,表示很担心年青的一代越来越难接受耶稣基督所教导的“价值观”;伍德说:“他的答案立时打动我的心,任何一个神召会传道人也是一样,这方面我们绝对相同。”这种与摩门教样样都相同的说法,大大出卖了“浸信会信仰背境”的神召会。伍德更表示神召会6600万信徒已验证过自己的信仰,就像摩门教一样;他鼓励会众寻求真实的信仰,殷勤查考圣经,说:“我攻读大学时常常问自己,经验足以引领我走下去吗?我要有更坚固的信仰基础。”伍德认为神在各宗教中也有其角色,“基督徒”其实比我们所想像的更能与各种宗教合一。又说:“基督徒信仰和我个人信仰的‘大原则’就是──耶稣基督是否从死里复活。”祸哉“伍德”!为了讨好摩门教,只提共同点“复活”,不提不同点“三位一体”──这极其重要的教义。你们“神召会”在1915年,岂不是曾经为维护“三位一体教义”而与黑人神召会牧师海乌特(G.T. HayWood)所带领的“神体一位论”分裂,才成立你们的“神召会”吗?现在为什么与反对“三位一体教义”的摩门教合一呢? (参http://standupforthetruth.com/2013/09/assembly-of-god-ceo-forms-ties-of-… [2]


教皇认为按良心行事可以得救:天主教教皇“方济各”最近撰写了一封颇长的公开信,送交《La Repubblica》报章的创办人 Eugenio Scalfari(这人并非罗马天主教教徒),提出“非信徒若随从自己的良心行事,也会获得天主宽恕”。报导谓,教皇这样的言论极可能使他的声望提得更高,因为这是向无神论者确认“毋须相信天主也可上天堂”。可见天主教不但拉拢全世界各种宗教与之合一,更想要拉拢无神论者,使教皇可以“统治全世界”。Scalfari 立即在报章上发出一连串问题,教皇“方济各”也立即回答说:“你问我天主会不会原谅那些不信,亦不寻求信仰的人,让我从我们的信仰基础回答你,天主的怜悯是没有界限的,任何人只要带着真诚和悔悟的心来到祂面前,祂也愿意宽恕。至于那些不肯相信天主的人,他们若按自己的良心来行事,也可以得救。……但是如果他们不肯按自己的良心来行事,他们的罪依然存在。”天主教这样的信念是得到1963-1967年的“第二次梵蒂岗会议”通过的,不但使天主教改变得更远离圣经,甚至也改变基督教不少神学家和传道人,葛培理就是其中一个。笔者知道浸信会一位神学博士也是持这样的信念。这些人都间接认为圣经强调“除祂(主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耶稣基督又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都是说谎。我们真希奇天主教变成这个样子,基督教众教会和神学院还会有这么多人赞成与他们联合,这真是一个“离道反教”的时代。天主教出版的《The Tablet》杂志,其记者Robert Mickens指出:教皇这样的言论进一步证明,他在作出各种努力,要洗脱天主教过往的‘旧形象’,因为上任教皇“本笃十六世”太过保守。Robert Mickens认为“方济各教皇也十分保守,但他所作的,是要寻求更多与世界有意义的对话。”Scalfari先生也表示十分欢迎教皇的言论,认为“进一步证明教皇有能力,又愿意克服与世界对话的种种障碍。”就如七月间,“方济各教皇”对“性”问题采取更进取的态度,他问自己说:“如果某人是一个同性恋者,但他愿意寻求天主,我是谁?竟可以审断他,拦阻他呢?”读者看到了没有?天主教认为神会接纳“同性恋者”(当然也接纳任何性取向,性放纵的人),不要他们悔改,只要他们“寻求神”就够了;天主教又认为神会接纳“不肯寻求神的人”,只要他们“按良心行事”就够了。这样还需要有救恩真理吗?耶稣基督还需要钉十字架吗?神还需要呼吁世人悔改信福音吗?真是糊涂到极!笔者认为保罗说得对──“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候,必有人离弃真道,听从那引诱人的邪灵和鬼魔的道理。这是因为说谎之人的假冒;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惯了一般。”(提前4:1-2)

“世界基督教协进会”呼吁让教皇领导全世界:《Friday Church News Notes》六月十四日报导,“世界基督教协进会”的秘书长 Olav Fykse Tveit 最近在德国一个论坛上说:“我对教皇方济领导所有教会感到十分正面和有希望,所以我呼吁基督教众教会应该与教皇合作。”(参 oikoumene.org, 7/5/2013) 读者要明白“世界基督教协进会”(又称为WCC)是世上最邪恶、最虚假的新神学派组织,领导著全世界大部份基督教教会,几十年来一直推动与天主教合一。所以出席那一次论坛的,有罗马天主教“德国主教联会”的主席 Robert Zollitsch,以及“汉堡大学”伊斯兰研究教授 Katajun Amirpur。当 Tveit 被问及对现时“普世宗教合一运动”有何看法之时,他说:“‘宗教合一’其实是所有住在世上的人都要合一,不论在国际层面、本国层面和本地层面,都应该以合一为共同目标。身为基督徒更应该这样。我们合一,象征著神与全人类联合。”读者看到了没有?〈启示录〉所预言:“假基督”与“假先知”联合起来,迷惑普天下的人拜那兽的像,受那兽的印记,看来快要实现了。根据预言,其实他们不是想要“合一”,而是各怀鬼胎,彼此利用,等到达成自己统治世界的目标,就彼此攻击,互相消灭了。


第二位以色列部长提出建造第三座圣殿:《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七月十九日报导,再有一位以色列部长 Uri Ariel 呼吁兴建第三座圣殿。Uri Ariel 是一年内第二位呼吁兴建第三座圣殿的以色列部长,他在示罗古城(昔日撒母耳时代约柜的所在地)举行的考古会议上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兴建了许多小圣殿(即会堂),我们还需要在圣殿山上兴建一座真正的圣殿。”(The Times of Israel, 5/7/2013)Ariel 是现任以色列政府“房屋及建设部”部长,属于“犹太人家园党”。2012年另一位来自“犹太人家园党”的以色列国会成员 Zevulun Orley 主张重建犹太圣殿,尽管他承认拆除“金顶清真寺”及“阿克萨清真寺”(Dome of Rock and Al-Aqsa Mosque)或会惹起“数以十亿计回教徒起来发动世界大战”,他还是强调应该这样做。我们可以想像届时敌基督可能乘势崛起,以一个和平者及伟大的国际问题解决者的姿态出现,令第三座圣殿兴建成功。最后他必要显露他的本性──坐在殿里,自称是神,逼使全地的人拜他。保罗警告我们-“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他是抵挡主,高抬自己,超过一切称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里,自称是神。”(帖后2:3-4)


教皇承认天主教神父中有极大的同性恋势力:《Friday Church News Notes》六月廿一日报导:教皇方济各承认罗马天主教教廷的架构存在着“同性恋势力”(称为“gay lobby”)。教皇方济各在“南美洲神父及修女领袖会议”中表示:“教廷内有圣洁的人,同时也存在着腐败的份子。有些人曾提及“gay lobby”,这是真的。我们需要看看我们能做什么。”(参“Pope Francis,” CNN Belief Blog, 11/6/2013)教皇其实是在回应2012年意大利报章上出现的一些“泄密报告”,都是由梵蒂冈内部人士向记者提供的。《共和报》(La Repubblica)也曾表示“有梵蒂冈高级神职人员涉及同性恋事件”。2003年,爱尔兰的罗马天主教会支付了1.1亿美元来解决性丑闻诉讼,牵涉多达3,000多名性侵犯受害者。在美国,天主教已支付了超过10亿美元来处理同类的不道德诉讼。“主教问责组织”表示,4000多名神父曾被指控侵犯儿童(“US Church to Pay 12.6 Million”,法新社2008年8月11日),约占全美国10%的神父。而且这些统计只包括正式被起诉的。一个保守的天主教组织在2002年秋/冬的刊物《Ad Majorem Dei Gloriam》中这样记载说:“……天主教教会在所有涉及性侵犯的案件中,占了约90%(绝大多数)。包括同性恋神父强暴青少年男子。”其实许多书籍都有报导这些问题,包括《恋童癖与神父》一书(1996年,菲利普.詹金斯著);《不要让我们陷入诱惑:天主教神父性虐待儿童》一书(2000年贾森.贝瑞著);《羞辱的福音:儿童、性虐待与天主教会》一书(2002年弗兰克.布鲁尼著);《没有诚信的宗教生活:天主教教会的性虐待危机》一书(2001年澳大利亚天主教历史学家巴里著);《背叛:天主教教会的危机》一书(2002年波士顿环球报的调查员著)、及《AMChurch Comes Out》,这是美国最古老的独立天主教报纸(2002年流浪者刊物的编辑Paul Likoudis著)。在2000年,《the Kansas City Star newspaper》发表一系列长篇文章,记录“天主教神学院在1960年代曾加入当代的性解放狂热。许多神学生和神父在神学院内外,皆疯狂地过著同性恋的生活方式。在这些同性恋的神学生之中,有许多后来被按立或委任高职。”结果造成天主教神父之间大量患上爱滋病。笔者观察到以上的资料,加上最近教皇的言行,担心终有一日天主教会会宣布全面接受同性恋运动,而这世代也就会因此步向结束了,因为根据圣经的末世预言,假基督和假先知要统治和影响全世界,绝对不能与同性恋运动维持强烈的对抗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