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蒙召见证

《郑燕兰姊妹》

  1998年底,于研经祈祷会中,为缺乏牧者的教会祈祷,求主打发工人去牧养祂的群羊,当时心中有个感动就是“如果打发你去,那么你肯去吗?”我感到很突然;一方面怕是自己一时热心,是自己过于敏感;另一方面却又怕违背主的心意。往后有一段时间不能安静亲近主;直到有一日,我跪到主前将心中的境况对主说:“我真不知怎么作,但若是出于主,求主成就并引导,我愿意这样事奉主。” 后来主藉一段讯息安慰我,“不要轻忽心中微小的意念,这微小的意念不知将来要有多大的发展,若是出于神的意念,是圣灵所感动的,神要负责到底,经上说:‘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心中顿觉轻省,往后的日子没有再受这事困扰了,只觉需要继续为这事祈祷并殷勤追求,因为唯有这样才能清晰神的心意。

  直到2000年12月的冬令会,主再次感动我要在这事上作出行动,但我却不能越过现实的难处,我祷告主说:“我信心微小,需要主更多印証。”2001年初,父亲因胃癌住院个多月,他在出院前一晚决志信主,这是主给我第一个印証。后来找牧者辅导、交通我心中的负与挣扎,经多次交通后,得很多提醒与帮助。当清楚蒙召后,便为装备的方式与地方祷告,后来得知整全训练神学院成立,看见神为我开路,这是主给我第二个印証。2001年冬令会,神再次催促自己要行动,神的爱激励我,一面见到自己的犹豫不决与不配,另一面却要感谢主对我的不离不弃,这实是出于神的恩典,感谢赞美主!


《林碧美姊妹》

  在一九九四年夏令会中, 最深刻的印象是奋兴会中讲员讲到作传道人是人生最大的回报。当时虽未清楚何谓全时间奉献,但在献心会中却被诗歌深深地感动,那刻才真正体会耶稣基督对我的爱,心灵从未这般触动过,思想我可以怎样回应神呢?于是鼓起勇气跑到讲台前奉献。那年正等候中七放榜,接着继续升学。

  往后的夏令会,我也思想何时踏上全时间事奉,期间也有放弃的念头,但奇妙的是神每次透过讲道坚定我奉献的心志,让我更清楚我要走奉献的路。毕业后很快便找到一份自己很喜欢而富挑战性的工作,在教会中有稳定的事奉,更有结婚的计划,人生可谓十分美满,而我也非常享受这生活。后来我的美梦变作恶梦,工作失去动力,心灵常感到徬徨不安,直至婚后,转工的念头更强烈,当想到毕生的精力虚耗在工作上,顿觉人生毫无意义与价值。每次求职被问到我的人生理想时,让我思想我的人生方向不是追求事业有成、丰厚薪酬。人生最大的满足是领人归主及引导人认识神,事奉主成为我的喜乐与得力之源,在读经时,深深体会神话语的能力及神的荣耀,唯有作这些事才能满足我的心,盼望进入神学院接受装备、一生事奉神。若投上仅有的积蓄及四年时间,能终身事奉神,这是何等大的福气,更何况这一切都是从神而来的,感谢主带领我踏上奉献的路。

  罗马书十章13节: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 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


《刘君尧弟兄》

  在我开始考虑有没有神的时候﹐一方面我认为如果有神的话﹐那么我的一切生活习惯和人生目标都要重新考虑安排。另一方面﹐我有一个很大的向往﹐想知道神的事﹐和祂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我非常想认识祂﹐与祂来往﹐并且有密切的关系。到我快要信主的时候﹐我越来越发现神的真实﹐并且以前所追求的世界已经没有很大的意义了。我猜想神的国度一定大大的好过这个世界。所以我有一个很大的挣扎﹐用当时的话说﹐要信主的话﹐我就宁愿一生为祂作事了。所以我就作好了完全改变人生目标的心理准备。对我来说﹐决定信主和决定全时间事奉是在同一个阶段的。

  后来我在一场高速公路上的大雷暴中遭到危险却奇妙地蒙神保守。所以我有一个的推论:如果那时神不保守﹐那么我的一生就在那个时候结束﹐我多活的日子﹐是神多给的。那么为祂而活﹐作祂的事是更加理所当然的了。虽然我还不大敢认同这种看法﹐但之后几次的危险﹐我都平安无事的渡过﹐更加让我想到﹐我的生命真是被保留下来的﹐应该交给神使用的。

  信主之后﹐我一方面十分饥渴地追求﹐另一方面﹐急切的带人来教会团契﹐希望他们信主﹐与我们同享神的荣耀。当时我正在大学本科攻读电脑和做研究助理等等﹐有一番人生的目标打算。一下子属灵的追求和事奉用去了我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种挣扎中我发现不能两者兼顾﹐圣经也提醒我不能事奉两个主。我为这事多多祷告﹐心里总是想起我要如何事奉主﹐’立刻撇下鱼网’来跟随主成了我很大的提醒。最后就转系攻读欧洲历史﹐成了以后很大的帮助。

  决定专心事奉主的道路越来越难。父亲中断一切经济支持。为了省学费多拿学分﹐别人读五科的学期我读六七科﹐每个星期兼职打工二十小时﹐相当于半个全职﹐并且不放弃参加主日﹐团契﹐以及教会祷告会。在严寒大雪的冬季半夜后下班到家﹐早上六时多又要上班。教会受攻击﹐教友追求世界﹐不明白而怀疑我﹐没有支持﹐家人恶言相对﹐不知道前面所等待的﹐比起以前众人的羡慕﹐心内自怜﹐泪向内流﹐肠胃出血。但主在各种患难中用各种的安慰来安慰我。其实自从走这条路以来﹐越来越难﹐越来越苦。现在想起来﹐那是很小的苦难﹐但是感谢主﹐让我明白神的荣耀越来越多﹐造成我常常盼望进入主的荣耀﹐比起现今的苦楚﹐就觉得不足介意了。


《许景鸿弟兄》

  2001年6月17日,是我蒙召的日子。

  那天早上照常返教会敬拜。讲道的内容是马太福音16章24节(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主用那堂道以爱大大的感动我背起衪的十字架“全时间”的跟随衪,我边听边哭约有一小时之久。 神要人跟随祂的时候,必先赐下恩典。当下我回想起 神所曾加给我的恩典,越想越是甘甜和感恩,心内源源不绝的涌出“舍弃一切背起十字架跟从主”,献上全人为主事奉的感动。

  之后不断反复思想这蒙召的感动,因害怕这只是自己的意思,所以向长者们请教,他们一致建议我耐心祷告等候,我也十分同意。

  祷告等候了一段时间后,在一个与神学生相交的聚餐中, 神又再特别的感动我放下一切跟随祂,且比先前的更大更清楚。自那次以后,我便明明的知道主是要我行上这条事奉的道路,于是次日便与教会传道人交通,他建议我若已等候到了一定的时间,而灵性的感动仍然稳定,便往神学院报名。他还叮嘱我要更努力追求扎根。

  我不知道往后的日子,主要我走的道路有多困难,但深知道祂必怜悯和看顾我。弟兄姊妹们,不论我们带职与否,愿我们都能快跑跟随我们的主,互为内住。


《罗润兰姊妹》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诗91:1)自信主到如今,常经历这话语的宝贵。回想1984年是我属灵生命的第一个转捩点,那时,事业也有点成绩,但反而有感触发觉人生虚幻、日光之下无新事物。原来神是预备我的心接受母亲突然的离世,并蒙神怜悯,母亲能有及时信主的机会。故此,在母亲逝世后便辞工留在家中照顾患病的父亲。有六年的时间神让我在平凡的生活中经历祂的预备、看顾和保守。父亲虽患脑癌离世,但主恩丰足,我深深体会赐生命的主如何顾念世人。1990年6月父亲死后,我便踏入另一个阶段的生活。那年在一个培灵会中受感动,很清楚是回应着神的爱,我流着满眼泪水,带着何等热切的心情,完完全全的愿意一生事奉我的主、我的神。从此便开始学习过信心的生活,仰望天父的怜悯。一方面在教会继续家长班的个人工作,又有几年在一个校外团契里事奉。1991年开始参予以色列福音差会的一些工作,主带领我透过不同层面的事奉,认识神家里的各种需要。(林前9:16、17)我传福音原没有可夸的,因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我若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了我。然而当有些时候,会听到或见到有冷淡退后的弟兄姊妹,甚至有偏离真道,陷入异端迷惑及信徒中间有的纷争等,便想到父神的心是何等伤痛。像保罗说: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有谁跌倒,我不焦急呢!

  我深觉庄稼多,作工的人少。在2001年秋季修读的晚间神学课程中,听到撒迦利亚书四章一节时:‘那与我说话的天使又来唤醒我,好像人睡觉被唤醒一样。’撒迦利亚看见异象时,并不是睡着的,他是一个‘醒’著的人。我心里对神说:‘是的,我也是‘醒’著的人,看见属灵事物的真实。现今有这么多弟兄姊妹失落,受异端的迷惑,我愿意为的真道站立,持守纯正,与同奔天路的弟兄姊妹一同认识真理。’愿意神悦纳我的奉献给我入读神学院,使我作个无愧的工人。虽然,现在要放下差会的工作,并且减少了探望患病的亲友。但是要有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我便放下一切事工了。(帖前5:6) ‘所以我们不要睡觉,像别人一样,总要儆醒谨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