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3年2月)

數百間堂會離開美國聯合衞理公會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2年12月2日報道:

數百間堂會因按立同性戀牧師和主持同性婚姻的問題,離開美國聯合衞理公會 (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儘管該宗派的官方立場是禁止這些事情,並且其教義聲明「同性戀的行為與基督教教義不相容」,但實際上許多堂會都一直參與爭取同性戀權利。結果是持續不斷的大規模分裂,較保守的堂會離開並加入一個新宗派,即2022年4月成立的全球衞理公會 (The Global Methodist Church)。本月,北卡羅來納州有249個堂會離開,佔總數的32%,還有路易斯安那州58個堂會、北喬治亞州的70個堂會。在其他州,許多堂會已經表達了離開的意向。當中代表性的一間是位於德州泰勒的萊恩斯禮拜堂聯合衞理公會教堂,其主任牧師傑夫‧蓋奇 (Jeff Gage) 說:「我們將在年底脫離聯合衞理公會。困擾我們的不是宗派結構,但在整個宗派中間發生的事情,與我們所認為堅實的聖經教導背道而馳。」


1,000 名英國聖公會神職人員表示他們樂意主持同性婚姻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2年12月9日報道:

根據一項調查,至少有1,100名神職人員表示,如果所屬的英國聖公會允許同性婚姻,他們將會主持同性婚姻。該調查由聖公會平等婚姻運動於9月初發起,旨在編製一份支持改變英國聖公會目前對同性婚姻立場的人員名單。在今年的一次會議上,聖公會的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牧師 (Justin Welby) 承認,聖公會內部對同性婚姻問題存在「多種觀點」,但仍承認教會只認可基督教婚姻是一男和一女之間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