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聖經學院

學院簡介 報讀安排

1. 名稱: 「傳道聖經學院」(Preaching Bible Seminary)
2. 院訓: 「務要傳道,總要專心」
3. 異象與使命:

我們堅守聖經無誤立場,以聖經為重,重視傳道人的屬靈生命。我們以門徒訓練模式訓練全時間事奉的傳道人,既傳授聖經及神學知識,更注重訓練屬靈生命品質。因此,本院決心走窄路,但求彰顯主自己,不求人多,不求名利。

守望這時代屬靈需要,本院致力訓練傳道人具聖經亮光的講道,因着明白聖經而能分辨異端,存著佈道的熱誠,好讓教會持定屬靈眼光,我們願為此盡心竭力。

我們認為傳道人應該有以下裝備,忠心等候主再來。

  • Preaching    ── 講道有「屬靈且具深度的聖經亮光」,在純正信仰上有「明確立場」
  • Evangelism ── 佈道事工上能做到「傳福音生活化,直到世界的末了」
  • Moral           ── 品格上能「效法主的柔和謙卑」,言語行為能「作眾信徒的榜樣」
  • Spirituality   ── 靈性生活常達到「與神同行,享受靈裡的安息」;日常生活能發揮「屬靈人的感染力」。
4. 學院核心成員:

顧問: 蘇振強牧師、黃國平牧師、崔志強長老、黃耀銓先生
院長: 李錦彬牧師
副院長: 黎家焯傳道
教務長: 朱鶴峯傳道
輔導主任: 黃寶玲傳道
實習主任: 廖烈康傳道
教師: 李錦彬牧師、蘇振強牧師、黃國平牧師、劉振家牧師、黃海洪傳道、黃玉恆傳道、黎家焯傳道、朱鶴峯傳道、林向華傳道、廖烈康傳道、陳慧姍傳道、黃耀銓先生
秘書: 簡佩華姊妹
5. 課程簡介:

請參看「傳道聖經學院的開辦理念」

6. 入學要求: 中學畢業或以上。
7. 畢業要求:

學生須完成課程所須修讀科目及完成所有實習要求,成績達課程要求;靈命品格成熟,符合學院要求;出席畢業典禮。

8. 收費:  自由奉獻
9. 申請入學:

本院現正接受新生入學申請,報讀者必須清楚得救,並清楚蒙召傳道;靈性品格成熟,在家庭、工作與教會生活方面都有美好的見證。
報讀者可從本院網頁下載報名表,或致電本院辦公室索取【21948573】。
報讀者必須填妥報名表格,連同以下所需的文件,郵寄或親自送交本院,並在信封上註明【申請入讀全日制神學課程】的字樣,本院在收妥有關報讀資料後,將盡快與申請人聯絡。

  1. 得救見證一份;
  2. 蒙召傳道見證一份;
  3. 各類學歷、工作證明及身份證副本;
  4. 教會推薦信一份;
  5. 近照一張。

本院經初步審核有關申請,若認為符合要求,將安排申請人進行筆試,之後再安排約見申請人。經過一次或多次詳細的交通之後,再經過一些時間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無論錄取與否,將會盡快通知申請人。獲本院「錄取」者,應立即安排身體檢驗,取得醫生簽發的「身體檢驗證明書」,證明身體及精神狀況均屬健全者,方可按照所指示的日期入學。

本院所有學生均須入住宿舍【單身者每週留宿五晚/已婚者每週留宿三晚】,俾能更專心的接受裝備,並與同學們一起生活,在屬靈生命上得着更好的訓練。

10. 截止報名:

  • 截止日期﹕7月31日

傳道聖經學院入學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