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3年2月)

数百间堂会离开美国联合卫理公会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2年12月2日报道:

数百间堂会因按立同性恋牧师和主持同性婚姻的问题,离开美国联合卫理公会 (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尽管该宗派的官方立场是禁止这些事情,并且其教义声明“同性恋的行为与基督教教义不相容”,但实际上许多堂会都一直参与争取同性恋权利。结果是持续不断的大规模分裂,较保守的堂会离开并加入一个新宗派,即2022年4月成立的全球卫理公会 (The Global Methodist Church)。本月,北卡罗来纳州有249个堂会离开,占总数的32%,还有路易斯安那州58个堂会、北乔治亚州的70个堂会。在其他州,许多堂会已经表达了离开的意向。当中代表性的一间是位于德州泰勒的莱恩斯礼拜堂联合卫理公会教堂,其主任牧师杰夫‧盖奇 (Jeff Gage) 说:“我们将在年底脱离联合卫理公会。困扰我们的不是宗派结构,但在整个宗派中间发生的事情,与我们所认为坚实的圣经教导背道而驰。”


1,000 名英国圣公会神职人员表示他们乐意主持同性婚姻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2年12月9日报道:

根据一项调查,至少有1,100名神职人员表示,如果所属的英国圣公会允许同性婚姻,他们将会主持同性婚姻。该调查由圣公会平等婚姻运动于9月初发起,旨在编制一份支持改变英国圣公会目前对同性婚姻立场的人员名单。在今年的一次会议上,圣公会的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牧师 (Justin Welby) 承认,圣公会内部对同性婚姻问题存在“多种观点”,但仍承认教会只认可基督教婚姻是一男和一女之间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