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5年12月)

「耶穌會議程」對福音派教會的影響

翻譯自The Jesuit Agenda and the Evangelical / Protestant Church,

(Understand the Times / Lighthouse Trails Special Report, www.understandthetimes.org)

根據聖經預言,整個世界在主再來之前將會展開普世合一的宗教運動,並會企圖為整個世界的和平提供承諾。而這個全球性的宗教組織於大多數世人而言,似乎是一件美事。但其實這只是一個「以基督名義」成立的偽基督教。然而,無論世人對這事抱甚麼觀點,它實際上是協助敵基督和牠的普世合一政權被建立起來。

為了達成這目標,所有的宗教必會聯手參與各宗派教會的大合一計劃。今天,這撒但詭計,正透過我們所說的「耶穌會議程」迷惑並吸納基督教/福音派教會到羅馬天主教裏去。雖然對一些人來說,這已有事實作為明證;但叫人難以置信的就是大多數自稱基督徒的人並未覺察事情已經發生。

那麼,當這體制將要在我們的時代展開時,我們會預料到甚麼呢?首先,必有許多曾經一度是基督教信徒或福音派信徒成為這個普世大合一運動的支持者,並且最終會融入羅馬天主教會。其次,所有其他宗教將朝這一致的目標團結起來。若要明白這普性大迷惑的因由,必須先了解這個「耶穌會議程」。

一、甚麼耶穌會?(Who are the Jesuits)

自天主教成立以來,眾教皇一直熱心並經常地以殘暴手腕建立其王國。教皇被天主教稱為「基督在地上的代表」。這段歷史在異端裁判法庭存在期間得以證實,因為在那裏有數之不盡的殉道者,因反抗羅馬天主教而被判酷刑而死。福克 (John Foxe) 所著的殉道者(Book of Martyrs) 又名《血證士》裏面便有描述這類暴行。

在宗教改革期間,許多基督徒遵從神的話起來傳講神的真理,因為神的話語確實是出於神的,並不能被教皇和天主教教庭挾持和濫用。但不久之後,羅馬教會便創立「反宗教改革」,並視這些跟從真理的基督徒為「分離了的弟兄」,又決定領他們返回他們自己認為的「母會」 ── 天主教會裏去。

該「反宗教改革」主要是由依納爵·羅耀 (Ignatius Loyola) 領導,他在1500年中創立了「耶穌會」,並全力逼害那些反對羅馬政府和天主教教庭的人。這摘錄在福克殉道者中,便可知曉這「反宗教改革」的性質和立場:

「當時羅馬皇帝費迪南 (Ferdinand) 非常憎恨波希米 (Bohemia) 的基督徒,盡其所能地迫害他們。在異端裁判所以外,又設立一個高等法庭,以暴力去逼害及控告改革者。這法庭是流動性的,由大量軍隊參與成立,並交由耶穌會士指揮。在他們的裁判下定為有罪的不許上訴,明顯這是一個異常可怕的特別法庭。」

「這所由大量軍人參與的血腥法庭在波希米不斷偵緝,他們被允許任意殺害基督徒,並不用審查或與他們面談探究。殺害他們後,只需向耶穌會呈交一份報告便可。」[1]

由此可見,教皇委任耶穌會士不擇手段結束宗教改革。耶穌會在1540年定立的憲法(Constitution of the Jesuits) 中道出:

「誰欲在十字架神聖旌旗下爭戦,單為效忠天主和羅馬教宗,這位天主地上的代表,便須在莊嚴的永久守貞節誓言後,緊記他是這社會的一份子,在世目的是為使眾人遵守天主教教義,以至靈魂歸為完美;宣告信仰……不單在任司鐸聖職開始之時遵守,更要每日緊記,社會整體及每人都要服從最高神聖的天主、教皇及其他主教並他們的繼任者,忠心地為天主而戰。」

現今雖然大多數基督徒認為「反宗教改革」已是往事,因為現在並沒有看到像昔日的異端裁判法庭,但其實,這行動以舊酒新罐的方法,透過福音派/基督教派教會內不同途徑,仍然持續至今。在某程度上,它比昔日的異端裁判更陰險,因為它現在已經偽裝成「新」基督教,滲入了基督教會。華理克 (Rick Warren) 促進它成為「新」或「第二次」的改革 (「new」 or 「second」 reformation)。姑勿論它是否偽裝,實際上它是「耶穌會議程」,為要帶來所有基督教派大聯合和一個普世合一宗教,同時它試圖摧毀過去殉道信徒所信的真道,這真道就是基督耶穌不是在聖餐的餅中及杯中再次成為身體和血。主不須每天再重度被釘身十架之苦,祂已經一次為人類的罪而死,成就了救贖大功,並且這救贖之恩是完全免費賜予所有相信祂的人(希伯來書7:27; 10:11-14)。

二、誰是依納爵·羅耀(Who was Ignatius Loyola)

依納爵·羅耀 (1491-1556) 經歷過一次戰事中重傷和漫長的康復後,他的人生觀由「熱愛軍隊生活,變為像鬼一樣的瘋狂」[2]。他以「童貞馬利亞的騎士」自稱及就職。他自命獨得瑪利亞的寵愛來開展一個新的修會,命名為耶穌會或「耶穌會士」。他把這計劃告訴教皇,並告訴他這是來自天上的啟示。起初教皇稍微猶疑,但當羅耀許諾遵行(包括貧窮,貞潔,服從)的誓言以外,還自動加上遵行第四個誓言,就是「絕對遵從教皇」,應許無論教皇差派他到甚麼地方或做任何事情,他都會全力以赴。教皇於是同意成立耶穌會並差他們去「入侵世界」。正當其他修會的修士脫離世俗之時,耶穌會士卻遵照教皇的吩咐進入世界中,以劍戰勝世界。倘若命令是來自最高「將軍」,他們不惜使用任何暴力。[3]

隨着時間逝去,耶穌會士滲入到教育系統,尤其進入基督教會裏去。耶穌會的格言就是:「讓我們教育今天的孩童,下一代便是我們的。」[4]

布朗牧師 (Rev. W.C. Brownlee, D.D.) 透露:「他們冒充歸主信徒,融入基督教教會內。」

一位耶穌會士甚至誇耀他們能夠順利地以狡猾行騙,偽裝成清教徒傳道人:「向甚麼樣的人就作甚麼樣的人,向甚麼樣的事,就作甚麼樣的事。」在48年裏,全球已有一萬一千人成為耶穌會士。這在當時的世代,已是一個相當龐大的數目。[5]

到1773年,由於他們的邪惡聲譽及其充滿血腥、行騙以及不道德的恐怖行為,耶穌會被勒令革除。但到1814年,他們卻被教皇庇護七世 (Pope Pius VII) 重組恢復過來。直到如今,耶穌會在美國的潛伏力和影響力是顯著的。

於1857年,布朗牧師把翻譯文件耶穌會士的秘密指 (Secret Instructions of the Jesuits) 編成書(此書可在波士頓學院圖書館網頁找到)。儘管天主教來源說此書並非屬實的文件,但卻有足夠證據證明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由於其內容直接指控天主教教庭及耶穌會,以人的觀點來看,可以理解天主教何以極力表示那是不屬實的文件。但事實卻是,耶穌會士曾經施行恐怖殘忍的手段,潛伏到社會各處,將世界帶回到他們所謂的「基督」和裏去,這是個不容否認的事實。任何人若想瞭解更多關於耶穌會的事跡,布朗牧師的書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讀的書。

三、耶穌會的宣言 (The Jesuit Oath)

據稱古時耶穌會士用這個誓言宣誓,但天主教卻否認此乃耶穌會以往的誓言。不過,在這報告中卻有摘錄,足以證明這誓言確實存在。我們從一本由托馬斯愛德華· (Thomas Edward Watson) 於1916年出版的政治經濟手冊 (Political and Economic Handbook) 中取得這些摘錄資料。此書現收藏在哈佛大學的圖書館內:

「我衷心、毫無保留地宣告,教皇是基督的代表和……,他是有權廢除所有屬邪教的國王、王子,政府……並在安全範圍內除滅他們。因此,我將盡力捍衞這教條……並進一步宣告,英倫教會(Church of England)、加爾文教徒(Calvanists)、雨格諾教徒(The Huguenots)、基督教徒(Protestants) 的教義,以及不願放棄該等教義的人都是被詛咒的。」

「我再進一步宣告,我會幫助、協助,並向教皇陛下的代表進諫,無論在任何地方,我會盡我的力量來根除(滅絕)異端基督教的教義,並摧毀他們一切假裝的權力。」

在另一個耶穌會士誓言的版本中,耶穌會士被要求承諾去發動「殘酷的戰爭」去對付所有「異端教徒,基督教徒」。並「執行懸吊、焚燒、重刑、拷打、煮沸、剝皮、扼死並活埋這些聲名狼藉的異端教徒」。這宣言在〔美國眾議院國會記錄 (US House Congressional Record) 1913年第3216頁〕。

四、現代的耶穌會議程(The Jesuit Agenda Today)

今天雖然耶穌會士不會像昔日去謀殺不歸回天主教的基督徒,但他們的決心和努力去改變基督徒,使他們回歸到母會去的目標仍然存在。基本上,雖然他們的方法或許已改變,但他們的計劃和目標都沒有改變。以下英格拉姆.高賓 (Rev. Ingram Cobbin M.A.) 寫的羅馬教隨筆 (Essay on Popery) 是一篇有見地的文章。(這篇文章是引述自福克殉道者書其中的一個版本):

「羅馬政府間中會偽裝驅逐一些耶穌會士外出,使之作可怖的使者,以加強他們的勢力。這些會士的詭計和欺騙手腕多得不可勝數,蔚為大觀,他們隨便採用他們的信條來支持或否認他們的詭計。他們可承擔任何行業,來達到他們的目的,這些事例不勝枚舉。他們能勝任的也多,幾乎每任的教皇都會交替式地差派他們到各地去;他們已經以掛羊頭賣狗肉的身份來到我們當中,等待適當時機來盡量腐敗我們下一代的思想,以求恢復昔日的黑暗時代。總之,耶穌會士的目標是不會變的。」

以往耶穌會士熱切到各地去帶回「流失的弟兄」,今天他們亦有同一異象。這異象是今天教皇事工之一,就是福傳聖體聖事,領人到聖體中的基督去。有關聖體聖事福傳,在另類耶穌:福傳聖體中 (Another JesusThe Evangelization of the Eucharistic Christ) 及在認識時代網 (Understanding the Time) 上其他文章中有詳細的討論。

(下期待續)

[1] John Foxe, Foxe』s Book of Martyrs (Eureka, MT: Lighthouse Trails Publishing edition), p. 169.

[2] Rev. W.C. Brownlee, D.D., Secret Instructions of the Jesuits, http://www.archive.org/details/secretinstructio00brow at Boston College Libraries archives

[3] 出處同上

[4] 出處同上

[5] 出處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