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5年12月)

“耶稣会议程”对福音派教会的影响

翻译自The Jesuit Agenda and the Evangelical / Protestant Church,

(Understand the Times / Lighthouse Trails Special Report, www.understandthetimes.org)

根据圣经预言,整个世界在主再来之前将会展开普世合一的宗教运动,并会企图为整个世界的和平提供承诺。而这个全球性的宗教组织于大多数世人而言,似乎是一件美事。但其实这只是一个“以基督名义”成立的伪基督教。然而,无论世人对这事抱什么观点,它实际上是协助敌基督和牠的普世合一政权被建立起来。

为了达成这目标,所有的宗教必会联手参与各宗派教会的大合一计划。今天,这撒但诡计,正透过我们所说的“耶稣会议程”迷惑并吸纳基督教/福音派教会到罗马天主教里去。虽然对一些人来说,这已有事实作为明证;但叫人难以置信的就是大多数自称基督徒的人并未觉察事情已经发生。

那么,当这体制将要在我们的时代展开时,我们会预料到什么呢?首先,必有许多曾经一度是基督教信徒或福音派信徒成为这个普世大合一运动的支持者,并且最终会融入罗马天主教会。其次,所有其他宗教将朝这一致的目标团结起来。若要明白这普性大迷惑的因由,必须先了解这个“耶稣会议程”。

一、什么耶稣会?(Who are the Jesuits)

自天主教成立以来,众教皇一直热心并经常地以残暴手腕建立其王国。教皇被天主教称为“基督在地上的代表”。这段历史在异端裁判法庭存在期间得以证实,因为在那里有数之不尽的殉道者,因反抗罗马天主教而被判酷刑而死。福克 (John Foxe) 所著的殉道者(Book of Martyrs) 又名《血证士》里面便有描述这类暴行。

在宗教改革期间,许多基督徒遵从神的话起来传讲神的真理,因为神的话语确实是出于神的,并不能被教皇和天主教教庭挟持和滥用。但不久之后,罗马教会便创立“反宗教改革”,并视这些跟从真理的基督徒为“分离了的弟兄”,又决定领他们返回他们自己认为的“母会” ── 天主教会里去。

该“反宗教改革”主要是由依纳爵·罗耀 (Ignatius Loyola) 领导,他在1500年中创立了“耶稣会”,并全力逼害那些反对罗马政府和天主教教庭的人。这摘录在福克殉道者中,便可知晓这“反宗教改革”的性质和立场:

“当时罗马皇帝费迪南 (Ferdinand) 非常憎恨波希米 (Bohemia) 的基督徒,尽其所能地迫害他们。在异端裁判所以外,又设立一个高等法庭,以暴力去逼害及控告改革者。这法庭是流动性的,由大量军队参与成立,并交由耶稣会士指挥。在他们的裁判下定为有罪的不许上诉,明显这是一个异常可怕的特别法庭。”

“这所由大量军人参与的血腥法庭在波希米不断侦缉,他们被允许任意杀害基督徒,并不用审查或与他们面谈探究。杀害他们后,只需向耶稣会呈交一份报告便可。”[1]

由此可见,教皇委任耶稣会士不择手段结束宗教改革。耶稣会在1540年定立的宪法(Constitution of the Jesuits) 中道出:

“谁欲在十字架神圣旌旗下争戦,单为效忠天主和罗马教宗,这位天主地上的代表,便须在庄严的永久守贞节誓言后,紧记他是这社会的一份子,在世目的是为使众人遵守天主教教义,以至灵魂归为完美;宣告信仰……不单在任司铎圣职开始之时遵守,更要每日紧记,社会整体及每人都要服从最高神圣的天主、教皇及其他主教并他们的继任者,忠心地为天主而战。”

现今虽然大多数基督徒认为“反宗教改革”已是往事,因为现在并没有看到像昔日的异端裁判法庭,但其实,这行动以旧酒新罐的方法,透过福音派/基督教派教会内不同途径,仍然持续至今。在某程度上,它比昔日的异端裁判更阴险,因为它现在已经伪装成“新”基督教,渗入了基督教会。华理克 (Rick Warren) 促进它成为“新”或“第二次”的改革 (“new” or “second” reformation)。姑勿论它是否伪装,实际上它是“耶稣会议程”,为要带来所有基督教派大联合和一个普世合一宗教,同时它试图摧毁过去殉道信徒所信的真道,这真道就是基督耶稣不是在圣餐的饼中及杯中再次成为身体和血。主不须每天再重度被钉身十架之苦,祂已经一次为人类的罪而死,成就了救赎大功,并且这救赎之恩是完全免费赐予所有相信祂的人(希伯来书7:27; 10:11-14)。

二、谁是依纳爵·罗耀(Who was Ignatius Loyola)

依纳爵·罗耀 (1491-1556) 经历过一次战事中重伤和漫长的康复后,他的人生观由“热爱军队生活,变为像鬼一样的疯狂”[2]。他以“童贞马利亚的骑士”自称及就职。他自命独得玛利亚的宠爱来开展一个新的修会,命名为耶稣会或“耶稣会士”。他把这计划告诉教皇,并告诉他这是来自天上的启示。起初教皇稍微犹疑,但当罗耀许诺遵行(包括贫穷,贞洁,服从)的誓言以外,还自动加上遵行第四个誓言,就是“绝对遵从教皇”,应许无论教皇差派他到什么地方或做任何事情,他都会全力以赴。教皇于是同意成立耶稣会并差他们去“入侵世界”。正当其他修会的修士脱离世俗之时,耶稣会士却遵照教皇的吩咐进入世界中,以剑战胜世界。倘若命令是来自最高“将军”,他们不惜使用任何暴力。[3]

随着时间逝去,耶稣会士渗入到教育系统,尤其进入基督教会里去。耶稣会的格言就是:“让我们教育今天的孩童,下一代便是我们的。”[4]

布朗牧师 (Rev. W.C. Brownlee, D.D.) 透露:“他们冒充归主信徒,融入基督教教会内。”

一位耶稣会士甚至夸耀他们能够顺利地以狡猾行骗,伪装成清教徒传道人:“向什么样的人就作什么样的人,向什么样的事,就作什么样的事。”在48年里,全球已有一万一千人成为耶稣会士。这在当时的世代,已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目。[5]

到1773年,由于他们的邪恶声誉及其充满血腥、行骗以及不道德的恐怖行为,耶稣会被勒令革除。但到1814年,他们却被教皇庇护七世 (Pope Pius VII) 重组恢复过来。直到如今,耶稣会在美国的潜伏力和影响力是显著的。

于1857年,布朗牧师把翻译文件耶稣会士的秘密指 (Secret Instructions of the Jesuits) 编成书(此书可在波士顿学院图书馆网页找到)。尽管天主教来源说此书并非属实的文件,但却有足够证据证明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由于其内容直接指控天主教教庭及耶稣会,以人的观点来看,可以理解天主教何以极力表示那是不属实的文件。但事实却是,耶稣会士曾经施行恐怖残忍的手段,潜伏到社会各处,将世界带回到他们所谓的“基督”和里去,这是个不容否认的事实。任何人若想了解更多关于耶稣会的事迹,布朗牧师的书是一本非常值得一读的书。

三、耶稣会的宣言 (The Jesuit Oath)

据称古时耶稣会士用这个誓言宣誓,但天主教却否认此乃耶稣会以往的誓言。不过,在这报告中却有摘录,足以证明这誓言确实存在。我们从一本由托马斯爱德华· (Thomas Edward Watson) 于1916年出版的政治经济手册 (Political and Economic Handbook) 中取得这些摘录资料。此书现收藏在哈佛大学的图书馆内:

“我衷心、毫无保留地宣告,教皇是基督的代表和……,他是有权废除所有属邪教的国王、王子,政府……并在安全范围内除灭他们。因此,我将尽力捍卫这教条……并进一步宣告,英伦教会(Church of England)、加尔文教徒(Calvanists)、雨格诺教徒(The Huguenots)、基督教徒(Protestants) 的教义,以及不愿放弃该等教义的人都是被诅咒的。”

“我再进一步宣告,我会帮助、协助,并向教皇陛下的代表进谏,无论在任何地方,我会尽我的力量来根除(灭绝)异端基督教的教义,并摧毁他们一切假装的权力。”

在另一个耶稣会士誓言的版本中,耶稣会士被要求承诺去发动“残酷的战争”去对付所有“异端教徒,基督教徒”。并“执行悬吊、焚烧、重刑、拷打、煮沸、剥皮、扼死并活埋这些声名狼藉的异端教徒”。这宣言在〔美国众议院国会记录 (US House Congressional Record) 1913年第3216页〕。

四、现代的耶稣会议程(The Jesuit Agenda Today)

今天虽然耶稣会士不会像昔日去谋杀不归回天主教的基督徒,但他们的决心和努力去改变基督徒,使他们回归到母会去的目标仍然存在。基本上,虽然他们的方法或许已改变,但他们的计划和目标都没有改变。以下英格拉姆.高宾 (Rev. Ingram Cobbin M.A.) 写的罗马教随笔 (Essay on Popery) 是一篇有见地的文章。(这篇文章是引述自福克殉道者书其中的一个版本):

“罗马政府间中会伪装驱逐一些耶稣会士外出,使之作可怖的使者,以加强他们的势力。这些会士的诡计和欺骗手腕多得不可胜数,蔚为大观,他们随便采用他们的信条来支持或否认他们的诡计。他们可承担任何行业,来达到他们的目的,这些事例不胜枚举。他们能胜任的也多,几乎每任的教皇都会交替式地差派他们到各地去;他们已经以挂羊头卖狗肉的身份来到我们当中,等待适当时机来尽量腐败我们下一代的思想,以求恢复昔日的黑暗时代。总之,耶稣会士的目标是不会变的。”

以往耶稣会士热切到各地去带回“流失的弟兄”,今天他们亦有同一异象。这异象是今天教皇事工之一,就是福传圣体圣事,领人到圣体中的基督去。有关圣体圣事福传,在另类耶稣:福传圣体中 (Another JesusThe Evangelization of the Eucharistic Christ) 及在认识时代网 (Understanding the Time) 上其他文章中有详细的讨论。

(下期待续)

[1] John Foxe, Foxe’s Book of Martyrs (Eureka, MT: Lighthouse Trails Publishing edition), p. 169.

[2] Rev. W.C. Brownlee, D.D., Secret Instructions of the Jesuits, http://www.archive.org/details/secretinstructio00brow at Boston College Libraries archives

[3] 出处同上

[4] 出处同上

[5] 出处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