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蒙召見證

《鄭燕蘭姊妹》

  1998年底,於研經祈禱會中,為缺乏牧者的教會祈禱,求主打發工人去牧養祂的群羊,當時心中有個感動就是「如果打發你去,那麼你肯去嗎?」我感到很突然;一方面怕是自己一時熱心,是自己過於敏感;另一方面卻又怕違背主的心意。往後有一段時間不能安靜親近主;直到有一日,我跪到主前將心中的境況對主說:「我真不知怎麼作,但若是出於主,求主成就並引導,我願意這樣事奉主。」 後來主藉一段訊息安慰我,「不要輕忽心中微小的意念,這微小的意念不知將來要有多大的發展,若是出於神的意念,是聖靈所感動的,神要負責到底,經上說:『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心中頓覺輕省,往後的日子沒有再受這事困擾了,只覺需要繼續為這事祈禱並殷勤追求,因為唯有這樣才能清晰神的心意。

  直到2000年12月的冬令會,主再次感動我要在這事上作出行動,但我卻不能越過現實的難處,我禱告主說:「我信心微小,需要主更多印証。」2001年初,父親因胃癌住院個多月,他在出院前一晚決志信主,這是主給我第一個印証。後來找牧者輔導、交通我心中的負與掙扎,經多次交通後,得很多提醒與幫助。當清楚蒙召後,便為裝備的方式與地方禱告,後來得知整全訓練神學院成立,看見神為我開路,這是主給我第二個印証。2001年冬令會,神再次催促自己要行動,神的愛激勵我,一面見到自己的猶豫不決與不配,另一面卻要感謝主對我的不離不棄,這實是出於神的恩典,感謝讚美主!


《林碧美姊妹》

  在一九九四年夏令會中, 最深刻的印象是奮興會中講員講到作傳道人是人生最大的回報。當時雖未清楚何謂全時間奉獻,但在獻心會中卻被詩歌深深地感動,那刻才真正體會耶穌基督對我的愛,心靈從未這般觸動過,思想我可以怎樣回應神呢?於是鼓起勇氣跑到講台前奉獻。那年正等候中七放榜,接着繼續升學。

  往後的夏令會,我也思想何時踏上全時間事奉,期間也有放棄的念頭,但奇妙的是神每次透過講道堅定我奉獻的心志,讓我更清楚我要走奉獻的路。畢業後很快便找到一份自己很喜歡而富挑戰性的工作,在教會中有穩定的事奉,更有結婚的計劃,人生可謂十分美滿,而我也非常享受這生活。後來我的美夢變作惡夢,工作失去動力,心靈常感到徬徨不安,直至婚後,轉工的念頭更強烈,當想到畢生的精力虛耗在工作上,頓覺人生毫無意義與價值。每次求職被問到我的人生理想時,讓我思想我的人生方向不是追求事業有成、豐厚薪酬。人生最大的滿足是領人歸主及引導人認識神,事奉主成為我的喜樂與得力之源,在讀經時,深深體會神話語的能力及神的榮耀,唯有作這些事才能滿足我的心,盼望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一生事奉神。若投上僅有的積蓄及四年時間,能終身事奉神,這是何等大的福氣,更何況這一切都是從神而來的,感謝主帶領我踏上奉獻的路。

  羅馬書十章13節: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 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


《劉君堯弟兄》

  在我開始考慮有沒有神的時候﹐一方面我認為如果有神的話﹐那麼我的一切生活習慣和人生目標都要重新考慮安排。另一方面﹐我有一個很大的嚮往﹐想知道神的事﹐和祂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我非常想認識祂﹐與祂來往﹐並且有密切的關係。到我快要信主的時候﹐我越來越發現神的真實﹐並且以前所追求的世界已經沒有很大的意義了。我猜想神的國度一定大大的好過這個世界。所以我有一個很大的掙扎﹐用當時的話說﹐要信主的話﹐我就寧願一生為祂作事了。所以我就作好了完全改變人生目標的心理準備。對我來說﹐決定信主和決定全時間事奉是在同一個階段的。

  後來我在一場高速公路上的大雷暴中遭到危險卻奇妙地蒙神保守。所以我有一個的推論:如果那時神不保守﹐那麼我的一生就在那個時候結束﹐我多活的日子﹐是神多給的。那麼為祂而活﹐作祂的事是更加理所當然的了。雖然我還不大敢認同這種看法﹐但之後幾次的危險﹐我都平安無事的渡過﹐更加讓我想到﹐我的生命真是被保留下來的﹐應該交給神使用的。

  信主之後﹐我一方面十分飢渴地追求﹐另一方面﹐急切的帶人來教會團契﹐希望他們信主﹐與我們同享神的榮耀。當時我正在大學本科攻讀電腦和做研究助理等等﹐有一番人生的目標打算。一下子屬靈的追求和事奉用去了我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這種掙扎中我發現不能兩者兼顧﹐聖經也提醒我不能事奉兩個主。我為這事多多禱告﹐心裏總是想起我要如何事奉主﹐’立刻撇下魚網’來跟隨主成了我很大的提醒。最後就轉系攻讀歐洲歷史﹐成了以後很大的幫助。

  決定專心事奉主的道路越來越難。父親中斷一切經濟支持。為了省學費多拿學分﹐別人讀五科的學期我讀六七科﹐每個星期兼職打工二十小時﹐相當於半個全職﹐並且不放棄參加主日﹐團契﹐以及教會禱告會。在嚴寒大雪的冬季半夜後下班到家﹐早上六時多又要上班。教會受攻擊﹐教友追求世界﹐不明白而懷疑我﹐沒有支持﹐家人惡言相對﹐不知道前面所等待的﹐比起以前眾人的羨慕﹐心內自憐﹐淚向內流﹐腸胃出血。但主在各種患難中用各種的安慰來安慰我。其實自從走這條路以來﹐越來越難﹐越來越苦。現在想起來﹐那是很小的苦難﹐但是感謝主﹐讓我明白神的榮耀越來越多﹐造成我常常盼望進入主的榮耀﹐比起現今的苦楚﹐就覺得不足介意了。


《許景鴻弟兄》

  2001年6月17日,是我蒙召的日子。

  那天早上照常返教會敬拜。講道的內容是馬太福音16章24節(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主用那堂道以愛大大的感動我背起衪的十字架「全時間」的跟隨衪,我邊聽邊哭約有一小時之久。 神要人跟隨祂的時候,必先賜下恩典。當下我回想起 神所曾加給我的恩典,越想越是甘甜和感恩,心內源源不絕的湧出「捨棄一切背起十字架跟從主」,獻上全人為主事奉的感動。

  之後不斷反覆思想這蒙召的感動,因害怕這只是自己的意思,所以向長者們請教,他們一致建議我耐心禱告等候,我也十分同意。

  禱告等候了一段時間後,在一個與神學生相交的聚餐中, 神又再特別的感動我放下一切跟隨祂,且比先前的更大更清楚。自那次以後,我便明明的知道主是要我行上這條事奉的道路,於是次日便與教會傳道人交通,他建議我若已等候到了一定的時間,而靈性的感動仍然穩定,便往神學院報名。他還叮囑我要更努力追求紮根。

  我不知道往後的日子,主要我走的道路有多困難,但深知道祂必憐憫和看顧我。弟兄姊妹們,不論我們帶職與否,願我們都能快跑跟隨我們的主,互為內住。


《羅潤蘭姊妹》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91:1)自信主到如今,常經歷這話語的寶貴。回想1984年是我屬靈生命的第一個轉捩點,那時,事業也有點成績,但反而有感觸發覺人生虛幻、日光之下無新事物。原來神是預備我的心接受母親突然的離世,並蒙神憐憫,母親能有及時信主的機會。故此,在母親逝世後便辭工留在家中照顧患病的父親。有六年的時間神讓我在平凡的生活中經歷祂的預備、看顧和保守。父親雖患腦癌離世,但主恩豐足,我深深體會賜生命的主如何顧念世人。1990年6月父親死後,我便踏入另一個階段的生活。那年在一個培靈會中受感動,很清楚是回應着神的愛,我流着滿眼淚水,帶着何等熱切的心情,完完全全的願意一生事奉我的主、我的神。從此便開始學習過信心的生活,仰望天父的憐憫。一方面在教會繼續家長班的個人工作,又有幾年在一個校外團契裏事奉。1991年開始參予以色列福音差會的一些工作,主帶領我透過不同層面的事奉,認識神家裏的各種需要。(林前9:16、17)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了我。然而當有些時候,會聽到或見到有冷淡退後的弟兄姊妹,甚至有偏離真道,陷入異端迷惑及信徒中間有的紛爭等,便想到父神的心是何等傷痛。像保羅說: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我深覺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在2001年秋季修讀的晚間神學課程中,聽到撒迦利亞書四章一節時:『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又來喚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喚醒一樣。』撒迦利亞看見異象時,並不是睡着的,他是一個『醒』著的人。我心裏對神說:『是的,我也是『醒』著的人,看見屬靈事物的真實。現今有這麼多弟兄姊妹失落,受異端的迷惑,我願意為的真道站立,持守純正,與同奔天路的弟兄姊妹一同認識真理。』願意神悅納我的奉獻給我入讀神學院,使我作個無愧的工人。雖然,現在要放下差會的工作,並且減少了探望患病的親友。但是要有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我便放下一切事工了。(帖前5: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儆醒謹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