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6月)

芬蘭主教及政客因教導男女性別相關的聖經真理面臨審訊

以下內容摘自Christianity Today於2022年1月3日報道:

49歲的Johana Pohjola和62歲的政客Päivi Räsänen正面臨刑事起訴,被指侵犯LGBT 群體的平等和尊嚴。儘管芬蘭對言論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有法律保護,但當地總檢察長表示,Räsänen和Pohjola的行為是針對小眾的煽動罪行 – 仇恨言論。根據檢察官的說法,Räsänen三度助長了對LGBT群體的不容忍和蔑視,包括她曾在芬蘭國家支持的廣播電台的全國聯合脫口秀節目中發表評論;並且在2019年的一條twitter推文中,引用〈羅馬書1:24-27〉 批評芬蘭福音派路德教會(芬蘭的兩個國家教會之一)與同志驕傲群體的從屬關係;也在她所寫23頁的小冊子中,寫了題為「神創造了男性和女性」的文章。

Pohjola 因出版Räsänen的小冊子而受到指控,該小冊子反對同性婚姻,將LGBT身份與基督教關於人的觀念進行對比,並將同性戀之間的吸引描述為本質上有罪,並表示可能是出於發展障礙。Pohjola說:「我不擔心法庭案件的結果,而是擔心它向許多人發出的強烈信號:(對錯誤觀念)保持沉默。我害怕自我審查和被恐嚇。」

(編者:世界各地的同性戀運動正危及基督徒的信仰自由及言論自由,不容許人教導聖經中一男一女婚姻觀及同性戀是罪的觀點,這是明顯的逆向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