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6月)

芬兰主教及政客因教导男女性别相关的圣经真理面临审讯

以下内容摘自Christianity Today于2022年1月3日报道:

49岁的Johana Pohjola和62岁的政客Päivi Räsänen正面临刑事起诉,被指侵犯LGBT 群体的平等和尊严。尽管芬兰对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有法律保护,但当地总检察长表示,Räsänen和Pohjola的行为是针对小众的煽动罪行 – 仇恨言论。根据检察官的说法,Räsänen三度助长了对LGBT群体的不容忍和蔑视,包括她曾在芬兰国家支持的广播电台的全国联合脱口秀节目中发表评论;并且在2019年的一条twitter推文中,引用〈罗马书1:24-27〉 批评芬兰福音派路德教会(芬兰的两个国家教会之一)与同志骄傲群体的从属关系;也在她所写23页的小册子中,写了题为“神创造了男性和女性”的文章。

Pohjola 因出版Räsänen的小册子而受到指控,该小册子反对同性婚姻,将LGBT身份与基督教关于人的观念进行对比,并将同性恋之间的吸引描述为本质上有罪,并表示可能是出于发展障碍。Pohjola说:“我不担心法庭案件的结果,而是担心它向许多人发出的强烈信号:(对错误观念)保持沉默。我害怕自我审查和被恐吓。”

(编者:世界各地的同性恋运动正危及基督徒的信仰自由及言论自由,不容许人教导圣经中一男一女婚姻观及同性恋是罪的观点,这是明显的逆向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