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4月)

烏干達穆斯林殺害基督教佈道者

以下內容摘自晨星新聞(Morning Star News)於2022年3月8日的文章《強硬派穆斯林》(Headline Muslims):消息人士稱,上週在烏干達東部舉行的露天佈道活動中,該區快速增長的強硬派穆斯林對講員的講道內容感到憤怒,他們將講員打死並用火燒他的遺體。

約翰·米高·奧克羅(John Michael Okero)於2月28日在塞雷爾區的卡頓古魯村引用《可蘭經》中關於基督的經文嘗試佈道時,一名穆斯林從他手中搶過麥克風。這人和其他穆斯林毆打奧克羅,指責他褻瀆安拉(Allah),說神有一個兒子,曲解《可蘭經》,未經潔淨儀式就觸摸《可蘭經》等等。他們用鐵棍、石頭和棍子將他打死,後來再用火燒他的遺體,過程中更加上阿特索語的唱頌,其內容是指罵他是賊,從一個宗教中偷取別人加入一個壞宗教。奧克羅享年43歲。

警方接到報案,但在襲擊者逃離後才趕到。有關這次襲擊的報道,只是晨星新聞記錄烏干達許多迫害基督徒事件中的最新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