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3年2月)

以下資料來自基要派浸信會「資訊服務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週五教會新聞」,由大衞卡奧特(David W. Cloud)任編輯:

1. 多年前一位靈恩派著名的電視神醫佈道家Jimmy Bakker,因被控訛騙信眾一千五百八十萬美元而控下在監獄裏。當時這消息轟動全世界,因為他不但訛騙,又行淫。並且公開表示,他是天國君王的兒子,理應有最好的享受,才能夠顯出神的豐盛。因此,他除了擁有萬尺大屋、遊艇、飛機…之外,連他的狗所住的屋也裝有冷氣。原來他行神醫的方法,是借用新紀元運動的「積極思想」,因此他所傳的福音稱為「發財、成功、健康的福音」。後來他被下在監獄裏,他的妻子Tammy Faye Bakker太太也改嫁給他的好朋友Roe Messner。他在獄中大大懊悔,承認自己以「積極思想」來講道和行神醫是不應該的。因此,他一出獄,靈恩派就為他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恢復他的電視佈道事工。可是不久,他又再犯罪,他的工作就全面倒下來了。至於他改嫁了的妻子,現在變為Messner太太,今天卻主持另外一個鼓吹同性戀的事工。她參與全美國性的「同性戀者光榮遊行」,最近又在一個在華盛頓DC舉行一個名為「模仿Tammy Faye大賽」中出現。在這次大賽中,她「被穿上女服的男人們包圍,人們還以蛋糕撥到她臉上為她化裝」她對那同性戀的人說:「神愛你們,十分關懷你們」,卻沒有指出同性戀是罪。有人批評她不應該支持同性戀運動,她卻回應說:「我想,教會應該是醫院,不是法庭。」其實按聖經真理,教會對社會的罪惡,應該是醫院,又是法庭。真福音注重天堂,但也講地獄。對肯悔改的人,神是慈愛可親的;但對犯罪不悔改的人,神也是公義可怕的。
2. 羅馬天主教不但與基督教,東正教合一,同時也越來越與印度教和佛教結合一起來。去年三月,許多天主教神父,包括教皇的特使在內,到印度去參加該國「神哲會」(Institute of Philosophy and Religion)的銀禧紀念大會。這個「神哲會」已經有數十年歷史,一直訓練天主教和基督教新神學派不少領袖,學習印度教教義,和瑜伽。奇怪的是,這個組織的總領導人(主席)竟然是一位天主教神父,名叫Noel Sheth。他講道時,經常引用印度經文。連這組織的「口號」也是來自印度經文的。今次銀禧紀念大會,其中一位參加者Swami Prabhudart對一份印度報的記者說:「我自己是印度教一位聖人,也是天主教一位耶穌會的神父。我敬拜基督,但我喜歡引用印度教的神仙故事,和經文來講道。」
3.   德蘭修女早於九七年九月五日已經逝世。逝世後,天主教立即封她為聖人。即使基督教也有成千上萬人為她舉行追悼儀式,時至今天,還有不少基督教人士每年都為她舉行逝世周年紀念儀式,甚至到加爾各答她所創立的仁愛會總部獻花以示悼念。可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去年一次廣播中,卻引述印度加爾各答大主教德蘇薩的見證,指出德蘭修女晚年時,曾被魔鬼纏身,要天主教一名驅魔人為她進行驅魔儀式。當時德蘭修女因心臟入院接受治療,而德蘇薩主教當時也在該院治病。德蘇薩看見德蘭修女日間很平靜,但一到夜晚,她便顯得「極為激動」,會把連接其身體的電線,和醫療監察儀器扯開。德蘇薩表示懷疑德蘭修女「可能遭到魔鬼侵襲」,提議為她驅魔,她本人也同意。德蘇薩事後聯絡加爾各答一名聖潔的神父為德蘭修女祈禱驅魔。但那位神父嚇了一跳,問道:「如果真的有鬼(附在德蘭修女身上)的話,我應該禱告驅逐那隻鬼嗎?」德蘇薩對他說「你應這樣做。」但他再問:「那隻鬼會對我怎樣?」德蘇薩答道:「你就命令牠離開吧!我以大主教的身份命令你這樣做。」  為甚麼德蘭修女會被鬼纏身?記得1990年,一位基督徒到印度去訪問德蘭修女所主辦的「善終修容所」,一位與德蘭修女同工的修女向他指出,她們幫助那些垂死的印度教徒,通常都是勸他們「向他們自己的神祈禱」的。這表示,德蘭修女的信仰認為任何宗教都是一樣的,都可以叫人得救。其實1963-1967年舉行的第二次梵蒂崗會議亦已通過議決案,表示任何宗教人士,只要行善就可以得救。

然而,德蘭修女的收容所注重叫人行善嗎?Dave Hunt的The Berean Call和David Cloud的Foundation雜誌都分別寫過一些文章,指出德蘭修女不但不是真基督徒,而且還是一個為名,為利而包庇罪犯的人。文章指出:「德蘭修女自謂曾任一家富家子弟名校的校長。但她辭職,獻身去服侍印度最貧苦的大眾。以致居無定所…有時睡在地上,與滿屋老鼠為伍…,吃病人所吃的食物……。然而她診所的前任同事和醫生都有無數報告,指出她所照顧的病人,並沒有得到適當的醫療和藥物。診所床鋪、傢具和一般死囚所用的十分相似,根本不像一所醫院或診所。瑪利勞頓,一位在加爾各達的志願工作者形容德蘭修女的「善終之家」,說:『第一個印像令我想起的,是納粹黨的集中營…。那裏連一張椅子也沒有,只有摺床…。我心裏想,這算是甚麼?兩間大房,分別住滿了五六十名男人和女人,都是臨終病人。根本沒有甚麼醫療服務,有的就只是阿士匹靈…。』我們不是說德蘭修女故意虐待病人。問題出自她的信仰,因為天主教認為人可以藉着受苦來賺取救恩。直至今日,仍有不少天主教修士和修女穿着獸毛編成的內衣褲,把石子放在鞋裏,鞭笞自己…以便贖罪。因此,德蘭修女是故意自尋貧窮與痛苦,以博取天上的獎賞的。再看看以下這個例子:『…他們準備使用一座三層高的修道院大樓,作為善終修容所。但修女們卻忙着把大樓裡所有椅子搬走,把房和走廊中的地毯拿走,把床褥從窗口丟到樓下,一切梳化、椅子、窗帘通通都不要……。鄰居站在行人道上看得莫明其妙。這所美麗的修道院,一下子便被德蘭修女改裝,密密地排滿床子,一切取暖的設備都關掉。…其中有七個修女也患上肺結核病。』關閉取暖設備,不是因為缺乏金錢,因為德蘭修女的銀行戶口,存款高達數千萬美元,足以支付最好的醫療設備。但是她卻不願意使用這些「奢侈品」。毫無疑問,她是想要藉着各樣缺乏和貧苦來賺取天堂。但她不但自己受苦,同時也把痛苦加在病人身上,教他們也用痛苦來賺取天堂。在她的收容所的殮房牆壁上寫着:「我今天離開這裏,到天堂去。」

有一位採訪記者,有以下的報導:『我們知道德蘭修女在各地的存款,足以在孟加拉裝備幾所一流的診所。但她沒有這樣做,這裏只有破舊不堪,落後原始的房屋。顯然,這是故意的。這不是誠意為人解除苦難,而是一個邪教藉苦行來賺取救恩的觀念。德蘭修女自己卻患上心臟病,她在西方住進設備最先進,收費最昂貴的醫院裏。此外,在一個錄影的訪問中,她為自己解釋說,某個癌症末期病人忍受着無比痛苦,德蘭修女卻仍然微笑,面對鏡頭說,她告訴這個病人,他所忍受的痛苦,正像基督在十架上所忍受的一樣。所以耶穌必定在親吻着他。』有很多曾經與德蘭修女同工多年的人,都慶幸自己能像從邪教中逃脫一樣。其中一位修女蘇珊絲﹝Susan Shields﹞,曾在紐約市、羅馬和三藩市的「仁愛傳教修女會」共服務了九年,她這樣寫道:『我把想要投訴的良心壓抑下來,因為他們警告我,聖靈正在引導德蘭修女的工作,若我對她存疑心,就會犯上驕傲的罪。所以我把所有反對的意見全部拋棄,盼望有一天會明白這些看來何等矛盾的事。』

最諷刺的,是德蘭修女竟然接受一些惡人大量捐款,並祝福和支持他們。例如:一九八一年她與海地大獨裁者Jean-Claude Duvalier的妻子Michele Duvalier一同拍照,同時接受海地政府的Legiond Honneur給她的獎項。德蘭修女解釋謂,海地對於貧苦大眾也十分照顧。但事實上,海地大部份的窮人都活在人間地獄當中。不久之後,海地人民政變,追究這位大獨裁者,他就要為挽救自己的財產和性命,逃離海地。

德蘭修女又與John-Roger一同拍照。但是,人人都知道John-Roger是一名大騙子。他是新紀元運動的MSIA﹝靈性醒覺運動﹞的領袖。德蘭修女竟然接受John-Roger頒發給她「品格高尚獎」,和一萬美元獎金。這位無恥的騙子曾自稱有比耶穌更高的「靈性醒覺」。

她又與Lincoln Savings and Loan的Charles Keating合照。這個Keating目前正在監獄裏為訛騙罪服刑。他欺騙了市民數億美元,但他卻是一名忠心的天主教徒。德蘭修女每次到加州都探訪他。Keating最少捐了一百萬美元給德蘭修女。德蘭修女甚至為他寫信向法官Lance Ito求情。助理撿察官Paul Turley卻覆信給德蘭修女,說:「讓我簡單地向你介紹Keating先生所犯的罪,使你明白他所捐的錢是騙來的。其實基於道義,你應該歸還他所捐出來的金錢。你以為耶穌基督會接受這些偷來的金錢嗎?祂會將這些不義之財歸還原主,妳也應該效法祂……。」這封信發出已經有四年了,助理撿察官Turley一直收不到她的回信,也沒有接到她退還的那筆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