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願為主站立

今天的社會充滿了各樣的罪惡和不義,人類的道德愈來愈低落,良心漸漸失去了知覺和功效,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滅亡的道路。神看到這個光景,心裏甚是憂傷。神其實並不願惡人死亡,祂何等希望罪人能悔改得救,祂就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贖罪。祂並在世上建立了教會,吩咐教會為祂作見證,將祂救人的計劃及得救的方法告訴其他還未認識主的人,勸人悔改得救。祂不單要我們用口傳,也要用身傳,因為自從我們信了主後,生命便起了一個極大的變化,長出了聖靈的果子,未信主的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便會想到我們的神,並且發出一個羨慕的心,吸引他們信主。因此可見,教會的任務是何等的神聖及重要。教會是神在地上最重要的見證,是神極愛的心血。祂對教會充滿了希望。教會需要權柄,神賜給她。教會需要恩賜,神賜給她。教會需要工人,神賜給她。教會需要供應,神賜給她。神愛教會的程度,簡直到了難以形容的地步。

可惜,今日的教會,接受了神榮耀的託付,得着了神所賜的一切恩典,竟沒有為神作一個榮耀的見證,與世人同走屬世的道路。教會的領導者不高舉寶貴的聖經,不走與世界分別的道路,卻用高舉人的智慧,用盡了各樣屬世的方法去吸引人返教會,用從心理學、輔導學借來的方法去講神的道,討人的歡心。他們講道的內容往往是以人為中心,如教人如何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提升自尊心、促進良好的人際關係等等。他們忘記了神救人的目的,不是要我們得了天堂通行證後,就可以快快樂樂的為自己活,過自己的生活。聖經說我們得救的人,是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我們信主的人一生都是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主。可是教會的領導者,因為知道人的天性不喜歡聽這些硬的道理,便私自將講道的內容調校一下,叫人聽得舒服一點。看看現今許多教會的光景,她們是多麼的世俗化,世界與教會根本沒有分別。世界有的東西,教會也有,當然名稱可能要改變一下,給它一個較屬靈的名字才可。教會落到這個地步,教會的領袖實在難辭其咎。他們懼怕人,不懼怕神,高舉人,不高舉神,誤以人的快樂為神的快樂,人的需要為神的需要。他們的錯謬令整個基督教迷失了方向,漸漸遠離神,走向自我中心的網羅。另外,當教會出現錯謬的道理,他們不去抵擋,不去警告信徒提防,有些還與傳錯謬道理的人合作聖工。他們要做好好先生,要彼此和睦,不敢批評,所以便犧牲了真理。昔日的宋尚節,大聲疾呼、斥責罪惡,雖屢受攻擊及身患惡疾,仍勇敢不屈,終於英年早逝。王明道先生,畢生為道爭辯,與新神學派爭戰,從不與世界妥協,最終為了堅持「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的原則,被當局判刑二十年。請問今天的宋尚節、王明道在哪裡?誰肯為主付代價?誰肯為真理站立?

看看現今一般的信徒,他們有兩個大特徵。第一,就是貪愛世界。他們追求的,不是屬靈的福份,而是今世的享受、宴樂,終日所思的就是那裡去吃、喝、玩、樂。這是現今許多基督徒的寫照。其實,按照聖經所說,世界和基督徒是彼此對立的兩方。聖經吩咐我們不要效法世界,又說,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聖經另外一處又說,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愛世界就不要作基督徒,作基督徒就不要愛世界。弟兄姊妹啊,千萬不要盲目附隨現今一些所謂神學界權威人士的謊話,說甚麼基督徒根本不存在愛世界不愛世界的問題,因為「這是天父世界」!不存在愛世界不愛世界的問題?聖經中分別為聖,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的道理去了哪裡?那麼〈羅馬書12章〉及〈約翰一書2章〉的教訓豈不是要刪去?神學家有權用他們發明出來的神學來取替神的命令嗎?可嘆現今不少的教神學的人都是這樣做,引領大批基督徒走向屬世的道路。

聖經很清楚的說到,這世界和世上的情慾都要過去。為甚麼我們要為必要過去的世界去勞力呢?為甚麼要追逐沒有永恆價值的名利富貴呢?這都是虛空,都是捕風。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辦啊!我們要為主作見證,要為主搶救靈魂。這個世界不是遊樂場,乃是個戰場。我們信主的人已經被徵召入伍,為主與魔鬼打仗。這是我們的榮耀,我們千萬別作逃兵啊!試想有哪個將領會喜悅逃兵?有誰不鄙視及恥笑他們的所作所為?難道這就是我們基督徒將來的分嗎?另外,現今基督徒的第二個特徵,就是專顧自己。我在上段已經說過,我們信主的人,我的身心靈都已歸主,我們的一切已是屬主。我們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神而活。可惜,許多基督徒的生活表現及言行舉止都看不到是為主的,反之是極度的為著自己。叫他們不信神,他們不敢,因為總是不想下地獄,及在困難的時候,總是希望有神幫助自己。其實,有誰不想要神賜的好處呢?好處我們固然想要,但神向我們的要求,我們卻時常置之不理。神為我犧牲,我們很願意接受,但當我們要為主付上一點代價,我們就立即推搪逃避。人的惡性就是這樣子!有一首詩歌這樣說:

眾人湧進主的國度,十架少人負,

眾人爭奪主的賞賜,世界有誰辭?

人雖無心走主道路,仍想主祝福!

人雖無心走主道路,仍想主祝福!

眾人都想同主高貴,卑賤卻都畏,

當主凡事為他預備,他就大讚美;

當主稍為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

當主稍為求他一點,就立發怨言。

許多基督徒,除了一些大而可恥的罪不敢去犯之外,一般所謂的「小罪」如發怒、貪心、驕傲、發怨言、說謊、嫉妒、背後說人等等都是時常出現。可見他們根本沒有為主完全放下自己。又有些基督徒,在平時看不到他們有甚麼問題,但到了有利害衝突的時候,他們往往都是揀選體貼自己的道路,而不揀選神的旨意。看看現今有多少基督徒與不信的人拍拖及結婚。他們不知道「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的道理嗎?不是。他們不知道神不喜悅他們的行為嗎?不是。那麼他們為甚麼要這樣做呢?原因就是他們看重自己所喜愛的,過於神所愛的。人就是這樣自我中心,我要做我喜歡的事,得着我所喜愛的東西,神的要求及感受充其量只是次要,甚至不需理會。寫到這裏,我想起了大衞三位勇士可敬的事蹟。大衞只是略略提及想喝某處的水,那三位勇士竟然冒生命危險去敵軍陣營取水。大衞得知此事後大受感動,不敢喝那些水,因為他覺得那些水如同他們的血一樣。弟兄姊妹,讓我們問問自己,我們一生中究竟做過多少事情令神感動?大衞的勇士為了令大衞得到一點喜悅,竟甘願付上生命的代價,今天又有多少人肯為神我們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喜悅而付出一些代價呢?

最後,我想多說幾句話。現今的世代非常邪惡黑暗,我們基督徒不要再愛世界及與世界妥協,快快起來為主發光,很多不信主的人等待我們去拯救。神委託我們這榮耀的職事,我們要忠心地去完成任務,當主再來的時候,我們才不至羞愧。那時候,我們是歡歡喜喜的向神交賬,還是後悔沒有為主作過見證,沒有為主付過代價,也沒有做過令神感動的事?你希望主將來對你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還是聽見他的斥責:「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各位聖徒啊,我懇請你們現在作一個明智的抉擇吧!

作者:周子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