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解码(2023年4月)

【本栏所有问题及答案,皆摘自《福音神学暨福音难题解答》,承蒙作者吴主光先生允许转载,特此致谢!】

问题:

  1. 一个生来弱智的,连福音都听不明白的人,试问神对他公平吗?

答: 神对全人类都是公平的,任何人犯罪,神都公公平平的按照他犯罪的行为来刑罚他。当然没有犯罪的人神绝不会刑罚他的,全部圣经提到神将来审判人之时,都一致的说,神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所以,一个生来弱智的人,如果他弱智的程度到了完全不会犯罪的地步,他将来也不会被神刑罚下地狱,因为他没有犯罪的行为,就像一个一出生便死去的婴儿一样,是得救的。至于原罪的问题,圣经从来没有说人受罚是为原罪的缘故,原罪只是神学上的用词,为要解释为何人人都会犯罪的现象。另一方面,如果那人弱智的程度不深,他仍会犯罪,神就按他仍会犯罪的种种外在和内心的因素定他所犯罪的轻重,从而定刑罚的轻重。神还是以公平对他的。再者,我们知道,一个人如果有能力去犯罪,也必定有能力去悔改;没有能力和知识去悔改的人,他所犯的罪也不算罪,因为他根本上不知道自己所做的是错事。这样,一个有能力和知识去悔改的人也一定能听明白福音,因为圣经告诉我们,神所设计的福音真理,是浅白到连愚拙人、未开化的野人、甚至小孩子也可以听明白的。这样,神还是公平的待每一个人。


  1. 信耶稣的人真会复活吗?怎见得?

答: 信耶稣的人死了不是立即复活,也不是在现今这个时代复活,而要等到将来末世主再来的时候才会复活。所以,我们现今不能找到一个已经复活的人来作例证。但是,我们可以从一些现象去证明我们真有复活的盼望。例如许多基督徒临死之时说看见天开了,主耶稣接他返回天家。圣经时代司提反被人用石头打死的时候是这样,近代许多殉道者和基督徒的见证也是这样,慕迪先生是举世知名的传道人,他死时确实看见天开了,他的灵魂逐渐升上天去,接受耶稣基督为他加冕。台湾一位学者为反对基督教,花了三年时间去观察临死的病人,目的是希望能找到一些证据证明没有来生、天堂、地狱、灵魂、鬼神之类的事物。可是到了最后他竟公开宣布他也要信耶稣,原因是他亲眼看见许多一生没有任何信仰的人,死时说看见有鬼来捉拿他们,许多信耶稣的人却说看见天开了,耶稣接他们回天家去。当然,上述这些资料只能证明基督徒死后,灵魂回到天家去,未能证明复活的可能性,因为复活的事要到将来才会实现,但我们却因此可以看见灵界的真实性,既然圣经所说灵魂得救的事是真的,同一本圣经所说末世时基督徒将要复活的事也必定是真实的。如果读者不相信,当然是可以的,但你却不可以不选择第二条路:如果人将来不会复活,人也没有灵魂和来生,你前面所要走的路就是绝路,因为死亡对于你来说,就代表一切的终止。试想,相信人有来生岂不比相信人没有来生好得多吗?


  1. 可否简述世界末日主再来事情应验的次序?

答: 根据圣经预言的研究,世界末日主再来的征兆显明的次序大致如下 ——

(1) 福音广传至全世界。

(2) 许多假先知假基督出现,异端邪说纷纷兴起,并且越来越多邪灵行许多神蹟奇事迷惑人。

(3) 教会腐败,许多属世的基督徒跌倒,许多真基督徒受逼迫,许多宗教联合。

(4) 以色列复国,而且不断胜利扩张。

(5) 知识增多,可怕的武器也随之增加和积累。

(6) 世界列国逐渐形成四大集团:西欧由假基督领导的大集团;北方由俄罗斯领导的大集团;南方由非洲阿拉伯回教世界组成的大集团;东方的联盟,以人多见称,将能调动二亿大军到中东参战。

(7) 得救的人数添满,基督徒先复活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地上留下大量假基督徒,他们以为还是平安,其实平安快消失了。

(8) 以色列重建圣殿,可能因此触发与回教徒国家大战,以致引发世界四大集团到中东参战,成为可怕的世界末日大战,期间以色列大败,圣殿被污和被毁,以色列人再度逃难。

(9) 假基督显现,坐在以色列圣殿中自称是神,屠杀所有不肯拜他的人,邪灵魔鬼任意而行。

(10) 在某种情况之下,以色列人被解救,全体认罪悔改,信主得救。

(11) 主耶稣要驾着天上的云,和众天使,并所有先前复活被提与祂在一起的基督徒一同在大荣光中降临,平定世界的大战乱,拯救逃难中的以色列人,捆绑魔鬼,假基督和假先知。主耶稣要与我们一同作王,审判世界和魔鬼。

(12) 在主耶稣的统治下,全世界开始进入千禧年,就是一千年和平快乐的日子。

(13) 那一千年将完之时,撒但再出来迷惑地上的人,要与耶稣基督并众圣徒争战,但是牠大败,被丢在地狱火湖之中,于是整个天地灭没,所有死人复活来到主耶稣面前受审判,他们都被定罪,被丢在地狱之中,永远受苦。

(14) 当主耶稣所预备的天堂(新耶路撒冷)出现,所有得救的人都得以进去,与神同住,永享父子亲情之乐。教会也要奥秘的合而为一,好比一个新妇献给基督为妻,开始永远快乐的属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