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3年4月)

美国法官支持西弗吉尼亚州以法律禁止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运动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3年1月20日报道: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最近支持西弗吉尼亚州的一项法律,该法律禁止“生理男性”参加女子比赛,一个法律团体称这决定为“现实的胜利”。在一份长达23页的判决书中,法官约瑟‧古德温(Joseph R. Goodwin)写道,虽然跨性别学生的生命值得尊重,但西弗吉尼亚州仍存有合法的政府利益通过这法律,该法律根据个人的生理性别定义“女性”。法律禁止“生理男性”参加女子运动。

一名生为男性但自认是女性的11岁学生起诉该州,试图推翻该法律。古德温写道:“虽然女性的某些表现可能优于某些男性,但人们普遍认为,平均而言,男性在运动方面优于女性,因为两性之间存在固有的身体差异。……这不是过于空泛的概括,而是一个普遍的原则,它真实地反映了两性之间的平均身体差异。………立法机关对女性的定义是基于生理性别的,这与政府为女性提供平等运动机会的重要利益密切相关。”

古德温引用了康涅狄格州的事件,其中两个自称女子的生理男子在女子组赢得了多次州级田径冠军。“本案的问题是,立法机关在这种情况下选择的女孩子和女人的定义是否符合宪法”古德温写道:“我认为是的。”


全球基督徒受逼迫情况达30年之高峰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3年2月3日报道:

自近30年前逼迫监察机构“敞开的门”(Open Doors)开始记录此类行为以来,全球基督徒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宗教迫害。Open Doors本周发布的2023年全球守望名单显示,在全球50个国家,基督徒正面临创纪录的信仰迫害。随着朝鲜“反动思想法”的执行,被逮捕的基督徒人数激增,朝鲜已重返榜首。该法律定义了一系列被视为非法的行为,例如收听外国广播和分发“思想不纯洁”的外国录音或其他媒体,这禁令当然包括圣经。曾于1993年推出“全球追踪名单”的前Open Doors全球领域主任Wybo Nicolai表示,自第一份名单以来,迫害的严重程度几乎翻了一倍。2023年名单前十名依次为朝鲜、索马里、也门、厄立特里亚、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和苏丹。


加拿大安乐死的滑坡效应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3年2月24日报道:

加拿大一项名为“医疗援助结束生命”(MAiD)的自愿安乐死计划,自2016年合法化后,已成为加拿大医疗保健体系的一部分。那些经历难以忍受之痛苦的病人,必须签署书面请求,表达其结束生命的意愿,就能接受安乐死。2021年有超过10,000人选择了安乐死,较上一年增加了32%以上,占加拿大所有死亡人数的3.3%。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关于“医疗援助结束生命”的最新报告,17.3%的人还引用“孤独或孤单”作为希望死亡的原因。在35.7%的案例中,患者认为他们是其家人、朋友或照顾者的负担。

这法律已再被修订,使该计划对于不属医学上可预见死亡的人也将可应用,甚至修订至包括那些无法理解后果的痴呆症病人,亦将会可应用于只是在医学上定为有精神问题的人,这修订将于明年生效。尽管这加拿大的计划被描述为“尊严地死亡”,但其实政府在促进医疗辅助自杀方面有其财政上的利益。根据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医生协助死亡可降低全国每年医疗保健支出3437万至1.368亿美元。

【编者:圣经教导我们不可杀人,包括自己的生命。生命的主权在神的手中,人不应轻生。愿所有在极大困难中的人及其亲属能认识救主,祂应许赐我们丰盛的生命及平安喜乐,能以面对一切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