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2020年02月)

請攜手支持一些有心人


從籌備以至成立傳道聖經學院,直到今天,久不久都有人問我同一個問題:「香港已經有很多神學院,為甚麼你們還要做同一樣的事,將來畢業的神學生,究竟有沒有教會聘請他們作傳道人?」

老實說,若果要擔心,我應該比他們擔心更多。但想深一層,我們所做的都是獨特的,因為香港現在沒有一間神學院,不論學費、膳費、宿費和雜費都是同學按感動自由奉獻的。而我們所提供的課程都是全時間四年制的,與大部分神學院一樣。

香港眾教會不斷有新人加入,而我們培訓神學生,着力於讀經、講道和佈道,這正是現今教會最需要的。每個入讀的申請者,也是期望將來成為一位傳道人,能夠切切實實教導信徒明白聖經;所以他們並不擔心,畢業後沒有事奉神的地方。

雖然學院現在只有四位神學生,我們也盡量提供一切神學院應該有的。現時每個月的花費,包括講師、膳食及住宿費用,大約平均為 $50,000左右。

由於去年9月我們取錄了兩位弟兄,所以需要多租一間宿舍和購置用品。總計第一個學期神學院收入 $112,800,支出 $221,172.36,不敷 $108,372.36。﹝有關財務情況,請參閱今期《整全報》。﹞

神一向很重視人,尤其重視神的工人,因此我們很想幫助那些有心讀神學,但在經濟上有不足的人。這是我們的心意,也邀請你和你的教會,一起攜手支持這些對神有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