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12月)

美國基督教迅速衰落


按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19年10月25日報道:

美國的信仰情況持續急速轉變。Pew Research Center 於2018至2019年進行電話問卷調查,美國成年人被問及宗教信仰時,65%自稱是「基督徒」,比十年前下降了12%。同時,表示「不屬於任何宗教」的人口比例,從2009年的17%,上升至現在的26%,他們分別稱自己為「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或「信仰上沒有觀念」。該中心於2007年及2014年的宗教人口研究顯示基督教「離教者」的趨勢一直迅速發展。

美國信仰衰落的狀況是廣泛的。在白人、黑人和西班牙裔;在男和女;在全國每一州份;在大學畢業生和教育程度較低的畢業生,基督教人口比例都下降,而「無宗教者」的人口比例都增長。「無宗教者」於美國民主黨中增長速度快於美國共和黨,而這兩個黨派的政治影響力都在上升。不論年輕人及老年人,「無宗教者」都正在增加,其增長在年輕人中最為明顯。

David Cloud弟兄表示,其根本性的問題不在於整個社會,乃在於不冷不熱、世俗化、在靈性上死氣沉沉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