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5年12月)

報導世界各地異端及潮流動向新消息

以下資料主要來自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48061, [email protected], 866-295-4143)


本港報章報導:教廷承認《聖經》有錯。在所有天主教及基督教徒心中,《聖經》是神所默示的,他們認為這位萬能的天父是絕對信實,《聖經》所有內容都不會有半點虛假或錯謬。但羅馬天主教會最近推出《聖經的禮物》一書,提出部分聖經內容「並非真實」,並提醒人們不要過分偏激,誤用《聖經》製造紛爭。英國《泰晤士報》援引羅馬天主教區主教在書中說:「我們不應在《聖經》中找到完全的科學或歷史真確性。」主教又指出,《聖經》是「神將其福音以人類的言語表達出來」,並稱教會需要以「適合不斷改變的現今世代為標準,讓人可以理解,以及吸引現代人」的方法來宣揚《聖經》中的福音。他們又指出,《聖經》中拯救世界的部分正確無誤,但不應要求聖經中其他世俗事件百分百準確。該書亦勸諭人們不要過份偏激,不該一味堅持《聖經》原教旨主義(按:即基要派主義)而製造社會衝突。例如馬太福音第27章第25節提到﹕「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但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裏,一些激進分子卻以此作為反猶太人的理論依據。天主教貶底《聖經》的準確性,很容易明白,是因為他們的教義,極多與《聖經》真理衝突。然而,他們這樣的態度,立即陷入「誰有權威批判《聖經》那部份可信,那部份不可信」的陷阱裡,因為敢這樣批判《聖經》的人,不自覺地將自己提升至比神還要高。


有俄羅斯科學家預測,「2004MN4」小行星可能會在2035年撞擊地球,滅絕地球上所有生命。據羅斯通訊社報道,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應用天文學研究所」舉行的有關小行星及彗星安全科學會議上,出席會議的俄羅斯科學院應用天文學科學家紹爾說,目前很多專家已經意識到「2004MN4」小行星撞擊地球的真正威脅,最初預測撞擊將會發生在2028年,但更新的計算顯示,在該年小行星只會在近距離掠過地球。紹爾的研究又預測,小行星軌道可能有變,很可能於7年後,即2035年撞向地球表面。俄羅斯微積分數學及數理物理學研究所的專家,亦提出源自太空、及山泥傾瀉導致海嘯的模型。科學家說,小行星猛烈撞向地球,可能掀起數百米高海嘯,而由地震而引發的海嘯一般不會高逾50米。根據科學家的模型,一枚500米直徑小行星以每秒10至20公里速度撞擊海洋,會引起高至200米的環狀波浪﹔10公里直徑的小行星,會掀起4公里高的海嘯,海嘯衝擊陸地時會濺起約四百米高。科學家說,類似的災難,數百萬年前曾經發生過,當時造成地球九成物種滅絕。不過,根據聖經,世界末日並不是這樣臨到的。如果報導是真的話,很可能小行星會撞到某個沙漠區或山區,造成有限度的毀滅而已。但這一類小行星或彗星撞地球,啟示錄的預言確實形容得很嚴重。


天主教有許多符號、節期、聖日、聖物、和偶像,是與古時的異教祭禮有關。因為關係很複雜的研究,和要搜羅許多圖片的緣故,所以一直以來,很少人會有這些資料。現今介紹以下一個網頁,可以為大家提供這些非常寶貴的資料和圖片,請讀自行上網瀏覽,大約花半小時,很值得一看,網址如下:http://www.remnantofgod.org/flash/whore/whore2.html,這些圖片足以證明,天主教由多種異教混合而成的宗教。


根據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November 4, 2005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報導:「New Zealand Herald, Oct. 28」期刊指出,新西蘭Tauranga 鎮的「The Greerton Bible Church」打算從今年十一月六日開始,將一連幾個主日崇拜聚會,改在星期五晚上舉行,為要用那段時間來播影橄球賽,因為是新西蘭隊對英國愛爾蘭、威爾斯、和蘇格蘭隊。可能賽事十分緊張,就算舉行主日崇拜,也沒有人會回來參加聚會。教會還鼓勵會眾穿上支持自己球隊的橄球賽衣服回來,並且安排橄球運動員在銀幕中作見證。其實這樣的現象,在西方教會是越來越普遍的了,記得十七年前,當筆者移民到加拿大的時候,就嚇然發現,那裡的西人教會,每逢到夏天就三兩間教會合併聚會,因為太多會眾出外旅遊,連主任牧師也不例外。哀哉!西方教會的沒落,但東方教會還是拚命效法西方教會,事事以他們的思想和做法為依歸。


2003年美國Nehemiah Institute 為數以千計年青人和成年人做過一項統計。顯示出,從1988-2000這十二年內,全美國基督教學校的學生人數下跌了百份之30.3;攻讀公立學校的福音派信仰家庭學生,人數亦下跌了百份之36.8。統計資料又顯示,經常到教會去聚會的年青人有如下的現象:
— 只有百份之44的受訪者認為,人有能力掌握真理;
— 百份之57的受訪者竟然無法講出「一個客觀標準的真理是存在的」這句話;
— 只有百份之15受訪者不同意:「在同樣的處境下,一件事對這人是對的,未必對那人也是對的。」
— 有百份之85的受訪者會很容易這樣爭辯說:「對你是錯的,未必對我也是錯的。」
— 只有百份之29的受訪者不同意如下這句話:「關於道德的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真理;沒有一個人能說,他得到絕對的真理。」
— 有百份之38的受訪者不同意如下這句話:「沒有一件事物是確實的,除非你親自經歷過。」
— 只有百份之45的受訪者表示,不能否認:「生活上每一件事都是可以商榷的。」
從以上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天的基督徒,不但人數大量下降,而且對持守真理的心態,非常不穩固,他們已經失去了標準。看來,美國的基督教屬靈情況,再沒有辨法維持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