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動向(2002年10月)

  經過漫長的暑假,八月底,神學院踏入新學年,再度回覆「正常」的學院生活。不管在暑期之中,各講師與同學們所經歷過的是甚麼,也得再收拾心情,展再新一年度的拼搏,畢竟於同學而言,在幾年的神學訓練日子中,這才是他們最優先首要的任務;於講師而言,想也同是我們心靈負擔的實踐中重要的部份。

  新學年開始,我們多了五張新的臉孔,也為我們的神學教育異象,帶來了五個新的盼望。每一個入讀神學院的人,固然應當是帶着強烈的委身心志、徹底的奉獻精神、無悔的勇敢步伐而踏上,但要真正落實神在各人心靈中所放下的託付,卻非要加倍投身在未來裝備的日子不可,因為成功的事奉,又豈是單在於人的心志、精神與起初的步伐!

  作為一個神學教育的工作者,我們不斷呼籲並渴求每個在教會領域中作為主僕、要為主作工的人,都當持守純正的信仰立場,並以竭誠不變的心,在真實委身、不為個人、只為神家的基礎上,持續一種能以作為眾教會及信徒榜樣的事奉。正因為全時間事奉者的事奉,乃是未來教會前途的元素,我們就得更慎重其事,敬重神所賜予的職份,盡所有投入在其中。

  若然每個全時間作傳道功夫的人,都須帶着如此的質素一生事奉,試問在神學院中受造就與訓練的同學,又豈能輕忽處之!

  輾轉間,第一學期又近過半,適應與預備之期亦當已過,全身投入的日子應已展開,每週近二十小時的課堂與操練、每天的靈交與禱告聚會、出外佈道、教會實習、交通、輔導、個人的追求及全體的儆醒,但願每一樣都能成為同學們信仰及長遠堅固事奉的根基。

  我們實在需要很多代禱與記念,在每天不斷又長久不息的屬靈戰爭中,豈不都是因着神國度中廣大的需求麼?於每個接受神學訓練的人而言,幾年的造就原為一生事奉的基礎;於整個神學院而言,幾十人的爭戰委實也是神整個國度的爭戰!在弟兄姊妹日常的生活中,雖不能時刻看到我們的爭戰,但請緊記在這裏有一群被神選召的人,正竭盡所能地擺上,或是作教導的、或是作受訓的,都是在默默的耕耘著、澆權著,期望在秋雨春雨的恩福下,逐年結出豐碩的果子來,再使每粒如麥子的果實,死透在地裏,以能為神國度帶來無可測量的屬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