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12月)

英国街头传教士被控发表仇恨言论被判无罪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2年11月11日报道:

街头传教士肖恩.奥沙利文(Shaun O’ Sullivan)在暗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是恋童癖者后被判无罪。他被控在2020年3月布道时批评穆罕默德和佛陀,从而造成宗教和种族动机的骚扰、恐慌和痛苦。一些路人指他是种族主义者,并向警方通报了他在史云顿(Swindon)市中心的行为。在史云顿地方法院上,这名32岁男子被判决其公共秩序控罪属于无罪。

奥沙利文是重生的基督徒,在以前谁人会质问和迫害街头传教士呢?他说:“我感到欣慰的是,地方法官已经意识到并认定我无罪。我从来没有打算冒犯或惹恼别人。我的意图是根据圣经和伊斯兰经文中的证据说出真相,当你在公共场合这样做时,总会有人被冒犯。冒犯某人从来不是,也不应该被视为犯罪。”根据伊斯兰传统,他们的先知在其妻子艾莎(Aisha)9岁时与她完婚。


伦敦警方为错误逮捕传教士道歉及支付赔偿金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2年11月11日报道:

伦敦警察在伦敦“演说者之角”(Speakers’ Corner)两次错误逮捕一名基督教传教士后,已经为此道歉并承认其行动“不符合标准”。

哈顿.塔殊(Hatun Tash)是一位经常在“演说者之角”批评伊斯兰教的基督教传教士,他对逮捕提出质疑后,获得了10,000英镑的赔偿费用。在基督教的法律关注机构支持下,塔殊以错误逮捕和非法监禁为由对逮捕提出质疑。在警方道歉之后,塔殊说:“我对警方在演说者之角采取的做法感到非常担忧。警察多次剥夺我的权利,告诉我不能提供保护,因为他们不想得罪某一群人,这一直很令人不安。我认为耶稣基督是穆斯林、警察及全世界的好消息。当我告诉别人这好消息时,警察需要保护我的权利。我希望许多穆斯林会相信耶稣。警察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妥善处理“演说者之角”的伊斯兰暴力和恐吓行为。我们不是住在巴基斯坦;我们不是住在沙特阿拉伯。因我是基督徒,自然应该相信穆罕默德是假先知。我应该被允许在英国这么说而不会被人刺伤或多次被捕。因警察的无所作为和恐惧,导致群众沉默不敢言、受威胁甚至试图想杀死我。令人心碎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警察因为害怕被称为“伊斯兰恐惧症”而不想逮捕穆斯林的社会。因这些情况出现,正统治“演讲者之角”的是“伊斯兰教法”而不是“英国法律”。

2021年7月,塔殊曾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演说者之角”当着警察面前被一名身穿黑色伊斯兰长袍的男子刺伤,但伦敦警方从未逮捕过任何人。


坎特伯雷大教堂的同性恋院长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22年10月28日报道:

坎特伯雷大教堂的新院长大卫.蒙蒂斯(David Monteith)是一名同性恋者,拥有“同性民事伴侣关系”。此前,蒙蒂斯是莱斯特教堂的院长。他的提名得到已故伊丽莎白女王的批准。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说:“我对大卫的任命感到高兴。……我们将从大卫的经验和观点中受益,尤其是从他帮助不同信仰及文化社区和谐共处的工作中。”坎特伯雷大教堂是英国国教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的宝座所在地。院长将带领团队在大主教的指导下负责大教堂的日常管理。

译者:英国圣公会已接纳同性恋人士成为重要的事奉人员,这明显与圣经对同性恋的教导相违,不再为圣经真理作应有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