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8年06月)

天主教教皇声称:“地狱是不存在的”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18年4月6日报导:

天主教教皇方济Pope Francis接受他的无神论好友Eugenio Scalfari访问时,声称“地狱是不存在的”,而那些该受刑罚的灵魂,其实是“消失了”。这明显与天主教二千年以来所教导的地狱观及灵魂不灭观有所不同。

是次访问的内容于2018年3月28日在意大利La Repubblica报章上刊登,内容如下:

Eugenio Scalfari向教皇询问:“尊贵的,你曾告诉我,人类有一天会灭绝,但你未曾告诉我,在罪中死去的灵魂将要在地狱中受永远的刑罚。你曾告诉我,行善的灵魂将会面见神,但那些犯罪的灵魂呢?他们会在哪里受刑罚呢?”

教皇方济回答他:“他们不会受刑罚的。那些悔改的人得蒙神的赦免,得以面见神,但那些没有悔改的灵魂,得不著赦免,最终会‘消失’。地狱是不存在的,犯罪者的灵魂只有‘消失’。”

编者:由此可见,天主教为了推动大合一运动,不惜在真理上妥协,迎合无神论者及各种宗教信仰的观念,已把圣经中的真理教义改得体无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