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

请差遣我

以赛亚曾经在异象中,看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因而认知自己是一个嘴唇不洁的人,并且愿意接受主借着天使去赦免了他的罪。就在这一个时刻,听到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

非常奇怪,在整个的异象当中,有神、有天使和以赛亚一个人,究竟上述的话,是对谁说的呢?

毫无疑问,听众其实只有一个,就是以赛亚。那么,神为何不直接差遣他呢?

原来在事奉上,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法则──“自愿”。

以赛亚听见了神的声音,立刻回应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就是一个那么真诚、简单的回应,以赛亚就开展了几十年的事奉。神差遣他的工作其实一点也不容易,因为他在回应了以后,神指出他工作的对象,就是那些心蒙了脂油、耳朵发沉、眼睛昏迷的百姓。并且神已经预告,他的工作是完全没有果效的,因为他所服侍的百姓,将要被掳到远方。试问这样的工作,有谁愿意作呢?

简单来说,神的工作需求量很大、困难程度也很高,但却完全没有果效,所以神使用的人,只要他的“肯”来配合祂的“能”。

回顾自己过往事奉的日子,就是凭著这一颗愿意的心,踏上了事奉之路。当中负责过三间教会,倚靠神的怜悯,都有理想的增长。但深深觉得生命短少,所以提早退休,离开牧养了20多年的教会,目的是投放更多的时间,在写书、培训和讲道上。总括接近40年牧养的生涯来说,一切都是基于神的怜悯。

过往的日子,我既然接受了很多人给我的机会和帮助,所以今天我也很想鼓励一些拥有一颗热切的心,并且愿意事奉神的人,踏上事奉之路。因此,我连同一些有相同意念的牧者,打算在2018年9月开始,成立一所圣经学院。此圣经学院主要是装备清楚蒙召的信徒,一方面忠于钻研真道,另一方面又乐意去传道,以下就是圣经学院的一些简介:

  1. 名称: “传道圣经学院”(Preaching Bible Seminary)
  2. 院训: “务要传道,总要专心”
  3. 异象与使命:
    我们坚守圣经无误立场,以圣经为重,重视传道人的属灵生命。我们以门徒训练模式训练全时间事奉的传道人,既传授圣经及神学知识,更注重训练属灵生命品质。因此,本院决心走窄路,但求彰显主自己,不求人多,不求名利。
    守望这时代属灵需要,本院致力训练传道人具圣经亮光的讲道,因着明白圣经而能分辨异端,存著布道的热诚,好让教会持定属灵眼光,我们愿为此尽心竭力。
    我们认为传道人应该有以下装备,忠心等候主再来。

Preaching   ── 讲道有“属灵且具深度的圣经亮光”,在纯正信仰上有“明确立场”

Evangelism ── 布道事工上能做到“传福音生活化,直到世界的末了”

Moral         ── 品格上能“效法主的柔和谦卑”,言语行为能“作众信徒的榜样”

Spirituality ── 灵性生活常达到“与神同行,享受灵里的安息”;日常生活能发挥“属灵人的感染力”。

  1. 入学要求: 中学毕业或以上。
  2. 毕业要求:
    学生须完成课程所须修读科目及完成所有实习要求,成绩达课程要求;灵命品格成熟,符合学院要求;出席毕业典礼。
  3. 收费: 自由奉献
  4. 截止报名: 7月31日

凡有意或想了解申请入读本圣经学院的信徒,欢迎于4月30日晚上7时30分参加本学院所举办“培灵会”,详情请参阅本期《整全报》。

此外,直至一月底我们所组成的团队如下:

顾问: 苏振强牧师
院长: 李锦彬牧师
副院长: 黎家焯传道
教务长: 朱鹤峯传道
辅导主任: 黄宝玲传道
实习主任: 黄玉恒传道
教师: 李锦彬牧师、苏振强牧师、黄海洪传道、黄玉恒传道、黎家焯传道、朱鹤峯传道、林向华传道
秘书: 简姊妹

 

我们都是一群被主所差遣的人,正等待一些愿意以“主啊!请差遣我”的人来接受造就。同时,我们也在此呼吁一些教会及关心我们的弟兄姊妹,请大家为信徒造就协会的恒常支出和开办圣经学院的经费作出奉献;衷心多谢你们的爱心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