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5年4月)

教皇方济各预备就“外星生物”发表文告(Vatican preparing statement on extraterrestrial life

来自《Voxxi 新闻报》的记者Rosana Ubanell报导谓,“教皇方济各”正在预备就“外星生物”及“相关的神学思想”发表一篇世界性的文告。天主教认为,由于探测“外星生物”的科技越来越进步,教皇要在第一次与“外星生物”接触之前作好文告的准备。Ubanell又谓,虽然详细资料还待有关方面正式公布,但近期“梵蒂冈天文台”(Vatican Observatory)赞助的“天体生物会议”文件已经清楚显示,梵蒂冈确实对“外星生物”颇感兴趣。例如“耶稣会”的Guy Consolmagno神父,他也是一位天文学家,曾于去年七月十八日荣获“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颁发“Carl Sagan科学奖”,现在他也为同为“耶稣会”成员的教皇预备科学资料,宣布“外星生物”的发现。所以教皇极有可能在预备一份“Urbi et Orbi”演讲词 ── 这拉丁文的意思是“向这大城(罗马)和全世界”── 发表“第一次接触外星生物”。

其实2008年5月,当时担任“梵蒂冈天文台”(Vatican Observatory)台长的Gabriel Funes神父(同属耶稣会)接受《罗马天文观察报》(L’Osservatore Romano)访问时,已经首度公开表示,梵蒂冈对“外星生物”确实有科学上的兴趣。这位Funes神父更发表一连串惊人的言论,表示“外星生物”可能在道德方面比人类更进步,并称这些“外星生物”为“弟兄”。他在一次访问中,表示“外星生物”可能很聪明,而且从未“堕落”过,不受“原罪”的辖制……,因此与造物主维持良好的关系。所以他说:“正如地球生物多样化,上主也可以创造其他生物比人类更有智慧。这方面与我们的信仰并没有冲突,因为我们不能限制上主创造的自由……。这样,为什么我们不可以称“外星生物”为“弟兄”呢?毕竟他们也是上主创造的一部份……。”

最值得关注的,是Funes的言论叫人想到,他在提倡将基督教传给外星世界。他接受访问一年后,于2009年11月就被“罗马天主教科学院”(Pontifical Academy of Sciences)委任去筹办“首届天体生物大会”。自此,他和Consolmagno神父便成为“梵蒂冈天文台”探索“外星生物”的神学思想重要人物,和“教皇方济各”就“探索外星生物”的科学咨询人。

关于“外星人”报导,不错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只是直到如今,从未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天文台作出“证实有外星人的正式宣布”。如果教皇作出这样的文告,教皇就再度走在科学的前头,如同从前教皇宣布,天主教的信仰认为地球是平的,而太阳是环绕地球转。所以天主教将大科学家“加里略”(Galileo)捉拿,使他死在狱中。如今教皇还称“外星人”为“弟兄”,还认为与信仰没有冲突。我们就要反问,怎知道那些“外星人”也像“人”一样,照神的形像被造,也有灵魂呢?如果他们从来没有“堕落”过,何需将“基督教”传给他们?《希伯来书》告诉我们,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人尝了死味……,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因那使人成圣的和那些得以成圣的,都是出于一。所以,他称他们为弟兄也不以为耻。”(来2:9-11)难道耶稣基督也曾降生于“外星”而为他们死,所以“外星人”也是我们的“弟兄”?但我们有理由怀疑,“外星人”的报导其实是撒但在末世时代差来的“邪灵”,要借着许多“虚假的奇事”来迷惑人。因为《启示录》也预言“假先知”(教皇)要藉许多神蹟奇事来迷惑人,叫世人支持他与“假基督”(一位欧盟总统)联合,使他们可以统治全世界。保罗也预言,那“不法的人(假基督)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蹟,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帖后2:9-10)


天主教教皇方济各表示:古兰经是主张和平的

按《Friday Church News Notes》05-12-2014报导,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出访土耳其回罗马途中,向记者表示,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而世人因恐怖份子而向伊斯兰教感到愤怒是错误的,他说:“古兰经是主张和平的,是一本和平的先知书。”

他又对土耳其总统Tayyip Erdogan表示:“如果伊斯兰教的领袖们,不论是政治领袖、宗教领袖、学术领袖,愿意清楚表明伊斯兰教的和平性质,而且责备恐怖主义,这将会十分美好,因为这于大部份的穆斯林有益。”

从此立场可见,教皇好像从未读过古兰经及伊斯兰教历史似的,正如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样无知,对伊斯兰教的发展无知地采取鸵鸟政策。

其实,天主教教皇及奥巴马与世上大部份人一样,毫不认识伊斯兰教的信仰本质。他们误以为伊斯兰圣战份子,如“阿尔盖达”、“伊斯兰国”、“塔利班”、“博科圣地”等,只是小部份“走偏差了”的穆斯林,并不可代表整体的伊斯兰教。但真相是,圣战份子每次都表明他们自己是代表最正统的伊斯兰教而战,而且在伊斯兰教最高权威 ──“古兰经”里,超过100节命令穆斯林向不信者作战的教训,例如:

“我要把恐怖投在不信道的人的心中。故你们当斩他们的首级,断他们的指头。”(古兰经8:12)

“你们要与他们战斗,直到迫害消除,一切宗教全为真主”(古兰经8:39)

因此,按照伊斯兰教的教义,小部份的圣战份子才是代表正统的伊斯兰教信仰;而大部份较和平的,却是暂时未严格按照古兰经而生活的人。随着西方国家与伊斯兰圣战份子互相攻击,伊斯兰教内必有更多人走入圣战主义,威胁全世界,尤其是基督教宣教士及伊斯兰教国家内的基督徒及归主者,并会产生大量为主殉道的人。

伊斯兰教随着在这世代因石油而富强兴起,已建立了全世界最大、最广泛、直接命令杀害基督徒的宗教系统,这正应验了主耶稣的末世预言:“那时,人要把你们陷在患难里,也要杀害你们;你们又要为我的名被万民恨恶。”(马太福音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