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7年2月)

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科学证道

生命的奇妙

谁说宇宙是没有设计、是由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原子、乱撞乱碰、凑巧地组成?如果你拥有一座电子显微镜,看看一个“细胞”里头的“原子排序”,你就会惊叹,万物的设计是何等复杂、奇妙、美丽……,显出造物主的智慧和艺术。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份子”(molecule)?原来“份子”是由几个不同元素的“原子”(atom)所组成。在组成的过程中、这些原子是按其物理现象(其实是神的设计)而结合,绝对不是凌乱无章的。例如H2O、是一个无生命的“水”份子,由两个“氢”和一个“氧”组合而成。

无生命的“水份子”组合,已经叫人惊叹不已了;科学家告诉我们,一个由数十亿无生命“份子”结合而成的有生命“细胞”,它的奇妙程度,更是叫人惊叹不止。但读者要明白,我们这样描述,其实只是说出“细胞”的物质部份而已;至于它的“生命”、却来自它里面“份子的特殊设计”。这种设计、使得“细胞”能够维护自己里头的功能毫无差误、能量不缺……等等。

这是极其重要的“生物程序”,有了这种“生物程序”,“细胞”内部的“化学程序”才能发挥出有意义的功能来。例如,当一个人死亡之时,他里面“细胞”的“生物程序”立即停止,不会再有生命活动,但它里面的“化学程序”却没有停止,细胞的物质部份开始渐渐腐化。

死了的人、虽然拥有断气之前的每一个细胞,其中一切的成份和构造也毫无改变;但“生命功能”就停止了,因“细胞”里头的“化学程序”开始取代了它的“生物程序”,渐渐腐化。“化学程序”只能叫死人腐化、不能叫死人进化;只能叫“细胞”中复杂的组织解体,渐渐变回无生命的份子,不能再叫“细胞”长大、和发挥生命功能或现象。只有“生物程序”才能叫份子组织起来,变成“细胞”,从而变成一个人。

摩洛维兹教授曾经计算过,无生命份子只靠“机遇巧合”来组成一个有生命的细胞,其机会只有10 29345份之一。读者可能不明白这个数字有多大──原来整个宇宙所有星球的原子加起来,亦只不过有5 X 10 78粒原子而已,因此、10 29345份之一这数字清楚地告诉我们、靠“机遇巧合”来组成一个有生命的细胞,是“绝不可能”的。

如果“细胞”由无生命分子“机遇巧合”地组成,其机会只有1029345份之一,试想、人体估计有七十五至一百亿个细胞,分成千多种类,其“机遇巧合”的可能性又有多少呢?任何一个头恼清醒的人都会同意,只有神才能创造出这样奇妙复杂的“细胞”来。

再者、“细胞”又活像一个小袋袋,里头装载着许多种不同设计功用的物质,其中一种物质名叫“细胞核”,里头含有46个染色体,我们称之为“去氧核糖核酸”或“基因”(DNA);每一个“基因”又含有多达三十亿对“碱基对”,每对“碱基对”又贮藏着复制细胞的全部资讯,使“细胞”在复制、分裂、和成长时,按著这些资讯的指示,长成一个人,具有父母两个人的特性。你说奇妙不奇妙?然而、我们一直谈的,只是一个动物“细胞”里头的奇妙,如果将整个宇宙所有亿亿万万、万万亿亿的星球和万物拿来分析,你会有什么感受呢?你会说:怪不得主的名称为“奇妙”了!

──作者不详


以下资料来自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48061, [email protected], 866-295-4143)

《O’Timothy》杂志九五年十二月报导:教皇本尼迪十六这样说:不论谁、只要他“按著清洁的良心,又一直维持这种卓越的动机,去寻求社会的和平和好处”,他就可以得救,并不一定需要有圣经所要求的信心。教皇引据古教父奥古斯丁的话,指出、甚至信奉异教的巴比伦人也可以得救,只要他们内心存著“一点点心愿,想要得着那不知名的、最伟大的、卓越的、真诚的救恩”,就可以了。笔者认为这是荒天下之大谬,如果真是这样,为何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又说:“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约 3:36)彼得为何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 4:12)但是,教皇这种思想,已经在一九六三年的“第二次梵蒂岗会议”通过;那个热爱天主教,带领基督教与天主教合一的葛培理博士,也接受了,所以他在接受Robert Schuller访问时,也表示、说:“……作为一个真信徒,我想世上有一个‘基督的身体’存在。她的成员是来自全世界所有基督徒团体,甚至是基督教以外的团体。我认为凡爱基督又认识基督的人,不论他们本身知道或不知道也好,他们都属于这个‘基督的身体’。我看不出这个世界有一个全面性大复兴的需要,也无须努力去将全球所有人类转向基督。……神的旨意就是要为自己的名呼召出一群属自己的人,正如今天神所作的一样。今天神为自己的名,从回教世界中,从佛教世界中,从基督教世界,或非基督教世界中,将他们呼召出来,组成‘基督的身体’。他们可能不认识耶稣的名,但为了寻求他们内心所缺乏的,他们只能转向内心唯一的光,因此我相信他们是得救的,将来他们会与我们一同上天堂。”Schuller听了,立即追问他说:“什么?我听见你说,耶稣基督有可能进入那些生在黑暗中生活的人的心灵里,而他们无需要明白圣经?我有没有领会错你的意思?”葛培理回答说:“没有错,确实如此,我相信是如此。我曾在世界各地遇见过各式各样类似土著部落的人,他们从未接触过圣经,也从未听过耶稣的名字,但他们心里确实相信有一位神存在,他们已经尽了自己的力量去过一个与周围环境不同的生活。”


2005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加拿大最高法院判决,只要大家同意、十四岁或以上的人、在非牟利的公共场所、进行集体性行为、交换性伴侣、或性伴侣公开化、都是合法的,因为只要某方面同意,而不是为收钱的,就表示有某一个程度的“私隐”了。(参“Canada Legalizes Sex Club” LifeSiteNews, Dec, 21)神的子民要留意,“世界末日”的意思,就是全世界都“败坏”了,神就要结束这个世界;正如挪亚时代,“创 6:11 世界在神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创6:11-13)如今连司法系统也败坏了,这就应验了圣经的预言,说:“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试问,“不法的事增多”,还有什么比“罪恶合法化”更贴切地应验圣经呢?


去年一月九日,一个称为Richard Dawkins的无神论和进化论主义者,在一系列称为“Root of All Evils”的英国广播节目中,公开亵渎基督教福音派为“美国的塔利班”,和“基督教法西斯主义者”,他认为,教导儿童认识基督教信仰,是一种“虐待儿童”的行为。他指摘旧约的神为:“幻想小说中,最叫人感到讨厌的角色”,又称神为“琐碎的、怀有报复心理的、不公平的、不肯饶恕人的种族主义者。”他将摩西比作希特勒、并说,新约的救赎主义是“令人讨厌的、虐待狂的”。读者可以见到,世上任何一个国家,如果有人稍微亵渎回教的先知模罕默德,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回教徒都会叫嚣,要杀死这样的人;现今在基督教国家里,一个这样疯狂的人咒骂神,却让他可以在电台上,公开广播他的亵渎话,这是什么世界呢?怪不得最近越来越多消息报导,回教在西方各国增长得非常之快,基督教和天主教却流失大量信徒,以致有人预言,多少年之后,不少西方国家的回教徒会多过基督教或天主教徒,这不是末世时代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