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中的蜕变

神学院中的装备与追求只有四年,看似漫长,又是短速。若从每一个日子去数算,足有过千;但从装备与追求的需要与理想而言,要单凭这千多个日子去得着要得着的,谈何容易。

在一年又一年日子的过去,有时一切仿佛是停滞的,因为学院中的一切仍是一般,课堂的模式甚至内容也未见得有如爆发在天上的烟火般灿烂、夺目耀眼、引人入胜,每天仍是一样的努力,每周仍是同样的经过。

然而,我们未有忘记那从起初而有的异象!我们要受装备,因为这世代满了需要;我们要得着生命,因为唯有生命能使人饱足;我们要建立心志,因为撒但的利箭在我们面前的路上将不断地向我们发射!

也许我们会产生一种矛盾感,因为我们既要在这几年中得着这么重大的成果,但为何每天的追求与生活又可能是如此的平淡?

也许有时我们忽视了平淡中的重要,摩西在挥拳打死埃及人时,心中有何等的激情!但在他奔逃至旷野后,四十年的生活,使他甘心作了寄居的,这又是何等的平淡!但在平淡中,神作成了在摩西生命中最重要的功夫,在人不以为意之时,神已成功预备了他要使用的器皿。

我们不是陶匠,只是泥土。不是我们能够改变自己,乃是主耶稣这至大的陶人把我们再造;不是我们在课堂书本中装备自己,乃是神把我们放在这个地方,予以装备!甚至也不是我们在追求,而是神把人吸引,直至在不知不觉中快跑直奔至属灵的内室中。

我们未必能洞悉神所有的作为,但我们可以细察生命中微妙的转变。环境未有大的变化,生活也未必会有什么的震撼,然而,在生命的成长过程中,正是如此,在一切的不变中,谁能掌握著神手中的属灵规律,让自己在神面前不受拦阻,每天被慢慢的陶造,在人不以为意时,已能成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

作者:黄永祥